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省錢玩週末】陶瓷博物館玩水·窯烤牛角下午茶·老店滋味嘉羊肉麵


222.jpg

每年都在等鶯歌陶瓷博物館戲水開放,想一想也玩了五年時間,每年也只有玩水才會特地進來博物館,隨著網路資訊發達遊客越來越多,6/13才開放第一天已經吸引大批遊客,還記得之前人潮沒有那麼多,還有提供免費的充氣球可玩,現在都沒有了!開放第一天水已經髒到都是沙子,卻還是不減小孩們的熱情,爸媽也可以省下荷包因為入場『免費』。

IMG_5921.JPG

IMG_5928.JPG

博物館內遊客滿少,最主要還是集中在玩樂水區和沙坑,只是這次來沙坑區淋浴處味道難聞,淋浴區有些沒有供水,只能在沙坑區周圍的沖腳區沖洗,水量也是少到就像自動灑水澆花系統,即使不太便利魅力也不減,遊客依然有增無減。

IMG_5926.jpg

IMG_5927.jpg

小孩都很愛的沙坑區,做車子、道路、城堡… 一玩可以玩上一小時沒有問題。

IMG_5930.JPG

淺水池很彈性穿便服也可以玩,不少人都帶著沙坑玩具或是水槍來玩,現在更重視休閒野餐墊和帳篷也有人帶,這兩樣我們家也是必備的!

IMG_5932.JPG

一旁的窯烤麵包就成了午後小朋友們的點心,窯烤麵包已經賣光了,剩下牛角麵包…興趣缺缺,但坐在草皮休息不時聞到遊客牛角麵包香,立馬買個牛角等回給郭小弟當下午茶。

IMG_5934.jpg

IMG_5936.JPG

剛烤好的牛角麵包很快就被買光!幾乎都是一次買五個,即使被買完下一批也很快出爐,我個人吃牛角是真的吃怕了,娘家阿母從小買到大,話說我們又不是住三峽怎麼那麼勤勞啊,這牛角麵包剛烤好的真的很香,而且好燙呢,單買一個是20元。

IMG_5938.JPG IMG_5939.JPG

裡面的工作人員一刻不得閒,不停的製作發酵烘烤,才能應付要買的遊客。

IMG_5940.JPG

IMG_5942.JPG

我等到沒有人才去排隊,誰知一離開幾步又開始排隊囉。

IMG_5943.JPG

這塊假草皮真不錯脫掉鞋子坐下來休息,也沒有蚊蟲咬我呢!

IMG_5945.JPG

趕快一嚐這窯烤牛角麵包的美味,剛烤好的超燙手,連包裝紙袋也燙起來,但能吃到熱乎乎的麵包心情總是特別好,隨便一掰下去麵包熱氣瞬間飄出來,尤其是那香氣好正點,外皮香酥到好脆而且不會掉削削,裡面的麵包口感軟綿滿香的,底部勾勾咬起來像是餅乾一樣脆,這個不像三峽牛角那麼油膩,外皮口感,扎實全家都喜歡! 三個『牛角麵包60元』。

IMG_5947.JPG

IMG_5949.JPG

固定會去買一支貴桑桑的百香果冰棒來吃,底部的陶瓷叉子可以重複使用,我覺得還好一般不推入行程。

IMG_5958.JPG

IMG_5952.JPG IMG_5963.JPG

離開前進來吹吹冷氣先,流過汗吹個冷氣感覺真舒適,博物館裡除了樓下的怡客咖啡其它都不能飲食喔。

IMG_5964.JPG

IMG_5966.jpg

IMG_5967.jpg

IMG_5970.JPG

IMG_5975.jpg

今年來的時間有點晚,為了躲太陽下午四點鐘才到,玩到六點博物館已經要休館,玩兩個小時時間差不多。

IMG_6004.JPG

老店滋味嘉羊肉麵好幾年沒有來了,就在鶯歌南雅路夜市內,南雅路吃的選擇不少,滋味嘉對面鹽酥雞攤生意很不錯,不停聞到香味看到排隊人潮,這裡每一攤看起來都有歷史都想吃啊。

IMG_6003.JPG

IMG_5976.JPG

滋味嘉最有名的就是它的羊肉麵,羊肉乾麵、羊肉湯、羊肉炒飯.. 羊肉料理選擇多,很特別它還有賣關山米白飯?!配著熱炒吃吧。

IMG_5977.JPG

IMG_5980.JPG

什錦湯麵一碗90元,這碗公不小好有份量,彷彿像是我點了一大碗湯一樣,裡面的配料有魚板、青菜、蝦仁、蛤蠣、肉絲,湯帶有薄醬油和爆香的香氣,這就是古早味的愛心湯麵,油麵吃起來也沒有鹼味喔,湯也真的很不錯,缺點就是太油了點。

IMG_5997.JPG

IMG_5982.JPG

你看看!!!這個蛤蠣有多肥美,咬下去還會噴湯汁,顆顆飽滿真的好新鮮,難怪湯會那麼甘甜。

IMG_5988.JPG

肉絲是手工切的大小不一,沒有豬肉腥味這個滿新鮮口感軟Q,這裡的食材確實比較用心。

IMG_5983.JPG   

蛤蠣湯 (小) 50元,這是正常麵碗不是小碗,只是蛤蠣比較大顆,蛤蠣乾淨沒有沙充滿海味又新鮮,這天的爆汁蛤蠣我們搶著吃,除了有蛤蠣甘甜和薑絲去腥,重要的提味米酒也不少,米酒煮過後只留下香味,真是好喝。

IMG_5990.JPG

IMG_5991.JPG

炸香滷雞腿外皮酥脆肉質就一般,沒有想像中軟嫩,說真的也沒有什麼肉…..

IMG_5993.JPG

IMG_5987.JPG

今天不吃羊肉麵吃羊肉炒麵,炒麵湯汁好多熱量高但是淋飯好吃,羊肉薄片有瘦有肥,肥的有點可怕我們都挑掉,羊肉滿小片比五十元銅板大一點吧,滿軟嫩又不騷。

IMG_5996.JPG

IMG_5994.JPG   

麵條軟嫩不過爛,這整體醬汁香味好像山鶯路的北港炒羊肉,郭先生覺得滿好吃。

IMG_6002.JPG  

週末親子遊:陶瓷博物館玩水沖洗「免費」,下午茶現烤窯烤牛角麵包三個「60元」,晚餐老店滋味嘉羊肉麵一家三口吃飽「290元」!

 

*遊玩文章:DIY馬賽克鶯歌光點

*美食文章:阿婆壽司關東煮&窯烤披薩阿良脆皮蛋糕&阿蓮脆皮紅豆餅、 哥弟筒仔米糕&盧記涼麵&林鴻鈞滷味 厚道飲食店『懷念排骨飯』& 鶯歌林滷味彰鶯肉圓 名人採訪麵線臭豆腐‧阿嬤豆花KIKI蜜糖吐司

*伴手禮文章:順謚蛋糕宜蘭土包仔10元包子

 

鶯歌陶瓷博物館

電話: 02 8677 2727

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營業時間:9:30-18:00 (平日營業到17:00)

官網: http://www.ceramics.ntpc.gov.tw/Index.yc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滋味家羊肉麵

電話:02-8677-5873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南雅路38號

營業時間:11: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