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正興商圈美食攻略】蜷尾家甘味处·Fun Tower·邱家小卷米粉·炸雞洋行


333.jpg

台南正興商圈美食讓我們擦亮雙眼,不但有當地人一吃三代的傳統老店,還融合新穎品牌各式美食,真的是好吃好玩也好逛!這次就讓我這個外地人帶大家來正興商圈吃到飽吧!!!

IMG_6785.JPG

先經過了走過半世紀的「泰山冰店」,它的八寶冰可是吸引許多遊客來嘗鮮。

IMG_6787.JPG

指標地「淺草新天地」!!

IMG_6788.JPG   

許多特色小物與服飾店都值得逛逛,這附近除了餐廳內有附設洗手間外,只有淺草地下一樓有洗手間喔。

IMG_6793.jpg

還有必吃的「泰成水果店」哈密瓜冰。

IMG_6796.JPG 

「下町洋房」賣的是雜貨商品,這天好像沒營業大門深鎖。

IMG_6798.jpg

拾叄旁巷弄有家「小滿食堂」  有著懷舊老房子裝潢,賣的主要是台式料理。  

IMG_6799.JPG

早期門面的「拾叄」讓人不懂賣的商品是什麼? 木板上寫著馬卡龍?傳統裝潢和法式甜點這兩者還真有點衝突!

IMG_6801.JPG

一進入拾叄除了招牌上的馬卡龍外,還看到賣燈泡?? 很特別的組合第一次看到。

IMG_6803.JPG

除了正常版的馬卡龍一顆35元,還有當日NG版馬卡龍,這天是芝麻NG一顆只要30元。

IMG_6805.JPG

IMG_6807.JPG

復古瓷磚杯墊也有賣,這裡挺適合挖寶!! 

IMG_6890.JPG

三種口味的馬卡龍,打卡活動三個一百元喔!吃起來不像傳統馬卡龍那麼甜膩,但是薄脆口感還是法式甜點店取勝。 

IMG_6817.JPG

正興圈最知名的就是「蜷尾家甘味处」!也可以說是日式霜淇淋專賣店的始祖,遊客多到需要取號碼呢。

 IMG_6815.JPG  

當天販售的霜淇淋是手造黑蜜和鐵觀音口味,這兩個口味我都超想吃的!但因為兩郭都不喜歡茶味,於是點個黑蜜嘗鮮。 

IMG_6795.JPG

IMG_6809.jpg

手作黑蜜口味霜淇淋其實就是黑糖口味,將黑糖煮成黑糖蜜汁,霜淇淋不甜膩黑糖也滿香濃,說不上有多好吃,但不會讓你口渴想喝水,感覺上用料不差。 

IMG_6812.JPG 

IMG_6819.jpg

一旁還有老屋改建的「正興咖啡館」。

IMG_6835.JPG

淺草新天地一樓有兩家霜淇淋專賣店,台中明森宇治指導的「康宇家」和「綣綣屋」,人氣最夯的還是蜷尾家甘味处。

IMG_6860.JPG 

IMG_6790.JPG

小攤車賣的「炸蛋蔥油餅」,每份加蛋三個十元銅板!

IMG_6826.JPG  

麵皮一個個現點現桿薄!油鍋打入生蛋放上麵皮一同油炸,麵皮瞬間變大炸成金黃就好囉。

IMG_6830.JPG

香酥的炸蛋蔥油餅可見到中間獨立一顆炸蛋,一旁的麵皮因為高溫呈現凹凸小泡,小油泡吃起來特別酥脆喔。 

IMG_6839.JPG

炸蛋蔥油餅外酥內軟不會太油膩,最厲害的就是中間這顆半熟炸蛋,濃稠感十足特別香醇。 

IMG_6850.JPG

淺草新天地對面的「BEAR’S手創鄉村雜貨鋪」,賣的商品玲琅滿目很好逛喔!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IMG_6841.JPG IMG_6844.JPG IMG_6845.JPG

IMG_6847.jpg

雜貨鋪裏面走道很小喔!但是不時會發現身旁有可愛小物在特價,真想把整家店都搬回家 >//////<

IMG_6855.JPG

日式軟式可麗餅「Fun tower」排隊的都是年輕族群,大招牌草莓口味看起來相當誘人耶!平常都是吃脆皮可麗餅,難得有軟式可麗餅當然要買個試試。

IMG_6852.JPG 

銷售前三名都有特別標註,香蕉布朗尼榮獲第一名!

