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 藝奇ikki】王品新日本料理‧創意懷石


藝奇ikki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早已耳聞許久, 它也是是王品的餐廳之ㄧ,王品旗下的餐廳幾乎都是並棒叫, 今年七月份剛開幕的Hot 7聽說排不完耶!預約也已經排到一個月之後, 下星期找時間去現場候位…我要吃到啦><” 朋友還常在藝奇打卡, 她說海鮮很新鮮又好吃, 所以常帶家人聚餐,這天我們家老弟要請吃飯, 同時也提前慶祝小弟生日,我們全家已經很久沒有出去吃飯, 兩個老的已經有十多年不和我們小孩出來,所以這天的聚餐吃飯 ~ 很感動 ~ 親情無價 ♥ ♥ ♥ ♥ ♥

藝奇ikki

藝奇餐廳裝潢沉穩偏昏暗, 走的是有點懷石料理的感覺,目前王品賣日本料理也只有藝奇這個品牌, 記得假日一定要預約喔!懷石套餐 698元+10% / 1個人  ( 懷石料理本來就不便宜, 偶爾吃可以接受)

藝奇ikki

一上桌還沒有開始點菜, 已經發現桌上每個位置都有這可愛的茶壺,可別以為它只是熱茶喔! 它已經是第一道料理 ” 海鮮土瓶蒸 “保溫效果做的很不錯, 店員說不用客氣喝完可以繼續加 … (藝奇ikki 心想我不想喝飽耶) 

 藝奇ikki

湯底是柴魚昆布高湯加上香菇、鮮蝦、蛤蠣繼續熬,湯頭整體喝起來挺鮮美的, 湯帶有海鮮的鮮味在裡面, 我覺得鹹度適中( 老爸覺得口味有點太重, 有放其它味素嗎? ) 偶不知><“

藝奇ikki

” 魚皮野蔬沙拉 ” 還沒有送來之前, 大家看到菜名都興趣缺缺的,尤其是阿爸和阿母他們說 : 魚皮 ? 怎麼吃? 就在大家還在討論同時,我已經先幫老母點了, 但是老母說留給老爸吃  ( 膠原蛋白女性朋友最需要的)

藝奇ikki

生菜沙拉上面放了不少魚皮, 魚皮切的滿大塊乍看下有點可怕,但是嚐上一口後發現它的滑溜Q彈口感挺不錯, ㄉㄨㄣㄉㄨㄣ的彈牙!!!沙拉和魚皮都拌入了清爽的和風醋汁調味, 可以美容又開胃喔 ~  

藝奇ikki

長型的器皿裝的是” 鮮果彩蔬沙拉 ”  (我個人喜歡長型的器皿, 很有假掰的質感)雖然器皿不寬但是長長一條的沙拉, 加起來份量滿多的, 我吃完水果料就投降了!

藝奇ikki

煙燻雞肉加上新鮮時令蔬果、蕃茄、香吉士、紫洋蔥…淋上百香果口味的油醋, 整體吃起來挺清爽的, 只是我覺得醬汁可以再多些 

藝奇ikki

老媽點的 ” 時旬創作沙拉 ” 它的菜名還真猜不到, 它有木瓜的存在,主廚把木瓜當器皿加上蔬菜擺飾成像藝術品般 ( 偶家老母覺得真是美)

藝奇ikki

嚴選南部的木瓜搭配海鮮, 加上特製的醬汁, 老媽吃的很滿意喔!

藝奇ikki

” 創意蕈菇炊物 ”  主廚特製蝦仁麵糰經高溫蒸後微炸,綿密的口感加上鮮美蕈菇汁, 這道前菜也滿清爽的! (我覺得有點淡)

藝奇ikki

”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 玉子蒸搭配上鮮奶泡, 挺特別的第一道創意菜,玉子蒸很滑嫩帶點柴魚高湯香味, 裡面還有海鮮喔,但是最特別的應該是東港櫻花蝦搭配鮮奶泡吧 ~ 

藝奇ikki

” 銀鱈葡萄柚 ”  應該有葡萄柚和銀鱈魚肉 ( 此時我點頭如搗蒜..)富含維他命c 卡路里又低的葡萄柚, 最適合愛美的女性朋友啦!搭配外酥內軟的炸銀鱈, 魚肉質地挺細緻的還不錯ㄟ 

藝奇ikki

葡萄柚有檸檬酸、鈉、鉀和鈣都缺一不可, 就連不愛吃葡萄柚的我,  還是為了愛美也低頭慢慢的把它給盡量喀光, 葡萄柚滿多汁的耶!  

藝奇ikki

” 日式合鴨蒸飯 ” 這道菜相當獲得全家的青睞, 彈牙的越光米吸飽了特製湯汁,搭配鴨肉鮮嫩好吃, 加些紅薑一起吃更有日式風味, 越光米真是好吃 ^^ 

藝奇ikki

 ” 海鮮芝麻冷麵 ”  這碗特製的手工拉麵, 至今讓我印象深刻,冷冷的手工拉麵真的很Q彈, 拌上芝麻醬汁,開始像台灣味 ~ 涼麵 

藝奇ikki

海鮮部分一般沒有感覺, 反倒是手工拉麵比較出色ㄟ

藝奇ikki

喝點冰涼的檸檬冰沙 ~ 酸酸的透清涼ㄟ

藝奇ikki

菜名看似普通的 ” 醬燒蒜香鮮蝦 ” …送來時我挺訝異的!  這個根本就是明蝦尺寸ㄟ!! 除了有紅通通的鮮蝦底部還有搭配寬粉,  只是這個寬粉有煮熟嗎? 很硬…. 

