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G店〗中原開業17年的雞湯專賣店?全台僅此一家!改成舒適工業風還有宅配真空包


中原夜市開業17年的雞湯專賣店?

全台僅此一家!大家不要搞混啊…

台G店

提到雞湯專賣店大家會想到哪一家?

老中原應該認識開業17年的【台G店】,民國92年創立至今已經傳承到第二代,艾瑪一直就是台G店雞湯的粉絲,四年前自費寫過分享文,之前來中原繞道過去還以為歇業了,沒有想到它只是搬家遷移,好可惜我竟然擦身而過,趕緊讓我們來回味一下吧。

〖台G店〗中原開業17年的雞湯專賣店?全台僅此一家!二代經營大改裝還有宅配真空包

台G店搬到哪裡?

新址台G店於去年六月重新開幕,同樣在中原夜市的力行北街上,離舊址不過幾十公尺,同樣一條直走就會看到!請認得這隻“雞”台G店。

台G店

台G店

原本的台G店是一般傳統的小吃店,桌與桌之間較近稍壅擠,二代經營改造成工業風,大型的透明落地窗增添不少文青氣息舒適多了。

台G店

想知道桃園第一手吃喝玩樂嗎?

台G店菜單

台G店MENU有什麼?

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唯一不變的是依舊遵循上一代古法燉煮,提供真實的美味湯頭。

有麻油雞、剝皮辣椒雞、鳳梨苦瓜雞、香菇雞、蛤蠣雞、四物雞、何首烏雞、人蔘雞、九尾雞和仙草雞,可加價加入蛤蠣、雞珍或雞胗+雞心。

台G店菜單

台G店

全台唯一台G店?和其它店沒有關係!

相信大家應該和我一樣一頭霧水吧!從淡水發跡也有一家台G店,目前加盟淡水台G的分店更是多,但那些都和中原台G店沒有一點關係。

中原台G店在地營業17年,僅此一家別無分店,闆娘說中原台G店有合法的註冊商標喔!

台G店

香菇雞湯、何首烏雞湯、蛤蠣雞拉麵、

古早味冬瓜飯、麻油麵線、

福菜悶筍、何首烏鳳爪和菠菜。

台G店

最近疫情持續讓大家人心惶惶!聽說喝雞湯可以提升免疫力,艾瑪就開始三天兩頭煮一次雞湯給家人喝,我手藝不及台G店的千分之一好喝,還是花錢來碗養生補氣雞湯比較實際。

台G店冬瓜肉飯

▲ 古早味冬瓜飯 40元

店內有雞油飯25元和白飯15元,想要豐富一點可以來碗冬瓜飯!

台G店

台G店何首烏鳳爪

▲ 何首烏鳳爪 60元

看起來烏溜溜不起眼的鳳爪,嚐上一口艾瑪就愛上它!

每塊鳳爪不但肥美還富含豐富的膠質,散發著何首烏特有的藥膳清香氣,它真的好好吃,比起港式蠔油鳳爪這個更有口感,ㄉㄨㄣㄉㄨㄣ膠質更明顯。

台G店悶筍

▲ 福菜燜筍

沒有想到這道燜筍小菜瞬間秒殺!這道很像在吃客家燜筍,筍子爽脆又鮮甜。

台G店麻油麵線

▲ 麻油麵線 30元

我個人是麻油麵線的忠實粉絲,每一口麵線都伴隨著麻油香,加上鹹度適中,連平常討厭麻油的郭小弟都一次嗑掉一碗。

台G店麵線

台G店

台G店所使用的肉品都是一早從卜蜂工廠送來的,只使用新鮮的雞肉不使用冷凍雞,每一種湯頭的湯底都要熬3~4小時,不像其它雞湯只使用同一鍋,老闆娘秉持採用新鮮食材,呈現每一道美味養生補氣雞湯為台G店的宗旨。

台G店香菇雞湯

▲ 香菇雞湯 150元(加蛤蠣35元=185元)

這碗湯用料有多實在?看這湯的顏色就知道,一喝就知道有多純!隨便一撈都是滿滿配料,有雞胸背腿翅脖子、蛤蠣和香菇,還有大片的老薑在裡頭。

湯喝起來好濃郁啊!雞汁、香菇和蛤蠣精華都流入到湯裡,香菇一咬就爆汁,這一碗湯輕鬆讓我可以嗑掉一碗飯。

台G店香菇雞湯

台G店蛤蠣拉麵

▲ 蛤蠣雞拉麵 190元

台式拉麵比日式拉麵還豐富!除了湯頭濃郁還有滿滿的雞肉配料。

台G店

每碗湯的雞肉都有胸、背、腿、翅和脖子,各自部位有不同的口感,有些雞肉有小碎骨,給小孩吃要特別注意一下。

〖台G店〗中原開業17年的雞湯專賣店?全台僅此一家!二代經營大改裝還有宅配真空包

提到“拉麵”大家可能會想到日式麵條,這麵條偏軟比較像台灣家常麵,麵體很會吸附湯汁,麵條特別好吃,拉麵只能用「甘甜醇厚」四個字來形容。

台G店何首烏

▲ 何首烏雞湯 150元(加雞胗、雞心50元=200元)

每一口雞湯都不溫不燥,何首烏藥膳香滋補不苦澀,上層油脂看起來很油,喝起來卻不過油膩,暖心又暖胃!何首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不愛中藥味的建議還是點基本雞湯吧。

台G店何首烏

除了本身的雞肉還加雞胗和雞心,雞胗挺脆不會潤潤,雞心就比較少..畢竟一隻雞只有一顆心,有些雞皮較厚我會撥掉。

台G店何首烏雞湯

雞湯都有附一小碟雞油沾醬,我必須認真說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啦,我們的沾醬是放在旁邊的裝飾品。

台G店

台G店真空包裝

免出門宅配就能買到雞湯真空包?

這裡的冷凍真空包都是後方廚房自製,不用出門宅在家就能喝到純正雞湯!養生雞湯(仙草雞除外)和何首烏鳳爪皆有真空包裝。

台G店真空包裝

雞湯、鳳爪的加熱方式不同喔!鳳爪正常冷凍可以放到半年,想吃直接放到大同電鍋加熱跳起,不用退冰超方便,隨時可以補充動物膠質。

台G店如何加熱

*工業風新裝潢更加舒適,雞湯同樣用心好喝!推薦「何首烏鳳爪」真的滿好吃,吃不完打包或是外帶不用擔心蓋子打翻,台G店像手搖飲一樣有耐100度的封膜,可以減少碰觸塑化劑的含量,宅在家也能買到宅配真空包喔。

 

〖台G店〗中原開業17年的雞湯專賣店?全台僅此一家!二代經營大改裝還有宅配真空包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台G店 店家資訊

電話:03-2830676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力行北街27號

營業時間:17:00~23:00

公休:每週一

粉絲專頁:中原台g店創始店-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