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嶺隧道|超美海景就在眼前!環狀線20公里鐵馬行不間斷.太餓秒吃福隆便當


福隆便當,自行車,草嶺隧道,鐵馬道

騎海線看海景超美滴!

一家大小都能同樂的休閒活動,舊草嶺隧道全長2,167公尺,自行開車或搭大眾交通福隆車站下都很方便,周邊除了有草嶺隧道鐵馬行,還有福隆海水浴場沙灘玩水!

IMG_0849.jpg

福隆車站前什麼最多呢?除了便當店….

另一就是腳踏車出租店,遊客能感受到店員熱情招呼聲,每家出租的腳踏車與電動腳踏車、報價也不同,別急著決定!多看幾家試騎看看,畢竟一騎就要一小時以上,舒適感也滿重要。

IMG_0850.jpg

我們問了三家電動車,依照車型開價不同,總之貨比三家不吃虧!

IMG_0851.jpg

IMG_0847.jpg

接著買個福隆便當租就能出發囉!福隆便當有好幾家,鄉野便當排隊人潮最多,招牌打著民國47年創立老店,遊客紛紛排隊買起來~

IMG_0855.jpg

天空不作美!但疊疊美景印入眼簾,芬多精聞起來就是不一樣,擁抱藍天白雲自然的饗宴,絕對是忙碌生活中小確幸。

IMG_0858.jpg

隧道口前面大約200公尺,有一座「吉次茂七郎紀念碑」,是紀念開挖草嶺隧道的日本技師,騎在隧道裡好像永無止盡看不到盡頭。

IMG_0873.jpg

IMG_0886.jpg

找個地方休息享用便當!如果沒有帶水飲料、便當也別擔心,此區有小販在賣冰品、台式小吃,遊客幾乎都在在這裡吃飽再繼續前進。

IMG_0897.jpg

IMG_0879.jpg

每家福隆便當菜色都大同小異,只是差在每家口味不太一樣,鄉野便當米飯雖然有點黏,但總比乾好,香腸很小一片、不是很夠味,肉片很柴… 又乾,也是這邊的特色。

IMG_0882.jpg

IMG_0888.jpg

IMG_0895.jpg

好多人悠閒散步在草嶺隧道草原,享受山嵐圍繞,這種自然讓人神清氣爽!! 

雖然要來騎鐵馬當然要雙腳踩才有踏實感,但經過多次鐵馬經驗還是決定“電動鐵馬”,還記得南寮十七公里海岸線我們騎著超重的三輪車五公里就大喊救命~

IMG_0900.jpg

IMG_0914.jpg

雖然是電動但遇到小上坡還是不夠力,下車推著笨重電動腳踏車要使出全身力氣啊!

IMG_0917.jpg

IMG_0905.jpg福隆便當,自行車,草嶺隧道,鐵馬道

IMG_0921.jpg

IMG_0923.jpg

海景天空成一幅美麗景緻,邊騎可以邊拍照!

IMG_0934.jpg

IMG_0937.jpg

環狀20公里鐵馬行規劃的還不錯,除了沿路都有指標之外也有洗手間。

IMG_0948.jpg

還可以看到遊客在海中浮潛!

IMG_0950.jpg

IMG_0953.jpg

福連國小的彩虹階梯也很療癒!

IMG_0954.jpg

IMG_0958.jpg

超多人在海釣!在享受拉你上鉤的快感。

IMG_0959.jpg

IMG_0961.jpg

IMG_0963.jpg

到還車時間幾乎剛剛好,租電動車剛好兩小時結束~

IMG_0966.jpg

*雖然可以吹著海風挑舒服,但騎海線要做好防曬措施!帶件薄外套在身上喔。

福隆便當,自行車,草嶺隧道,鐵馬道  

福隆便當,自行車,草嶺隧道,鐵馬道

福隆便當,自行車,草嶺隧道,鐵馬道

舊草嶺隧道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隆街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福隆站下車→沿步道即可到達 
2.搭乘國光客運1811往羅東、宜蘭方向客運車→於「福隆站」下車→沿步道即可到達 
3.搭乘基隆客運791往福隆方向客運車於「福隆站」下車→沿步道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於八堵交流道下→轉走台2丁線公路→接台2線濱海公路至福隆→沿步道即可到達 
2.國道5號:由國道1號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即可到達 
3.省道2號:由宜蘭出發可走台2線濱海公路至福隆→沿步道即可到達

(以上交通採自網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