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家咖哩】七十年老宅建築餐廳·咖哩豆腐銅鑼燒都好吃


111.jpg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最不愛坐車,但卻可以接受排隊美食,搭乘普悠瑪號到花蓮兩小時就可抵達,有了這次初次搭乘經驗我還會再來花蓮,這次來到小店起家的家咖哩,在地已經有七、八年時間, 2014年五月搬遷到這間擁有七十年的日式老建築裡,讓客人用餐氛圍更有特色。

IMG_2561.JPG

家咖哩離花蓮市區車程不用十分鐘,搭計程車約一百二十元,離這次住宿的煙波飯店僅兩百公尺走路不到三分鐘,就在7-11的對面滿好找。

IMG_2563.JPG

老宅在昭和19年(民國33年) 由花蓮港廳賣給南日本漁業統制株式會社,光復後由台灣省農工企業社所擁有,之後才成為台灣水泥董事長的招待所,這段歷史的傳承與家咖哩未來的方向相當符合,因此老宅才可與更多人分享。

IMG_2566.JPG

IMG_2567.JPG

經過日式文藝造景的小步道,左邊那棟老宅就是家咖哩大門。

IMG_2569.JPG

星期五小週末晚餐時間,花蓮市陰雨綿綿下不停,卻不減大家對家咖哩的支持,晚上開門才營業十分鐘已經有兩桌顧客,不到五點半已經座無虛席!

IMG_2570.JPG

IMG_2572.jpg

好特別的咖哩專賣店!還提供免費檸檬水。

IMG_2580.JPG

走到裏面才發現好多小房間也是餐廳一部份,從窗戶看出去藝文風情十足,加上外面飄著小雨別有一般感覺。

IMG_2581.jpg

接著走出去又連接著兩個房間,不像是一般餐廳彷彿像來到民宿。

IMG_2585.JPG

IMG_2586.jpg

想要前往洗手間唯一的一條小徑,好像身在日本一樣!真的好美。

IMG_2587.jpg

IMG_2590.jpg

中間不同風格的椅子圍繞成一個圈,這含義不知是什麼?可惜我沒有內涵…無解。

2015菜單S-01  

每人低消為100元點餐一定會超過,兒童低消12歲以下不限定,這個真的好佛心耶!很多咖啡館連兒童都要飲料低消,如此貼心加分。

2015菜單S-02  

這裡的招牌咖哩飯最便宜的260元最高的是420元!說真的光是看到價格確實不便宜,看完菜單覺得不收服務費合理,但這可不是只有主餐一樣而已,還有前菜、甜點、飲料,白飯不夠還可以加,此時內心露出一絲微笑。

IMG_2577.JPG

涼拌豆腐三顆毛豆配點綠,豆腐質地像是板豆腐比較扎實,淋醬帶點酸醋香很開胃。

IMG_2592.JPG

選用南澳有機米吃起來特別軟Q,真的好香米飯帶有麥甜!顆顆有水份真是好吃。

IMG_2595.JPG

原味椰香辣雞 260元,盤飾器皿真可愛!而且咖哩量適中給到滿出來,除了帶骨雞肉還有大塊的紅蘿蔔與馬鈴薯,咖哩醬汁佔2/3不少喔。

IMG_2597.jpg

IMG_2599.JPG

這帶骨雞肉也有雞腿塊啊!肉除了嫩還相當入味,雞皮咬起來Q軟不油膩,每一口都有濃郁的濃稠咖哩香,吃完一口咖哩再來一口小番茄,立馬多了清香酸味喔。

IMG_2601.JPG

原本就很好吃的有機米,淋上椰香辣咖哩更正點,這椰香只是簡單提香不是很奶的椰香,這辣度很明顯又不過嗆屬於中辣程度,我很愛啊!

IMG_2602.JPG

這碗咖哩果真是無敵~咖哩醬讓人一點都不想浪費。

IMG_2603.JPG

飯後附上水果與手工甜點。

IMG_2604.JPG

這水果它不是水果裝飾品,鳳梨芭樂西瓜都有水份也很甜,不是那種切起來放的乾巴不甜水果。

IMG_2606.JPG

IMG_2610.JPG

享受完甘甜水果,接著來杯黑咖啡搭配手工銅鑼燒。

IMG_2611.JPG

IMG_2614.JPG

手工銅鑼燒大小約兩到三口挺適中,整體吃起來就像是日式點心一樣甜滋滋!

IMG_2564.JPG

IMG_2562.jpg  

IMG_2618.JPG

*這次點的椰香辣雞滋味挺不錯,一整個套餐從涼拌豆腐-椰香咖哩辣雞-水果-咖啡-手工銅鑼燒都很優質,硬要說缺點那就是咖哩醬有點油!總之這氛圍與餐點水準260元很超值,好可惜離我最近的是淡水店,不然我好愛花蓮家咖哩的氣氛喔(^ω^)

 

家咖哩-花蓮總店

電話:03-8343290

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00

公休:星期二

粉絲專業:家咖哩 花蓮總店

官網:http://www.jiacurry.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