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微笑香草】美味手作甜點·超水準卡迪那千層派


222_1.jpg

喜歡甜點的人都應該知道「香草蛋糕鋪和微笑香草」是同老闆吧,還記得前幾年蘆竹開了微笑香草,我還外帶了幾次蛋糕呢!讓我一吃愛上的就是卡迪那蛋糕,吃過其它幾間都沒有這裡的好吃,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香草比較貴些囉。

IMG_1685.JPG

蘆竹微笑香草營業沒有多久就歇業,總店民族路香草蛋糕鋪依然還在,站前新光三越B1 也有微笑香草方便外帶。 

IMG_1684.JPG 

IMG_1675.JPG

琳瑯滿目的繽紛甜點!讓人看的口水直流,每個都想吃看看嘛….

IMG_1676.JPG IMG_1677.JPG

我愛吃的卡迪那這次還多了抹茶新口味耶!這太難抉擇了吧。 

IMG_1678.JPG

千層派或是千層蛋糕是下午茶甜點必點的!比起其它蛋糕種類這兩種更深得我心。

IMG_1680.JPG

月光寶盒也曾經吃過,記得之前好像比較便宜些吧?!現在因為百貨設櫃的關係,一個蛋糕都將近百元不便宜。

IMG_1681.JPG 

IMG_1682.JPG

郭小弟吵著要馬卡龍!!他都一口塞進嘴裡太浪費,不想浪費我的荷包啊 >//////< 

IMG_1683.JPG 

IMG_1687.JPG

明明剛吃完中餐而已,只是想來B1 買羊角麵包當點心,誰知羊角麵包停賣囉!看到美味蛋糕忍不住決定繼續吃。 

IMG_1689.JPG

「 蒸布丁」45元,就布丁來講價格也是偏高,布丁外皮壓下去感覺韌性很強,裏面卻滿嫩又滑不會過甜,奶香也挺濃郁,隱約看得到一顆顆的香草籽。

IMG_1690.JPG

IMG_1713.jpg

底部濃稠的焦糖對小孩來說挺苦,小朋友都是喜歡甜甜的焦糖液。 

IMG_1714.JPG  

原本就怕奶的我看到布丁根本不吃,但因為底部焦糖苦香氣濃烈!讓布丁嚐起來一點都不奶,而且吃起來是有布丁滑滑焦糖稠稠。

IMG_1695.JPG

「 檸檬卡迪那 」聞起來淡淡檸檬清香氣,卡迪那蛋糕不小喔!看似海綿蛋糕中間都還有蛋白體,中間還有檸檬慕斯,是不是很豐富啊,看起來就相當費工花時間。

IMG_1696.JPG IMG_1697.JPG

卡迪那蛋糕的口感算是非常多層次,最外層吃起來脆脆沙沙,黃色檸檬蛋糕體不像海綿戚風乾乾的,烤蛋白甜甜香香入口即化,夾心檸檬慕斯同樣清新爽口真好吃,雖吃沒幾口有一股甜意湧上來,但檸檬香和超酷口感還是戰勝甜膩。

IMG_1698.JPG

「 抹茶千層派 」看起來像是珠寶盒般! 層層疊的派皮手工也是相當繁雜,自己也做過幾次千層派真的滿花時間,油皮加上奶油塊桿平重疊桿平..一直重複同樣動作,和一般蛋糕比起來還要花時間和體力。

IMG_1699.JPG

千層派中間分別夾入抹茶克林姆和紅豆餡,邊邊再沾上碎掉的酥皮,不浪費也更美觀! 

IMG_1702.JPG  

IMG_1703.JPG 

這千層酥超級酥脆像是吃餅乾一樣,吃進去嘴裡都是千層焦焦香氣,抹茶克林姆的角色也很重要,單吃千層會很乾克林姆增加濕潤感,淡淡抹茶香也不會甜膩,下下層的紅豆餡綿密又甜滋滋,想要一口吃進三層有難度!總之我覺得還不錯。

IMG_1708.JPG

IMG_1707.jpg

*微笑香草位在百貨B1 美食街要自己找位置喔,如果想要好好享受下午茶建議還是去民族店。

 

微笑香草(民族店)

電話:03-334-9020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民族路193號

 

微笑香草(站前新光三越店)

電話:03-250-0888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中正路19號

官網:香草蛋糕鋪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