藝奇ikki

鮮蝦比我的食指還要大上一倍有, 新鮮的蝦殼很好剝除, 蝦肉彈牙多汁..好好吃 ♥ ♥ ♥

藝奇ikki

” 季節鮮魚刺身 ”  用時令的新鮮海鮮生魚片, 每片都相當厚實! ( 暗中想賺到啦)

藝奇ikki

鮭魚捲加甜蝦上都保有新鮮度, 這一盤在外面吃可要幾張的百元鈔票ㄟ 

藝奇ikki

” 燻鮭魚炙干貝 ” 看到我死穴的關鍵字 → 燻鮭魚、炙… 這是在逼我嗎?加上又有炙燒干貝怎能不點呢, 而且看到別桌它的干貝好大顆喔~

藝奇ikki

干貝外層一點點酥內軟, 燻鮭魚有點太軟爛了說… 我不太喜歡耶!

藝奇ikki

干貝和燻鮭魚搭一起口感滿特別, 味道上覺得有點強碰到…(覺得燻香味不見了)

藝奇ikki

這道料理讓我驚豔的不是干貝和燻鮭魚, 而是這塊洋芋泥烤物,外酥內軟爽口不油膩, 搭配洋蔥和醬汁清爽又美味, 完全搶走干貝風采

藝奇ikki

” 雞肉綠竹燒 ” 台灣竹葉折成三角造型, 竹葉是用來隔岩板保溫用的,送到面前後把固定牙籤取走, 讓客人方便食用喔,去骨雞腿肉份量給的不少, 正常女生應該吃個一半就飽了吧~

藝奇ikki

去骨雞腿源於日本名古屋東北的飛驒高山, 雞腿肉有照燒醬汁的鮮甜香喔!

藝奇ikki

不簡單的雞腿肉雖然鮮嫩多汁, 但因份量滿多照燒醬偏甜, 吃到後面會有點膩><” 

藝奇ikki

 ” 岩燒石板牛肉 ”    服務生說牛肉放在岩板20秒微炙至5分熟最適合!

藝奇ikki

岩板下的生米不可食用裝飾用, 岩板的溫度約在300度上下,每塊岩板的溫度會有些差異, 我和弟都點這道, 但是老弟岩烤速度比我快ㄟ 

藝奇ikki

牛肉每片約0.3-0.5公分左右, 油花加上紅潤色澤的牛肉( 讓偶想吃生牛肉)

藝奇ikki

藝奇ikki

藝奇ikki

岩板上面的烘焙紙耐高溫防沾黏, 就算不會烤肉的人也不用擔心 !

藝奇ikki

我的烤約20秒幾乎只有2分熟…所以烤這幾片肉, 我已經完全失去耐心~ 唉藝奇ikki

藝奇ikki

粉嫩粉嫩的岩烤牛肉, 牛油和肉汁已經跑上來了, 好香 ~  好香 ~ 先吃原味!!原味的牛肉肉很細緻, 相當軟嫩有點初乎我的意料, 鎖有肉汁好吃 ♥ ♥ ♥

藝奇ikki

沾點玫瑰鹽引出甜味真不錯, 沾一點點就好了喔! (偶不小心沾多整個大破壞)

藝奇ikki

口味重的人可以試試特製醬汁, 我還是喜歡原味和玫瑰鹽 

藝奇ikki

” 酒粕石燒豚排 ”  豬里肌肉用醬燒加上七味粉調味, 先煎後烤逼出多餘油脂,在食用前服務生會先淋上酒粕汁, 酒粕汁淋到石板上香氣馬上撲鼻而來,  好吃耶!

藝奇ikki

店員送給弟弟的汽球造型衝鋒槍 ~ 超像我家那把水槍的!! ( 好開心 ^^)

藝奇ikki

” 焦糖鹽之花幕斯 ” 甜點來了!! ( 本人偏好甜點蛋糕 )好柔滑順口的慕斯蛋糕喔, 主廚在裡面加了鹽之花<法國頂級海鹽>這個海鹽是第一次聽到, 海之鹽需要氣候水域和自然條件都ok,才會結晶而成的天然海鹽, 自然而然就成了貴桑桑的鹽..( 心想我吃不出來ㄟ)

藝奇ikki 

藝奇ikki

可愛的 ” 咖啡 ” 杯  老弟咕嚕一下就喝光了!

藝奇ikki

附上楓糖的” 石蓮蘆薈汁 ” 直接喝味道有點生, 加上楓糖變的更好喝喔! 

藝奇ikki

小弟的生日點心 ! 迷你麵包甜甜圈好可愛耶 ~ 還沒有祝福我就先搶拍照 藝奇ikki

藝奇ikki

這個小可愛甜甜圈最後是我們三姊弟喀掉 ~ 沾克林姆吃比較滑順喔!

藝奇ikki

謝謝辛苦的服務人員!  更要謝謝整天” 踩公嬤 ” 的兩個老的肯出來吃飯,  

謝謝大弟請吃這一頓, 謝謝宅男小弟肯出來, 謝謝我那配合度很低的兒子…藝奇ikki

藝奇ikki

藝奇ikki

這天也和老弟說好: 偶爾要把兩個老的拉出來吃飯 !! ( 下次西堤聚餐喔)藝奇ikki

藝奇ikki

 

 

藝奇新日本料理(桃園南華店)

電話: 03-339-8680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南華街60號(南華街‧中華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