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六十年老店的好味道·傳承四代狀元珍鹹蛋糕


IMG_6654.JPG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這名聲響亮已久!這次雲林行程漏掉它卻誤打誤撞遇到它,我想這就是緣分囉,行程規劃好上網確認有營業,到門口卻看到臨時公休,有的忘記它卻經過它,果真人算不如天算,這天對我來說算是幸運日喔。

IMG_6658.JPG 

雲林的店都滿早就開了,才早上九點半而已,阿國獅對面的兩家連鎖飲料店已經營業,一旁的狀元珍也開門做生意,如果不是出來玩,週末肯定睡掛不願意離開棉被。

IMG_6657.JPG

阿國獅門面不小挺長的,內用桌數也滿多,假日用餐時間人潮應該不少,早上九點半店內已經好幾在地客。

IMG_6645.JPG

店內貼滿了廣告文宣介紹,可見這六十年魅力有多大。

IMG_6646.JPG

光是羹就有四種:魷魚羹、嘴羹、肉羹、虱目魚羹,都有羹、飯、米粉、飯可選,也單賣魷魚盤、滷魷魚嘴,早餐不習慣吃飯麵,所以小菜就沒點來吃。

IMG_6648.JPG

魷魚嘴不算大碗當早餐可,但中餐或是晚餐就要配點小菜才會飽,撒了不少胡椒粉和香菜,如果不想要加點菜時上方勾選即可。 

IMG_6654.JPG

才說碗看起來不大而已,湯匙往下一撈滿滿的嘴巴啊!應該也有個十來顆,每顆的尺寸都不小,看了一旁客人點的滷魷魚嘴尺寸還要更大,平常在桃園魷魚嘴羹選擇少,我吃過的也沒有那麼大顆,不騙人只有這個的一半多一點,數量也沒那麼多吃起來硬又很腥,阿國獅羹湯略濃稠帶甜味,加上烏醋和胡椒提味,說不上人間美味但就是台灣羹湯古早味,魷魚嘴QQ的不會過軟,也沒有擾人的腥味,裡面的牙骨吃起來就像是塑膠片,要吐掉不能吃喔,但也很難吞的進去吧,哈哈!總之魷魚嘴和羹湯都好吃。

IMG_6651.JPG

虱目魚羹飯同樣碗大小,魚羹比魷魚嘴數量還少,湯都有加入蛋花和勾芡口感滑順很咕溜,甘甜芡湯小孩也喜歡喝。

IMG_6652.JPG 

魚羹軟度適中帶點Q彈,外層包覆芡湯更有味道,也不錯喔。

IMG_6655.JPG

三兩下我和郭小弟就把嘴羹和魚羹飯嗑光光!這裡的魷魚嘴讓我忘不了,真是大顆沒腥味Q彈好吃,郭小弟愛上這裡的羹飯,跪求桃園有阿國獅的分店嗎??好想吃。

IMG_6661.JPG

吃完阿國獅意外發現隔壁店是狀元珍,狀元珍至今已經有六十、七十年的歷史,已經經營到第四代了,同樣值得買來當伴手禮。

IMG_6660.JPG  

外面兩個古早蒸籠下方水正滾著呢,古早味的水蒸鹹蛋糕現在也滿少見,大都改成烤的鹹蛋糕。

IMG_7281.JPG

品名:經典鹹蛋糕(120元/1盒)

產地:台灣

成份:肉燥,油蔥,麵粉,蛋

有效日期:冷藏可保存4~5 天 ,冷凍7天

保存方法:冷藏/冷凍

IMG_7283.JPG

鹹蛋糕用傳統水蒸,除了不含防腐濟也不加沙拉油,算是低熱量的水蒸蛋糕,加了不少油蔥與肉燥提升香氣,一整盒塞的滿滿有十二塊。

IMG_7285.JPG

鹹蛋糕還滿厚的喔!除了表面有料裡面也都是油蔥酥肉燥,好久沒有吃這種鹹蛋糕,最近幾年吃的鹹蛋糕都是夾層鹹味+肉鬆,這種的反倒有點讓人懷念,蛋糕不像海綿蛋糕軟綿口感是軟鬆軟鬆,油蔥酥肉燥很多所以口口香氣都足夠,咬的到豬絞肉塊,我一次吃掉兩塊覺得還不錯,娘家阿母也說滿好吃。

IMG_7287.JPG  

* 特地來阿國嘴吃嘴羹的冰友!不妨來盒古早味的鹹蛋糕當伴手禮喔,我對南部的印象就是熱情和還是熱情,這天在阿國獅除了冷淡外,離開時看到的疑似老X娘的臉更是垮啊,雖然好吃但心中不免疑問我欠你錢嗎?相對隔壁的狀元珍可就禮貌客氣多了。

 

阿國獅嘴大王魷魚羹

電話:05-535 4010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同路112號

營業時間:9:00-20:00 

 

狀元珍(斗六店)

電話:05-5370968 & 0972-611663

地址: 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41號(阿國獅旁)

營業時間: 09: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