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竹圍漁港】2015年遊食玩樂。蔥油餅,蚵嗲,全家福現做魚丸


111.jpg

一陣子沒有來竹圍晃晃囉!住桃園的人應該沒有人沒來過,結合了沙灘魚獲、玩樂和美食,現在有超大停車場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敗興而歸,十多年前還是夜貓子不睡覺,假日都會來到這裡看人尬音響呢,現在則是帶小孩來享受親子時光,不想逛買些海產或是生魚片回家吃,也是很不錯的主意。

IMG_8327.JPG

說真的來竹圍的次數自己都數不完,但是還是第一次那麼認真吃喝玩樂!才覺得原來竹圍假日滿熱鬧,以往白天來加上時間都太趕,放慢腳步才能吃的多啊,第一站來到人氣古早味蔥油餅,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總之小如看人多就跟著排看看。

IMG_8332.JPG IMG_8333.JPG

蔥油餅刷點醬油就OK,這種麵食刷辣椒還是最對味,蔥油餅多層次不油膩擅發煎蛋香氣,和知名蔥油餅比起來不夠香,但以老街或是景點來講算好吃了!

IMG_8335.JPG

山豬肉石板烤肉、豬血糕臭豆腐、烤魷魚…. 應有盡有。

IMG_8339.JPG

IMG_8340.jpg

這裡的烤魷魚滿多攤選擇多,連古早味的蚵嗲也不少,好奇怎麼沒有賣烤蝦? 

IMG_8341.jpg

像這天賣蚵嗲的同一條至少有四攤! 

IMG_8343.jpg

IMG_8345.JPG

現炸的蚵嗲外型真不錯!一旁的花枝丸看起來也不錯。

IMG_8346.JPG IMG_8347.JPG

第一眼吸引我的不是蚵嗲!而是這好大片的炸芋頭…. 半塊的芋頭,我想吃完這塊也飽了吧。 

IMG_8359.JPG IMG_8366.JPG

蚵嗲外皮挺香酥不會硬,內餡韭菜滿香的噢!蚵仔不多個頭不是很大但依舊有爆漿感,吃到一半會覺得油膩,兩人分著吃剛剛好。

IMG_8351.jpg

小孩也有他們的美食天堂,例如:甜死人不償命的 棉花糖== 

IMG_8355.JPG

漁港的海鮮美食多到數不完,竹圍漁港以漁港來講不算大,但是它的小吃種類也不少,像是炸螃蟹、紅燒饅、水煮大烏賊…. 

IMG_8382.JPG

這尺寸還真是有點嚇人!

IMG_8357.JPG

老母皇太后說這家魚丸很好吃,他每次來都點上一碗來吃,我還真是沒有吃過外面這排店呢! 

IMG_8379.JPG  IMG_8380.JPG 

這裡的魚丸可以買回家自己煮,也可以裏面現吃,魚丸種類好多挺好豐富,像是右邊的干貝蝦仁丸就有吸引我。

IMG_8358.JPG 

IMG_8368.JPG

我們點了三碗綜合魚丸湯,每碗都有五顆但是三碗都不太一樣,所以這裡的綜合是隨機給,我的這碗就沒有墨魚丸。

IMG_8377.JPG IMG_8378.JPG 

丸子都滿脆的,還有芋頭口味有芋頭顆粒,但還是魚包肉比較好吃,肉不肥帶有胡椒香氣。 

IMG_8385.JPG

每次來都會買生魚片回家,這天剛好遇到大園停電!有些攤位是沒有電的,怕不新鮮今天不吃,買點蛤蠣回家煮,算下來一顆五元也不便宜,但新鮮好喝。

IMG_8386.JPG IMG_8388.JPG IMG_8389.JPG

漁港市場就是這樣什麼海鮮都有,帝王蟹已經不稀奇囉!桃園很多日本料理或是海產店都有活的,只要口袋夠深都找的到。

IMG_8391.JPG IMG_8402.JPG

走回旋轉餐廳附近的停車場,大塊的草地可以放風箏玩球,也有兒童設施或是投幣式小車可以玩,有時間也可去沙攤走走。 

IMG_8408.jpg

IMG_8409.jpg 

IMG_8410.jpg

IMG_8414.JPG

建議夏天傍晚來比較不熱喔!   

IMG_8421.JPG  

回去路上經過復興航棧總店,還記得小時老母都會特地來這裡買麵包,小時麵包店很少味道保守沒有什麼好吃,現在麵包店多到數不完呢,連窯烤麵包都不難買。 

IMG_8423.JPG IMG_8425.JPG

總店的魅力果然很大!晚上六點多去買不到麵包了,我個人是還好反正分店很多,最近都買桃園新開的中正店。

IMG_8430.JPG    

 

竹圍漁港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1鄰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復興航棧

電話:03-3936565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一段538號

營業時間:7:3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