IMG_6853.JPG 

手工可麗餅現點現做店家特別註明:請儘量在五分鐘內吃完!

IMG_6867.JPG

第一名的香蕉布朗尼不便宜要95元,但是捲起來也不算小。

IMG_6871.JPG

新鮮切片香蕉片滿甜香氣足,加上巧克力醬與鮮奶油口感滑順,鮮奶油不死甜像是空氣般的甜點,偏濕潤扎實感的布朗尼,使用的苦甜巧克力很香醇,布朗尼吃起挺有飽足感,雖然每樣單吃不會太甜膩,但每樣甜食加起來還是讓我吃到一半想舉手投降,鮮奶油真的太多了。

IMG_6873.JPG 

IMG_6885.jpg

邱家對面有家「碳烤甜不辣 黑輪」雖然沒有長長排隊人潮,但是打著古早味三個字!說什麼也要來買。

IMG_6884.JPG

就在等著烤甜不辣的同時,甕裡插著一根根的竹籤不知是什麼?一問才知道是滷豬血糕一串也只要十元呢!

IMG_6887.JPG 

甜不辣十元銅板價格,看起來像是手工做的,這串滿小對我來說只能當作嚐味道,外皮很酥喔!裏面咬起來滿Q也滿香,這十元價值得吃。

IMG_6888.JPG  

滷豬血糕口感過軟囉!這滷汁不是我愛的口味,還是甜不辣比較好吃。 

IMG_6879.JPG

國華街有一項必吃的美食那就是「邱家小卷米粉」 排隊人潮從未間斷過,都下午兩點鐘了還有二十幾個人在排隊,雖然已經塞了一肚台南美食,但都說必吃了怎能錯過呢?我們排隊後不到三分鐘就有員工舉牌售完,之後不少顧客都上前表示想排隊想吃啊。

IMG_6883.JPG

邱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小卷湯和小卷米粉,價格看起來不太親民一碗要七十元,但吃過後卻是覺得物超值呢! 

IMG_6891.JPG

小卷湯裏面只見到很簡單三樣東西,小卷、湯、芹菜三種,碗不算特別大,但是小卷量不少。

IMG_6892.JPG

小卷米粉因為底部有米粉,小卷在上面看起來更加明顯!每塊小卷都好厚實喔,聞起來有小卷海鮮淡淡香氣。

IMG_6895.JPG

這粗短米粉較耐煮,所以放在大鍋裡久煮不爛,還滿軟Q的喔!還有它的湯絕對不能錯過,只能用兩個字形容:清甜!!這是天然的海鮮甜味,絕對是只有很新鮮的小卷才能煮出來的湯頭,從未喝過類似簡單卻好喝的湯耶。

IMG_6896.JPG

這小卷切的有多豪爽看湯匙比例就知道,都超過湯匙囉!平常吃小卷最怕老咬起來像是橡皮筋,這個口感一咬是Q之後是脆!好厲害的小卷,小卷香味和湯香氣一模一樣,不像平常吃的小吃都是過多調味湯料,要吃天然美味來邱家準沒有錯。

IMG_6898.JPG

IMG_6899.JPG

呈現九點九分飽的肚子… 還是逃離不了炸雞香味,炸雞洋行從中午排到下午三點多還在排?一個炸雞攤位需要五、六個人手幫忙才忙的過來,員工的制服穿著英倫風,以小吃攤來講制服很時髦啊!員工也是個個年輕漂亮帥有活力。 

IMG_6903.JPG IMG_6907.JPG

排了二十幾分鐘終於快到我囉!這時薯片剛炸好每片看起來都金黃酥脆,這絕對比商店洋芋片健康多了,光是沒有防腐劑就大勝。

IMG_6909.jpg

IMG_6924.JPG IMG_6925.JPG 

大隻雞腿的八兩雞賣光了!想吃還要等十幾分鐘…. 說真的我排隊排到有點懶,就買了香酥雞塊和三兩腿,香酥炸雞份量不多,外皮粉滿薄的,外層粉漿帶有淡淡鹹味還不錯,雞塊有的肉多有的幾乎都是骨頭,骨頭咬起來也滿香。

