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九份老街】日本觀光客最愛老街·番薯芋圓芋粿巧伴手禮


111.jpg

九份老街應該沒有人沒去過吧!未婚時貓空泡茶、九份老街、福隆玩水..似乎是不變的行程,直到升格當媽媽後才以室內較安全點為主,想起曾經去到翻的九份好久沒有去囉!現在和以前的景色不變,但觀光客人潮卻是好幾倍增長,感覺熱鬧許多!都搞不清楚平日和假日的分別在哪。

IMG_3502.JPG

大部分遊客都和我一樣以九份基山路開始逛,巷弄裡上下每條都讓人有驚喜感, 『木屐手創館』以九份商品來講算挺有特色的,創立於1996年以手工製作,每個人都可以買到適合自己腳大小的木屐。

IMG_3503.JPG

夏天穿木屐的鞋子很舒服,這區特價小朋友的一雙只要290元!郭小弟看的很喜歡挑了幾雙來試試看,最後買一雙回家外出穿,還真有個性啊,老母我可沒有那勇氣。

IMG_3506.jpg

木屐底的木材有幾種木頭,我們買的那雙木頭材質賣完就沒有了,如果有喜歡的款式沒有尺寸可以現鑽洞有效率不錯喔。 

IMG_3507.jpg

買完木屐嘴饞看到這家『蜂巢糕』,除了有台式傳統糕餅還有蜂巢蛋糕。 

IMG_3509.JPG

IMG_3510.JPG

蜂巢糕有日式抹茶和香濃乳酪與黑糖口味,個頭挺小如同杯子蛋糕,銅板價一個只要二十元喔。 

IMG_3512.JPG

IMG_3517.JPG

抹茶蜂巢糕看起來滿像是澎湖黑糖糕, 抹茶內餡爆出來還凹下去,外形很粗獷不討喜,吃起來挺像傳統發糕或黑糖糕,抹茶內餡吃起來也是有點QQ的,蜂巢糕越吃越順口,尤其是蜂巢糕香氣挺濃郁,蜂蜜香味真的有厲害。

IMG_3518.JPG 

IMG_3531.JPG

電視播放著『九份老麵店』採訪過程,連阿兜仔都登門消費?!美食連阿兜仔也懂啊。

IMG_3522.JPG

滷肉飯也算是台灣代表性的食物之一,小小一碗的滷肉飯吃不飽解饞差不多,半肥半瘦油蔥酥肉燥滷的挺入味,加上解膩的竹筍,一口飯吃進台灣阿母味道。 

IMG_3525.JPG

燙青菜簡單淋上醬油膏與一大匙肉燥,小吃桌上不能少! 

IMG_3526.JPG

餛飩麵就是陽春麵加上餛飩!同樣也是油蔥酥提香的小吃。 

IMG_3528.JPG

這天點的幾樣東西沒有特別好吃,就是很一般的小吃啦。

IMG_3538.JPG

百貨常見的『菓風小舖』,九份老街也看得到蹤影!九份糖果選擇也不少,但整體來講還是宜蘭的菓風糖果工房規劃完整。 

IMG_3539.jpg

木炭造型巧克力包裝挺有特色! 

IMG_3540.jpg

IMG_3541.JPG

糖果包裝做成日式便當、美金鈔票、衛生棉、水果批發禮盒… 每一種都讓人愛不釋手!菓風幾乎每次逛到都必買。

IMG_3544.jpg

這天郭小弟喜歡的是鈔票糖果,鈔票紙盒裡的糖果吃完,紙盒還可以繼續沿用下去~ 

IMG_3550.jpg

鈔票裡的糖果包裝也是做成鈔票造型喔。

IMG_3551.JPG

『阿蘭草仔粿』少說也吃了十幾年有,每次來九份從不空手離開,阿蘭的草仔粿和芋粿巧一定要買上幾顆回家孝敬阿母。

IMG_3553.JPG

草仔粿內餡很細的菜圃米我滿愛吃,菜圃炒的又香又乾,芋粿巧則是吃的到大塊芋頭料,阿母滿喜歡吃,價錢維持十年堅持不漲價,印象本來就是小小一個兩三口就光光,至於有沒有越來越小就不清楚囉,外面的雖然比較大但是一顆也要二十到三十元,粿類熱量很高還是小顆淺嚐為止。

IMG_3631.JPG  

IMG_3554.JPG

IMG_3556.jpg

小攤子『廖家百年老店』不太起眼很容易疏忽走過去,這次吸引我的是這古早味的糖蔥! 

IMG_3558.JPG

IMG_3560.JPG

糖蔥一袋80元,價格比我想像中還要高一些,糖蔥還真像是藝術品呢!獨門技術將糖拉成一絲絲的糖絲,不但顏色潔白透亮,每根看起來都像是蔥,好甜的糖蔥果像是吃棉花糖一樣阿。 

IMG_3629.JPG

IMG_3572.JPG

除了草仔粿還有紅糟肉圓必吃外,芋圓更是非吃不可!就屬阿柑姨芋圓和賴阿婆芋圓人氣最旺。

IMG_3573.JPG

以前只有兩種芋頭番薯兩種口味,現在芋圓不再只是單一芋圓囉,每個人在家都可以簡單輕易做出芋圓,懶得做就買生的回家煮,芋圓煮至浮起滾一下就差不多啦。

IMG_3575.JPG IMG_3578.JPG

番薯、芋頭、抹茶、芝麻… 配上不甜膩的甜湯,冬天喝碗熱甜湯夏天吃碗挫冰甜湯,不管哪一種都能溫暖顧客的胃。

IMG_3583.JPG IMG_3585.JPG  IMG_3590.JPG IMG_3593.JPG IMG_3594.JPG

九份的風景就是那麼迷人,環山面海欣賞山海美景,讓人置身在小山城一樣。

IMG_3599.jpg 

IMG_3603.JPG

除了有傳統的茶坊還有咖啡選擇,總之來九份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休息,神隱少女取景的阿妹茶樓街選擇更是多到頭昏呢。

IMG_3607.JPG

IMG_3608.JPG

九份第一家百年古茶坊,保存原有百年建築稍加整修賦予新生命,除了室內還有室外座位,結合人文茶香藝術集合。

IMG_3616.jpg

說到九份哪一條街道最有人氣呢!肯定就是豎崎路,歷年吸引無數國內外遊客、攝影師前來取景,日本知名卡通電影神隱少女也有此景露出,階梯兩旁設滿茶樓,經過時間流逝的改變,以前去過哪幾間都忘光光啦, 逛累了不妨來到茶藝館街品茗賞景,才不虛此行來到九份喔。

IMG_3618.jpg

IMG_3626.JPG

 

九份老街

地址: 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

自行開車:行駛國道一號(中山高)由八堵交流道下,接102縣道至瑞芳區續行即可到達九份。

大眾運輸:

(1)由捷運忠孝復興站搭乘基隆客運往金瓜石方向之班車(國道)至舊道站即可到達九份。

(2)由基隆火車站前搭乘基隆客運往金瓜石方向之班車(公路)至舊道站即可到達九份。

公車:由瑞芳火車站前搭乘825至舊道站即可到達九份。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