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民老牌米粉湯】再訪大廟米粉湯‧過了十年小碗依舊20元


1.jpg

這天跑銀行郵局來到市區, 中午吃飯時間給弟弟就近三家選擇: 大禾拉麵、義大利麵、米粉湯, 有點傻眼小孩不是都喜歡義大利麵嗎? 哈哈!!  他卻選了【新民老牌米粉湯】, 媽媽我可就省多了,吃了十多年了它的Q彈米粉才賣20元讓我印象依然深刻, 旁邊是最近小紅的可口滷味攤, 可口滷味好幾年前買過幾次,只是口味上沒有搭到所以在也無緣消費, 可口滷味分店很多喔! 就近的南門早市和桃園夜市就有賣。

2.JPG

2010年的時候曾經寫過這家食記, 對照了一下店面與裡面的環境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3.JPG

新民的小菜滿多樣選擇, 如果和我一樣只會吃不會看, 那就乖乖到座位上看菜單比較快喔。

4.jpg  

5.JPG

不知何時它的菜單已經改成很隨性的貼在牆壁上, 多了不少種類項目喔。

6.JPG

前面兩樣名字挺特別的, 過客飯是白飯加上古早味特調醬汁, 甜蜜粒飯則是綜合了甜、鹹、辣三種風味。

7.JPG

來這裡必點的當然就是米粉湯+肉圓啦!! 這樣吃還不過癮就加個嘴邊肉喀喀, 我們一大一小這樣點好像太多了, 但卻很實惠只要120元喔。(因為本人越大越不愛吃油豆腐這次就不點了)

8.JPG

嘴邊肉 』每片厚薄度都差不多, 底部鋪滿了薑絲可以去腥, 上面淋了兩種醬汁” 蒜泥醬油膏 ” 和 ” 特製甜醬 ”  。

9.jpg

沾上蒜泥醬油膏挺有古早味, 沾上特製甜醬比較夠味, 一點甜甜又辣辣的我滿喜歡的。

10.JPG

肉圓 』它的肉圓雖然沒有很好吃, 但是偶爾來一顆滋味還是挺不錯, 上面淋了兩種米醬有醬油香和甜味增香。

12.jpg

肉圓皮外層略硬裡面比較Q彈, 大塊的肉雖然軟但有點偏澀, 裡頭的筍乾也有點油膩, 但偶爾還是想來回味這個味道。  

13.JPG

米粉湯 』小碗的米粉湯份量已經ok了, 客人幾乎都是點小碗居多, 上面的韭菜給的不手軟, 油蔥酥有點少無法提味。

15.jpg

湯頭挺清淡的淡淡的大骨高湯, 這次吃的米粉有比較軟我覺得這樣比較ok, 之前吃的印象比較ㄉㄨㄣ, 少了油蔥酥味道總是少一味!! 反倒上星期吃的南門米粉湯比較和我的口味。

16.jpg  

* 離上次來吃應該有一年了吧, 總覺得湯頭更淡些, 而且少了油蔥酥香氣我好不習慣喔!! 但是這一碗才20元真的很俗喔 ( 弟弟根本就不愛米粉湯還要來吃, 吃了一個小時才吃半碗?? ) 最後打包吧!!!     

 

新民老牌米粉湯
電話:03-3371545
地址:桃園市新民街7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