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菠啾花園】母親節野菜蛋糕卷·超美味地瓜葉番茄蛋糕卷


111.jpg

繼雷蒙小酒館豐富的分享文,這次要來介紹隔壁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  Potager 在法文意指花圃之意,自己摘種蔬果親手料理,用心做出道道美味健康料理,最讓我期待的是野菜蛋糕!野菜蛋糕!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11.55.03    

主廚 柿沢安耶(Aya Kakisawa)

出生於東京的美女甜點主廚,在日本東京學習院大學與法國巴黎料理學校Ritzes Coffier學習法國餐點,2003年開設第一家有機素食咖啡廳,之後更與日本在地有機蔬菜農民合作,希望將健康的野菜魅力讓更多消費者瞭解,她大膽將各種健康野菜與精緻時尚的法式甜品作了結合,在日本中目黑 成立世界第一家野菜甜品專賣店【Patisserie Potager】,這前所未有的挑戰,創造大大人氣,消費者絡繹不絕,為東京時尚甜品注入了健康新風潮。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11.55.29  

2013年,柿沢安耶(Aya Kakisawa)把這股野菜料理的新潮流,從日本東京帶來與台灣民眾一起分享。

2003年 成立了第一家有機素食咖啡廳【Inoui】

2006年 於東京中目黑世界第一家野菜甜品專賣店「Patisserie Potager」

2011年 於六本木開設野菜壽司專賣店「野菜壽司Potager」

2013年 開設以提供嚴選新鮮食材與商品的「Potager Marche」

除了做料理,她更在日本宣揚「食育」及「農業」,協助農民推廣農業的各項活動,並在各個小學舉辦健康飲食教育講座、農地野菜體驗及料理講師等,是個充滿愛的美麗主廚喔! (^ω^)

IMG_0284.JPG

這次試吃的是母親節推出的新品,至於是什麼蛋糕先賣個關子,先看看蛋糕提盒白綠搭色,感覺出來以綠色蔬菜為訴求。 

IMG_0286.JPG

蛋糕盒上貼上清楚印蓋的日期章。 

IMG_0287.JPG  

IMG_0291.JPG

「 番茄蛋糕卷 」 番茄海綿蛋糕體外層烤的好像是虎皮卷,中間夾心卷選用特調鮮奶油,鮮奶油裡的粉粉小塊狀是微酸番茄乳酪,番茄乳酪?我真是首次聽到耶,我只有吃過一片乳酪一片番茄的沙拉,這次又讓我多吃到一樣新東西囉。

IMG_0293.JPG 

IMG_0306.JPG 

IMG_0313.JPG

番茄蛋糕體軟綿不會很乾,蛋糕顏色橘紅橘紅的滿漂亮,看蛋糕顏色番茄汁應該下的不少,蛋糕才會上色吃起來還帶有番茄淡淡香氣, 中間的鮮奶油還真的不會膩,乳酪很順口不會酸,這香氣和平常吃的香草或是巧克力大不同,也只有菠啾花園才能吃到這野菜蛋糕。

IMG_0314.JPG

IMG_0301.JPG

「 地瓜葉蛋糕卷 」顏色看得出來是地瓜葉天然色,曾經有一對時間我很愛玩烘焙,幾乎每天找時間玩一種,也試過菠菜和胡蘿蔔打成汁,天然蔬菜汁打出來顏色就是偏暗不是很綠,這蛋糕外皮就是一般金黃色,夾層鮮奶油比番茄蛋糕卷多一點,鮮奶油裡的是好消化的地瓜丁!

IMG_0317.JPG

蛋糕質地相當軟嫩,所以需要移動時要滿小心,外觀才會保持美美喔~ 

IMG_0322.JPG

不知情的人第一眼會以為這是抹茶蛋糕吧!吃進去後卻沒有半點抹茶味,吃起來帶有蔬菜特有氣味,光是這樣吃很難猜到的出來是地瓜葉,地瓜葉做成蛋糕真是首創啊! 地瓜葉高鐵高纖葉綠素更是高含量。

IMG_0326.JPG  

地瓜丁好綿密喔!帶有地瓜香味而且也滿甜,很像在吃栗子喔。

IMG_0305.JPG

螢幕快照 2015-04-01 下午11.51.13   

* 兩種蛋糕都有各自的特有香氣,蛋糕帶的甜度適中不過頭,鮮奶油不會甜膩,蛋糕甜來自蛋糕體,已整體來講我覺得都還好,口味滿特別,家中兩寶阿爸阿母卻相當喜歡,尤其是慢慢吃素的老爸更是當早餐+下午茶喔,母親節蛋糕吃膩鮮奶油夾芋頭布丁嗎?不妨試試較健康的也菜蛋糕:番茄蛋糕卷和地瓜葉蛋糕吧!

螢幕快照 2015-04-02 上午10.54.10  

首次全家便利商店邀請,將菠啾的蛋糕進到全家通路!全台都買得到喔,只要到全家預購就買得到我們最健康、美味、無負擔的蛋糕,今年母親節給親愛的媽媽最健康的野菜蛋糕!

 

Potager Garden 菠啾花園〖永久歇業中〗

電話:02-8978 606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官網:http://www.potager.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