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李家香虱目魚】1975年路邊攤起家。無刺虱目魚粥


IMG_1805.JPG

來到寧夏夜市白天該吃什麼還真不知道,走到這家招牌寫著無刺虱目魚,底部還有一橫創立於民國62年!既然是老店資歷當然要嘗鮮看看。

IMG_1807.jpg 

李家香虱目魚現在已經由二代接手,即使是非用餐時間也有幾桌顧客,李家香早期是路邊攤起家每天進新鮮魚獲處理,一開始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湯飯粥,1995年移到寧夏夜市繼續經營。有了店面賣的東西也開始增加,原本只有清湯現在還有炸、滷、紅燒呢,根本就是名符其實的虱目魚專賣店。

IMG_1800.JPG 

店內品項五花八門像是麵店又像是熱炒店,不是豬肉就是魚肉!

IMG_1802.JPG  

IMG_1803.JPG 

蝦米!有沒有看錯… 滷肉飯才25元?現在幾乎都是賣30元哪還買的到25元?

IMG_1806.JPG 

攤子裏好多種鍋物和鍋具喔,想吃什麼燒魚或是滷魚這都有~

 

IMG_1786.JPG

滷肉飯,一般小碗大小適合小朋友吃,大人吃份量不夠一定要點盤小菜加碗湯,肉燥不見瘦肉都是肥滋滋的五花肉,但吃起來卻不會有噁心的肥油,肉燥醬油滷的很不錯很香,沒有過重的油蔥酥提香氣,反而是單純的古早味醬油香氣,帶點適當甜味吃不膩。                                                  

IMG_1787.JPG 

IMG_1788.JPG 

無刺虱目魚 70元,份量比想像中還更小碗,米飯不多湯倒是不少,除了有虱目魚肉還有鮮蚵在裡面,調味也只有簡單的油蔥和芹菜末,粥喝起來只有一點鹹海味,油蔥確實只是畫龍點睛提一點味,米飯已經煮到綿密,魚肉不是薄魚片都有一些厚度,或許是我自己很少吃這類虱目魚料理,整體覺得一般般,沒有想像中好吃。

IMG_1791.JPG 

IMG_1792.JPG 

IMG_1793.JPG  

我記得沒有錯應該是虱目魚丸湯。

IMG_1795.JPG 

雞絲飯 這雞絲挺老的一點都不嫩,上面的油蔥醬油不夠濕潤,這碗飯吃起來挺乾的。

IMG_1796.JPG 

蛤蠣湯,湯碗裡放滿了新鮮蛤蠣,顆顆飽滿噴汁啦!吐的滿乾淨都沒有沙,重要的是蛤蠣新鮮海味全都煮進這碗湯裡,沒有想到這餐最高分是這碗湯。

IMG_1798.JPG  

 

 

李家香虱目魚

電話:02-25596604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6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