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瓦窯|免門票親子景點!認識傳統磚窯文化.體驗紅磚砌水泥DIY.喜瓦拼貼180元.附停車場


三和瓦窯

快來體驗傳統磚窯文化

放假就是跑免門票景點!這景點好適合一家三代大小,免費入館還附設停車場,整個園區充滿懷舊情懷,彷彿來到阿嬤家,來這能認識傳統磚窯文化,一定要體驗紅磚砌水泥,好多種DIY體驗,最便宜喜瓦拼貼180元,還能發揮自己創造力,蓋起獨一無二紅磚小屋~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在哪?

三和瓦窯在高雄大樹區竹寮路上,可以直接導航三和瓦窯比較快!到門口會懷疑真的能進去?看起來像人家的工廠,旁邊有小巷可以進去三和瓦窯,旁邊附設停車場,或是搭乘大眾交通“九曲堂車站”步行約16分鐘,離義大遊樂世界車程約20分鐘。

  •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
  • 平日8:30~17:00/假日10:00~17:30
  • 公休:每週一

三和瓦窯

走進三和瓦窯好像走入紅磚小鎮,滿滿紅磚古厝風,紅牆結合大自然背景,更能讓遊客融入紅磚世界。

三和瓦窯

百年歷史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是國內少見傳統瓦窯工廠,紅磚屋保留傳統文化與技術建築,館內除了提供DIY與門市選購,裡面免門票自由進出,就算來拍拍照也不錯。

三和瓦窯

紅磚有三合院與虹磚宅第建築,第一棟是間小本愛玉店,有多種甜品與冰棒。

三和瓦窯

戶外瓦磚超好拍!

看似純樸的紅磚宅,一旁就是百年歷史的工廠,雖然沒有辦法走到工廠參觀,但走到這裡彷彿搭上時光機,還以為走到哪戶有錢阿嬤人家。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另一邊室內空間挺寬敞,可以容納不少遊客,這一桌桌就是紅磚DIY體驗區,半開放式環境挺舒服。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體驗DIY

現場購買365元以上材料包,就能體驗免費DIY教學,DIY材料包價在200元~300元之間,實際DIY價目依照現場為主,因為手作項目收費不一樣,人多都玩不一樣最有趣。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紅磚小厝 超可愛

DIY教室上的紅磚小屋,每間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真的超可愛滴!在這裏就能體驗蓋房子樂趣,迷你紅磚塊加上水泥,一步步砌作自己的小紅磚屋,蓋起來很有成就感。

三和瓦窯

桌上也有提供小磚塊讓遊客體驗,喜歡再來買材料參加手作。

三和瓦窯

每個作品都是自己獨一無二創意,覺得紅磚搭起來不夠有趣?也可以到門市挑選自己喜歡小配飾,放在辦公室當筆筒或裝飾,很不錯。

三和瓦窯

除了砌作小紅磚屋,現場也有彩繪花磚與磚雕活動,之前也有YouTube發了一篇迷你燒烤文,紅磚搭建成迷你烤爐,真的超可愛。

三和瓦窯

看了上面紅磚小屋,有沒有對哪個特別感興趣?像是這個紅磚小烤箱,我就好喜歡,只是這感覺紅磚彎度感覺有點難度,加上金上旺字小門,無庸置疑~可愛度100分。

三和瓦窯

紅磚砌造型椅

紅磚也能砌成造型三人椅,底部像拱門造型,椅子結合傳統藤椅與沙發造型,很好拍耶!門外的紅磚三片碟一起,看起來好像紅磚專屬聖誕樹~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門市販售.觀賞區

走進另一個小門原來是門市展示區,現場有各種紅磚造型屋、大小灶腳、宅第、杯墊、紅磚小擺飾..等,上面都有清楚標價,畢竟紅磚小物易碎,有小孩要特別注意一下,小心不要跑跳推擠。

三和瓦窯

這座宅第門造型好細膩,好像縮小版的阿嬤家門口。

三和瓦窯

閩式建築磚瓦做成杯墊,天然材質吸水性加,結合文化美學,很適合送給長輩或是老師。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好可愛的粿模印一個500元!還有雙喜名片座,雙喜代表著著喜事連連、好事成雙。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DIY的紅磚屋不夠精彩?這裡有很多造型公仔,貼上去小屋瞬間活潑起來。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

園區還有彈珠可以玩!

三和瓦窯

高雄景點,三和瓦窯,免費景點,親子景點,DIY

園區內充滿紅磚藝術,還有沈睡中的小猴子、彩色小烏龜。

三和瓦窯

*三和瓦窯景點不大,但免費入館附停車場,拍拍紅磚藝術、認識磚窯文化也不錯,有空還能體驗紅磚砌水泥DIY,門市還有紅磚工藝品,也能當成精緻伴手禮送朋友,也能直接從官網買回家DIY,適合當成過路點。

高雄景點,三和瓦窯,免費景點,親子景點,DIY  

高雄景點,三和瓦窯,免費景點,親子景點,DIY

高雄景點,三和瓦窯,免費景點,親子景點,DIY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別忘記訂閱喔!

 

三和瓦窯 店家資訊

電話:07-6512037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

營業時間:平日8:30~17:00/假日10:00~17:30

公休:每週一

官網:https://www.sanhetk.com.tw/index.asp

粉絲專頁:三和瓦窯-台灣味的磚瓦文創商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