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胡國雄古早麵】傳說中三代百年老店·口味道地我們都愛


IMG_8397.JPG

南投埔里自從18度c巧克力打開知名度,預計前往九族或是日月潭的遊客大都會放慢腳步,來到埔里當地的景點小吃走走,像這天郭小弟期待的胡桃鉗沒有開….他整個很失落,我也好想玩DIY啊!既然玩不到就大吃特吃去,胡國雄古早麵店在當地是近百年的老店,已經傳到第三代了!早期是騎腳踏車沿街賣,真的是傳統的古早味。 

IMG_8407.jpg

週末下午四點非用餐時間也不有少桌,對面有收費停車場,我是覺得不用啦!因為隔壁沒有開店停一下不要緊。 

IMG_8405.JPG   

看起來就是像已經阿嬤的灶腳,充滿了古色古香風情,這種板凳現在可是買不到囉!裡面也有不少五0年代古物裝飾。

IMG_8387.JPG

五香醋和辣椒醬這類型醬料一般市面不好買到,專販售給攤販或是餐廳,所以看到都會讓我忍不住倒來沾。 

IMG_8388.JPG

麵食有切仔麵、切仔米粉、粿仔條小的35大的55。

IMG_8389.JPG

小菜選項非常多豬肝、豬心、乾連肉..都想吃耶,菜單上的菊花肉挺好奇卻沒有勇氣,郭先生說該不會是豬屁屁吧?!全豬690元感覺也滿經典,比較好奇有人會點全豬來吃喔?

IMG_8390.JPG

豬心小圓盤裝40元,切片豬心淋上醬油膏與薑絲去腥,是台灣內臟料理統一去腥方法。

IMG_8392.JPG

豬心帶點粉嫩嫩看起來就不錯,切片豬心不會太薄微有厚度帶咬勁,燙的時間剛好吃起來不會過老,沒有什麼豬腥味喔,但是兩個郭先生還是興趣缺缺,我自己嗑掉這一盤!

IMG_8393.JPG

燙青菜30元可選A菜或空心菜,這空心菜放在碗裡看起來滿多,青菜油油亮亮加上蒜頭粒拌一起滿香的,每一口都有香味,一下去把這清脆青菜吃光。

IMG_8396.JPG  

滷肉飯35元不算大碗很一般,不見瘦肉燥只見到肥東東的三層肉,肥瘦大小差滿多,郭先生說肥肉吃起來不肥喔,軟軟的滿好吃,瘦肉也不柴加上醬油與油蔥酥滷的很香,白飯淋上肉燥汁香噴噴~不錯。

IMG_8404.JPG

拌一拌飯把豬油拌開聞起來更香,它聞起來真的很像豬油拌飯。

IMG_8398.JPG

湯的切仔麵小份是一般分量,女生吃剛好男生應該不夠,簡單的切仔麵放上一片豬肉片有點單調,但是卻讓我感覺到很幸福,這碗麵現在要吃很簡單但是以前卻不是人人可以吃。

IMG_8403.JPG

油麵下還有清脆的豆芽菜,麵條和高湯沒有什麼特別就只有好吃兩個字,簡簡單單不用過度調味清爽夠味。

IMG_8400.JPG

乾的粿仔條看起來滿小碗,和切仔麵一樣有一片豬肉,平常吃水煮豬肉片都好乾澀,這裡的算軟了沒那麼乾喔!

IMG_8402.JPG  

粿仔條口感好Q彈牙不是一般軟麵食,這比較像蒟蒻口感!

*這一餐我們都覺得滿好吃,來到埔里或是南部當然要來試試當地人氣小吃,胡國雄它就是一般麵店但是在食材挑選與口味上有用心,所以比一般麵攤店好店好吃。

 

胡國雄古早麵

電話:049-2990586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仁愛路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