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三禾手打麵】八種湯頭手打烏龍麵·台灣風味


111.jpg

某日來到八德介壽路往大溪方向,看到獨立帶有日式風格的透天,咖啡紅色的招牌寫著『三禾手打麵』,原本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家普通麵食館,上網一查才知道是家連鎖烏龍麵店,很愛烏龍麵的我當然不能錯過,另外一提三禾八德店停車相當便利,這棟透天的後面整地都可以停喔。

IMG_1313.JPG

裡面比起外面裝潢更有看頭,牆壁上掛有介紹手打麵與湯頭選擇,說到環境真有一個很大問題,不知是洗手間還是外面水溝問題,洗手間味道還真是非常不好聞。

IMG_1316.JPG

桌上看不到餐具面紙,櫃檯也只看到自助水而已,原來筷子面紙放在抽屜喔!

IMG_1317.JPG

IMG_1319.jpg

三禾手打麵走複合式經營,除了賣手打麵也有賣辣椒醬和醋。

IMG_1320.JPG

櫃子和冰箱冷藏的小菜都是一盤30元,有蓮藕、四季豆、豆干… 清一色都是台灣小菜,小小一盤份量略少,小菜多以涼拌為主。

IMG_1321.JPG

比較感興趣的是蜜地瓜和蜜芋頭,本來打算最後再來解決它,胃不夠大舉手投降吃不下==

IMG_1323.JPG

三禾手打麵有八種湯頭:柴魚昆布、豚骨白湯、韓式泡菜、川香麻辣、雞香白湯、金香南瓜、山藥牛奶、味增,同時有湯麵、鮮蝦、雞肉、培根牛和松阪豬可選,湯麵價格80元-100元其它都在130元-170元,光是看價格是比另外幾家日式連鎖烏龍麵高一點點,但是台灣品牌的烏龍麵連湯麵都有料喔,日本烏龍麵是真的只有麵,應該是說國情飲食大不同

IMG_1330  

用茶杯裝…但提供的不是茶是水==

IMG_1310  

小菜來講最豐盛的就是豆干、海帶、滷蛋組合,淋上店家特製醬油一小碟還真不夠,加了兩小碟我們才覺得差不多,小菜中規中矩。

IMG_1332.JPG

雞香白湯搭甜甘白蝦160元,第一眼看到時還真被這碗嚇掉,碗公不小料也不少,如果以手工烏龍麵來講價格算不貴,但也沒有多便宜!就和平常吃日式拉麵價格差不多。

IMG_1334.JPG

這湯頭還真是不合我口味,本來以為會有濃郁的雞湯香氣,不知是本來就比較清淡還是特色,湯頭有很濃的蝦子味,我以為烏龍麵會和蝦子分開煮才是,但這裡的做法很像是鍋燒麵全部一起煮,我都搞不清楚是點海鮮湯還是雞湯,喝到一半時覺得略鹹。

IMG_1336.JPG

IMG_1348.JPG

這不是整片的豆香豆腐皮而是甜甜的豆皮,還真是滿甜的!這可就要看人吃,我覺得還可以,郭小弟就覺得鹹甜交織很奇怪不喜歡。

IMG_1338.JPG  

三禾的麵條改良的比較大眾喜歡,口感比起日式烏龍麵還要更軟,還帶有粉圓那種QQ彈牙,和日式烏龍麵那種扎實有咬勁完全不同,對我來說太軟了少了麵麥香樂趣。

IMG_1337.JPG IMG_1344.JPG

鮮蝦還算是新鮮。

IMG_1340.JPG

麻辣湯麵100元,和160元的鮮蝦比起來略單調,看起來沒有只主菜,既然都有兩塊凍豆腐何不再來兩顆丸子呢?

IMG_1343.JPG 

台灣鍋物必加的凍豆腐?果真是台味十足的烏龍麵,青江菜還滿脆的。

IMG_1345.JPG

這湯頭聞起來好像是牛肉麵的香氣,大骨湯加上特指辣醬喝進去鹹香辣都有,底部有少許辣醬肉燥攪勻了再喝。

IMG_1325.JPG  

* 手打麵麻辣湯很像是牛肉麵香氣越喝越想喝,至於雞湯就迷失原味不推薦,台式烏龍麵口感少了扎實感我不太喜歡,但是家人接受度較高,這天遇到小插曲店員不小心把我要打包的麵收走,所以又煮了一碗新的給我外帶,最後外帶這碗還不收錢?以服務來講確實加分,畢竟那本來就不是故意的,但就麵身來講我覺得還好很一般,以價格來講我會選擇吃日式烏龍麵,雖然吃不飽!!但是我喜歡扎實麵條,吃慣傳統味的阿母說軟烏龍麵比較好吃,湯頭她也覺得可以,所以老話一句:見仁見智。

 

三禾手打麵(桃園八德店)〖永久歇業中〗

電話:0979691968

地址:桃園縣八德市介壽路二段76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