食記(桃園)~民國38年創立的小乖肉粽‧割包‧四神湯


阿乖

這家小乖肉粽在中正路已經非常久了,今年在桃鶯路也開設了新分店,小乖肉粽換了新裝潢整體吸引不少過路客上門嚐鮮,還記得18歲那時在隔壁電玩業上班,所以想到時就上來買個點心正餐吃,一轉眼已經過了11年了,這段期間偶爾還是會來買,但是都忘記要帶老公還吃吃看,這天一家三口就來到小乖吃晚餐。

阿乖

櫃台以前也是這個位置,只是裝潢過後更加明亮、乾淨、新穎,原本的二代老闆也都沒有看到,看到的是穿著整齊綁馬尾的女性工作人員。

阿乖

看了這個介紹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小乖已經有38年的歷史了,從阿公的手推攤販車到小吃店,一直延伸到現在有了嶄新的店面與分店,隨著時代變遷讓人真的佩服前人的辛苦,也因為阿公的辛苦成就,我們才可以繼續在中正路上吃到這個好味道

阿乖

哇~ 2011年的金饌獎 !! 這真的是實至名歸喔

阿乖

阿乖肉粽雖然只賣三樣東西,但是這三樣卻都是最美味的代表。
阿乖

獨家的肉粽醬 ~ 呈現出橘色帶點濃稠,聞起來當然是香香的

阿乖

好香的古早北部粽~  漂亮的三角立體感,每粒米都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卻是軟綿又帶Q喔,肉粽包有香菇、蝦米、肉塊,肉塊鬆軟不乾澀而且入味,香菇蝦米味道有到糯米裡,總之真的要試試看

阿乖

不管是醬料還是肉粽,我和老公一致都是豎起大拇指喔!!  給它一個讚^^

阿乖

四神湯 ~ 它的味道清甜夠味,大骨湯的味道和四神味道比例配的剛剛好,食材的鮮味都融入湯頭中,我們一家三口搶著喝這碗四神湯喔。

阿乖

腸子吃起來Q,薏仁綿密,料多味美喔

阿乖

割包 ~  割包放在竹籃上面看起來有加分喔,它的麵皮很Q帶鬆軟,裡面有滿滿的酸菜和肥控肉,灑上滿滿的花生粉加上一些香菜提味裝飾。

阿乖

它的肉幾乎都是肥的,弟弟吃的超開心的,一口吃進肥肉和麵皮,又夾帶著花生粉香味,加上脆脆的香菜好吃喔!! (我愛它的酸菜)控肉滷的又香又軟,我公吃了一口他說吃起來不會肥膩喔。

 

阿乖肉粽

桃園市中正路453號    03-3320622

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335號  03-212995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