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黑輪2元】吃吃串串銅板黑輪·逛逛孔廟府中商圈


111.jpg

台南的知名小吃2黑輪!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最有趣的莫過於數竹籤算錢,便利商店的黑輪最便宜一串也要十元,這家老闆只賣2元、5元?是要賺什麼啊?原來這一串兩串的黑輪都是小小一口就沒啦,沒有吃個十串、二十串很難會飽的,黑輪吃起來趣味性比較高,吃完剛好可以逛逛府中商圈體驗椪糖DIY喔。 

IMG_7039

「2元黑輪」的魅力很大,上門光顧的客人從未間斷,一旁的矮桌子小椅子很多,一眼望過去都是吃黑輪的顧客,銅板黑輪也有免費的熱湯可以喝呢!

IMG_7049

四處都掛滿有關黑輪或是古早玩物,對黑輪店增添不少話題性。

IMG_6952.JPG

IMG_6953.JPG

拿好盤子跟著人潮排隊,開始拿選自己想吃的黑輪囉!短的竹籤2元、長的竹籤5元(有紅點)

IMG_6955.JPG IMG_6956.JPG

讓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少見的炭火加熱,好多串的黑輪放一起確實是個挺特殊的景觀,此時仔細找了一下黑輪,選項不多黑輪也真是迷你可愛版。

IMG_6958.JPG

約兩公分一口吃的腸子2元、花枝丸加起來一顆10元…其實沒有便宜,吃起來也就是一般般。

IMG_6963.JPG

吃好後的竹籤放在桌上的竹筒帶去算錢,因為肚子一點都不餓就隨便拿幾串試試,吃完後感想是只能當點心吃它,我看每個顧客桌上竹籤都不少,結賬下來也要好幾百元,「2元黑輪」真的是噱頭十足呢!只是這竹籤每根看起來都小有歷史,我想應該不是新…有沒有重複使用呢?我覺得有吃過體驗過就好。

IMG_6964.JPG

IMG_7046

IMG_7042   

免費的黑輪湯剛好適合冷颼颼冬天。 

IMG_6965.JPG

IMG_6970.JPG

傳統的「畫糖人」可是古時的高級零嘴,簡單的砂糖和水適當比例煮成糖漿,就可以畫出可愛的圖案囉。 

IMG_6969.JPG   

畫糖須在鐵板上操作才不會粘住,對現代小孩來說是件很有趣的事。

IMG_6972.jpg

可愛的大象三個十元銅板就可以吃到,吃起甜滋滋。 

IMG_6973.JPG

超萌的紓壓小物很熱門喔!假草皮做成的小動物,放在辦公室讓人看的心情好。 

IMG_6975.jpg

「VicKi Zakka 」進去參觀前要先脫鞋喔!都是日本進口的雜貨小物喔。  

IMG_6980.JPG

「原作杏仁茶」也是很熱門的一間小攤子,店內的杏仁茶底部會先加上少許碎杏仁片,風味香氣更迷人喔!

IMG_6981.JPG

油炸鬼十元銅板!口感酥脆香氣四溢,外層有紙包裝不用擔心把手弄油。

IMG_6983.jpg  

「日本煎茶」賣的手工泡茶也相當吸引人,這裡的攤位都好棒耶! 

IMG_6985.jpg

「孔子廟石獅下水果冰城」有各式現打果汁和刨冰!因為是冬天所以沒有顧客,夏天可是要排隊呢。 

IMG_6986.JPG

「古早味椪糖」玩一次五十元保證成功,如果懶得煮一旁也有賣現成的椪糖。 

IMG_6988.jpg

一匙黑糖加上水煮到冒泡濃稠感,此時手都不能停下來,要一直攪避免燒焦,煮到濃稠度夠就可以加入適量比例的小蘇打粉,就會像變魔術一樣慢慢膨脹起來,小蘇打粉加太多可是會苦。 

IMG_6996.JPG

煮好的椪糖是不是很像個發糕啊?? 

IMG_6997.JPG

煮好得椪糖倒扣放在冰淇淋杯上,DIY不但有趣又好吃。

undefined

「出租中的三輪車」 

IMG_7031

夏威夷女郎也來到這復古情懷商圈裡~ 

undefined

「香草鋪子」這裡也有喔!有冰淇淋、香草盆栽、薰衣草花束…等,也值得進去逛逛。

undefined

安平老街的「番王伯蜜餞」這也有,不用到安平老街人擠人囉。

undefined

「 東興泡泡冰」看起來就像是小時候自己裝袋的冰棒。 

undefined 

undefined   

小時候吃的冰棒用力吸就把果汁吸乾,只留下沒有味道的冰塊,但這卻是出乎意列好吃,梅子口味酸甜適中淡淡香味,每一口碎冰都是好吃好咬。

IMG_7005.JPG 

接著到馬路對面孔子廟繼續散步去~

IMG_7008.JPG

原本的大象畫糖吃掉鼻子和尾巴…竟然變成小豬囉?? 哈哈超級可愛。

*府中商圈每一家都很有看頭耶!像是保哥黑輪炒泡麵連非用餐時間,店內生意還是強強滾喔,台南府中商圈相當值得走走。 

 

黑輪2元

電話:06 – 2217258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