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六必居沙鍋粥】第一家沙鍋粥創始店·沙鍋粥熱炒道道迷人


IMG_7292.JPG

不知怎麼搞的?連續兩年生日大餐都不在餐廳過,冷颼颼的冬天不想吃排餐,反而想碗熱騰騰的沙鍋粥,去年是預約江子翠捷運附近的潮汕沙鍋粥,對它的沙鍋粥口味念念不忘,今年生日選在沙鍋粥創始店「六必居沙鍋粥」 ,民國93年成立的六必居人氣非常高,非假日從六點半預約八點半才有位置,所以晚點等下班再出發也不遲。

IMG_7294.JPG

六必居沒有提供顧客停車場,附近有幾個私人停車場,一旁大樓地下室停車場走路不到一分鐘,平日一小時三十元/假日四十元,如果停滿了遠東百貨也可考慮。 

IMG_7333.JPG

生意之好!!晚上八點半還是客滿,外面至少也有十位顧客在等,很多人等不到位置乾脆都外帶回家。 

IMG_7295.jpg

六必居一樓滿小沒幾個位置,店員指示我們的位置在二樓,看起來就像是一般住家樓梯。 

IMG_7296.jpg

看到二樓木門開始聽到人聲沸騰,裡面也是滿滿的客人,一進去後感覺到空氣不有點悶!但坐下來後覺得還好。

IMG_7304.JPG 

沙鍋粥店裡的熱炒都不貴平價消費,青菜一百元其他熱炒一百二十、一百三十選擇就很多。

IMG_7308.JPGIMG_7307.JPG

我頭都昏了不知有沒有超過一百道?店內不收服務費,先不管味道如何,平價已經很迷人。 

IMG_7315.JPG

六必居提供免費的養肝茶,味道不苦澀回甘帶點苦香,我們全家都滿喜歡喝。

IMG_7297.JPG 

招牌蟹膏粥(母螃蟹+沙蝦+干貝+每日現做墨魚丸)兩人份500元,現場點至少要等三十分鐘以上,光是熬煮就要三十分鐘更別說是要排隊,因為六點半就先點好所以時間一到入座就可以吃粥~多幸福啊。

IMG_7299.JPG

  這天生意太好了,沙蝦已經全都供應完畢,所以電話中有告知沙蝦改成蝦仁,這時也別苛求什麼可以吃到最重要,而且我相信它的蝦仁品質一定不差。

IMG_7302.JPG 

招牌蟹膏粥兩人份感覺鍋不是很深,但是砂鍋很大所以一個人還是可以吃個好幾碗,粥嚐起來綿密到不行,含一口在嘴裡香氣四溢!彷彿含了濃郁的高湯在裡面,除了有海鮮味總覺得還有大骨高湯香,當然還有祕方堅果醬在裡面,這裡的堅果醬放的黃金比例剛剛好耶,完全不搶海味只提味。

IMG_7303.JPG

IMG_7329.JPG

吃螃蟹除了細嫩的螃蟹肉,它的膏更是不能錯過,螃蟹全都交給郭先生解決!!

IMG_7310.JPG

除了有一般貢丸還有墨魚丸,選用主播貢丸特別有彈性又鮮甜,我自己也跟團購過幾次買貢丸,因為它的貢丸真的好好味啊,貢丸不會脆到誇張口感剛好,每一口吃起來也有高湯鮮味,墨魚丸也好好吃。

IMG_7313.JPG

  雖然沒有沙蝦但是蝦仁給的不少,隨邊一撈都有,這不是一般小蝦仁,看起來是去殼的蝦子,燙煮過已經像顆蝦球,蝦仁沒有腥味有彈性,真不錯!!

IMG_7316.JPG

  這薑片切的有厚度,熬煮過後已經沒有薑嗆味,口感不是軟爛是有點脆度,如果不說我第一口吃還以為是筍片呢!

IMG_7322.JPG

沙鍋粥除了海鮮高湯外,干貝也是必備的!加了干貝才會更甜更鮮,第一口嚐到最後一口同樣不會膩都好吃。

IMG_7323.JPG

蛤蠣絲瓜一百元就吃到,絲瓜味道一般略淡些。

IMG_7325.JPG

蛤蠣滿大顆的,飽滿爆漿又好吃,絲瓜配蛤蠣營養好吃經濟又實惠。 

IMG_7319.JPG

麻油川七用了不少薑絲爆香,麻油味道不夠重一般般。 

IMG_7327.JPG

糖醋雞丁整盤紅通通的,沒有看到一點綠色裝飾,撈到底部才看到幾小片青椒,裡面的洋蔥帶點脆度沾滿了糖醋汁,酸甜味剛剛好有家常味,我個人喜歡這種酸甘甜。 

IMG_7328.JPG

 雞丁和洋蔥與鳳梨片幾乎都是同樣分量,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少了什麼,雞丁剛好是一口到兩口的大小,重點是雞丁很嫩不澀,加上外層糖醋醬吃起來就是好吃開胃,以一百三十元熱炒來講這個算是好吃料多了。

IMG_7330.JPG

準備打烊了!不管是一樓還是二樓都會看到很多員工在休息吃飯,餐飲業真的很辛苦,看著別人吃自己卻要忙。

IMG_7293.jpg  

螢幕快照 2015-02-11 上午12.38.43.png

 營業時間來電訂位(訂位先行點粥品會預先煮 ),煮粥時間為30分鐘,用餐時間90分鐘,內用包含煮粥時間喔 

目前吃過幾家沙鍋粥:旺湘潮州砂鍋粥皇樓潮汕砂鍋粥皇池溫泉御膳館潮汕沙鍋粥,本來心目中第一名的板橋文化路潮汕,已經被六必居潮汕給取代了,已整體沙鍋粥與熱炒口味來講六必居勝出,粥的口味兩家都好吃!但六必居使用了主播貢丸更好吃!六必居這餐吃下來不到九百元,我們都覺得破CP值。

 

 

六必居潮汕沙鍋粥(民權店)

電話:02-29528813

地址:新北市北板橋區民權路3號

官網: http://www.liubiju.com.tw/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