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薑飯〗民宅自助餐一天營業五個半小時?印尼主菜便當一律80元.8種道地主菜巴東牛肉、炸雞、魚肉..


黃薑飯

眼尖看到巷弄民宅在排隊!

這家民宅便當低調到扛幫都沒有!就布條寫著〖WATI HALAL FOOD 黃薑飯〗,好奇到底是在賣什麼?平日11點多從店內排到門外,一走進才知道是家印尼自助餐,一天只營業五個半小時,8種印尼主菜便當一律80元,吃飯時間裡面坐了不少外籍朋友,大家都熟門熟路排隊點餐。

黃薑飯

沒扛棒的黃薑飯在哪?

剛好在CITY PARKING停車場,準備步行到忠貞市場,意外發現後面巷弄的黃薑飯,這條是龍東路255巷,可以從龍東路上的85度C轉進來,看到這棟民宅透天厝,掛著黃色布條黃薑飯就是了!

這裏從早上十點開始營業,一天只營業五小時到下午一點半,即使已經一點多了,還是陸續有外籍朋友上門。

黃薑飯

印尼便當MENU

裡面就像台灣的自助餐,只是菜色不同、菜單多了外籍文字,八種主菜便當一律80元,可選三種配菜,這間是印尼清真回教料理,有牛羊魚雞選擇,沒有豬肉喔!

黃薑飯

全部擺在一起,還真分不清哪些主菜?哪些配菜?醬色很深到好像是咖哩和煮牛肉,好像來到印度餐廳,每一樣都很好奇每種都想吃。

黃薑飯

十幾種配菜可選三種,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樣很好奇,這些是什麼菜色?

炒豆芽菜、炒豆子、佛手瓜和炒麵看得出來,其它我們還真是摸不著頭緒,有問題都可以問店員!她會說中文也會多少介紹,就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囉。(保護外籍朋友,用霧面處理)

〖黃薑飯〗民宅自助餐一天營業五個半小時?印尼主菜便當一律80元.8種道地主菜巴東牛肉、炸雞、魚肉..

這裡的黃薑飯好像不用錢!不管男生或女生都給好大一碗,對於喜歡黃薑飯的我來說太開心了。

黃薑飯

檯還有販售傳統的印尼蝦餅/20元,現場沒有看到湯品,真的很渴也有飲料櫃可選購。

黃薑飯

黃薑飯

黃薑飯、巴東牛肉、佛手瓜、波羅蜜

黃薑飯

黃薑飯

白米加上薑黃粉和其它調味,煮出來的米飯特別美味!米飯粒粒分明保有彈性,每一口都有鹹香味,不用配菜單吃飯就不錯,而且好大一碗可以慢慢享用,黃薑飯加上印尼辣椒醬更好吃,沒有想到一碗黃薑飯一匙辣椒醬,我也能豎起大拇指!忍不住又買一碗回家,黃薑飯單買一碗20元。

黃薑飯

印尼巴東牛肉

牛肉主菜只有兩、三片,畢竟這是80元的便當,有牛肉選項已經很開心啦!每片牛肉都包覆滿滿醬汁,牛肉看起來粉嫩嫩,吃起來只是還可以,牛肉不軟嫩也不會太柴,就是一般般,這巴東醬汁口味重挺下飯,一定要配飯吃不然有點鹹。

黃薑飯

這片有點像日式炸野菜,已經炸好放置一段時間,吃起來少了脆度,原本以為會很乾硬,結果意外挺香酥,吃起來空氣感十足,但有滿滿的炸香味,算是菜色中少數清淡的,炒菠蘿蜜也滿特別。

黃薑飯

炸雞、時蔬拌椰絲、炒黃豆餅、馬鈴薯青椒

黃薑飯

炒豆芽菠菜最後加點椰絲,挺清爽帶有淡淡椰香味,果然是南洋風味的一道菜。

黃薑飯

炒黃豆餅

第一眼看到我以為是蟲蟲料理!一問才知道是炒黃豆製品,正確名稱我不清楚,上網查才得知是印尼傳統發酵黃豆餅,切成小條狀加醬拌炒,黃豆餅咬起來有點硬,這醬汁有點偏鹹,我個人有點不習慣,聽說這很有營養。

黃薑飯

炸 雞

我點的是炸雞,我原本以為會像唐揚炸雞,結果是整隻雞腿,雞腿用咖哩粉醃製過,所以有淡淡的香氣,烤過的雞腿有點乾硬,吃沒有幾口就放棄,反而這盤配菜比較出色。

黃薑飯

*吃膩一般台式便當嗎?只要花80元就能吃到道地印尼料理!黃薑飯配辣椒醬我挺喜歡,主菜和配菜自己來試試才知道。

 

〖黃薑飯〗民宅自助餐一天營業五個半小時?印尼主菜便當一律80元.8種道地主菜巴東牛肉、炸雞、魚肉..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黃薑飯 WATI HALAL FOOD 店家資訊

電話:03-4378391/0987132006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東路255巷50號

營業時間:10:00-13:30

公休:星期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