IMG_6932.JPG  

三兩腿外皮比雞塊厚一點,但是咬起來很脆喔!連外皮都很香好吃。

IMG_6934.JPG

雞腿很嫩是應該的有帶點肉汁,但整體來講不錯還沒有非吃不可,而且吃完雞腿後還滿渴的,對我來說有吃過就好了,心裏總覺得排隊排的挺誇張。

IMG_6910.jpg

大菜市場裡的「鄭記土魠魚羹」也是在地老店之一,創立於民國二十五年!要找老店一定要來台南找,隨便一家都歷史悠久呢。

IMG_6913.jpg

沒有想到在台灣傳統市場裡,竟然看到角落處店面有「無人販賣所」!我還以為這只會在臺北才出現呢。

IMG_6920.jpg

和小孩解釋無人販賣所的最好說法就是誠實商店!同時可以教育小孩誠實的重要性,我覺得很棒。 

IMG_6921.JPG

市場還見到「江水號」也是歷史悠久的八十年古早味老冰店。 

IMG_6923.JPG

曾經在美食節目看過「 Chun純薏仁」也在這呢,在傳統菜市場裡嶄新懷舊裝潢相當亮眼,可惜沒有位置現場還有多人在待位…. 我只能下次囉。

IMG_6936.JPG

邊走邊逛來到1949年成立的「雙全紅茶」,令人心痛沒有注意到星期日公休==

IMG_6939.jpg

「游爸爸蕃薯椪白糖粿」也是人氣小吃攤之一,除了招牌蕃薯椪、白糖粿、芋頭餅外,還有賣脆皮甜甜圈與沙拉麵包,糯米做的白糖粿炸的外酥內軟,沾上花生糖粉的炸麻糬,已經是二代經營囉。

IMG_6941.JPG

「熱樂煎爆漿三明治」攤車風格很獨特,沒有想到掌廚的是位外國人!除了有三明治還有甜點呢,爆漿三明治的爆漿指的是中間夾層的乳酪,雖然排隊人潮也沒有停過,但感覺上特色不大,總覺得來台南就是要吃特色小吃,熱三明治早午餐和咖啡廳就很多囉。

IMG_6942.JPG IMG_6943.JPG

小巷弄間更是不能草草經過,小小的箭頭指示老店就在裏面喔~

IMG_6945.jpg

傳承三代老店「鱔魚廖」!新鮮的鱔魚現點現炒也上過不少美食報導,堅持27秒炒出來的鱔魚脆度香氣最好吃。 

IMG_6944.jpg

同樣在沙卡里巴的康樂市場裡的「赤坎點心店」,賣的是台南美食必吃的表棺材板!同時可是棺材板的創始店呢。 

IMG_6946.jpg

厚片土司油炸成金黃色,中間填入配料淋上牛奶芡汁,這美味連夜市都吃的到,但可惜那都不是正宗老店。 

IMG_6947.jpg

一旁的「阿財點心」也是傳承三代的老店,店內招牌蝦卷香腸熟肉!!同樣讓我看的心癢癢阿… 台南美食這麼多,我們的胃只有一個不夠裝, 台南不愧是美食之地此生必來阿。

 

拾叄

電話:0929-69281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路63號

FB: 拾叄 冰淇淋店 甜點 民宿

 

蜷尾家甘味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14:00~21:00

FB: 蜷尾家甘味處 散步甜食

 

炸蛋蔥油餅

電話:0937-367180

地址:台南中西區正興路66-1號

 

Fun  Tower

電話:0980-683433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二段63號

營業時間:14:00-20:30

FB: Fun  Tower 日式軟式可麗餅

 

碳烤甜不辣黑輪

電話:06-2202859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22號

 

邱家小卷米粉

電話:06-221051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營業時間:11:30-19:00

 

炸雞洋行

電話:0976-65699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2號

FB:炸雞洋行Chicken 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