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兩披索靚鍋】保持水準品質的小火鍋·N訪也要來


未命名.jpg

中埔六街的兩披索靚鍋屬於一般小型火鍋,價格從120元到180元都有平易近人,最重要的是在清一色小火鍋裡它算是CP值高的,平常在龜山吃的就那家小火鍋品質大不如前,現在也都不去消費,龜山林口的家芬每次至少排三十分鐘以上才能吃到,於是最近就都跑兩披索靚鍋!唯一缺點就是開車沒有地方停。 

IMG_6069.JPG

IMG_6068.JPG

 連鎖型的兩披索靚鍋以橘色調為主,裡面提供了兩種口味的冰沙和烏梅汁、冬瓜茶,每次來喝都一樣的味道,很多小火鍋飲料不是沒味道就是混的,這裡的挺讓人放心,一旁的醬料也是多樣化又乾淨。

IMG_6067.JPG

一般的小火鍋幾乎都是用酒精膏燒的鐵製鍋,這裡的看起來賞心悅目多了!鍋子都好可愛喔,重點是價格滿意。 

IMG_1588.JPG

菜盤肉盤都分開放,不像一般小火鍋全都一起煮,即使是百元火鍋位在精華地段,菜盤還是有基本的擺飾喔。

IMG_1586.JPG

「大漠蒙古鍋」150元,這鍋子也太迷你可愛了吧?看起來像個小甕呢。

IMG_1595.JPG

雖然造型相當討喜!但是因為動口不大加上又深,想要撈到自己想吃的料有點麻煩左撈右撈,湯頭喝起來中藥和孜然的香氣有點弱,喝起來像鴛鴦鍋蒙古湯加了一半的水,總覺得香氣不足。

IMG_1593.JPG

「 獨立鴛鴦鍋 」150元,個人鴛鴦迷你鍋真可愛,麻辣和原味都喝的到只要花150元,原味味道也滿淡很清爽,麻辣部分口味挺重鹹,不像是麻辣鍋湯底反而像是牛肉麵湯。

IMG_1590.JPG

 雖是冷凍肉片但至少挾起來一整片完整,很多小火鍋都是碎碎的肉。

IMG_6054.jpg

菜盤加一加有十幾種食材,天然蔬菜和加工食品各占一半,以百元火鍋來講菜盤也算豐富了!!大香菇有半朵、蛤蠣也有好幾顆。

IMG_1597.JPG

一片肉涮下去差不多湯面就滿啦!肉片吃起來不會太老,以小火鍋來講及格了,肉片涮了麻辣湯很像在吃牛肉麵,哈哈。

IMG_1598.JPG

這裡除了基本的沙茶醬還有胡麻醬,我還是喜歡個人口味的沾醬。 

IMG_1599.JPG

IMG_1602.JPG

雖是加工食品但用的算是好吃的火鍋料。

IMG_5325.JPG

「 原味燒烤靚鍋 」 180元,這是火烤兩吃喔,鍋子也是迷你版的,肉盤比起其它還要更用心,肉片底部鋪上了青菜和洋蔥,火鍋的湯口還真小料都快滿出來了。

IMG_5326.JPG

  只看到料沒有看到湯?但是不用擔心開火煮下去就是了,煮著煮著火鍋料就會掉進去囉。

IMG_5333.JPG

肉片放去加上洋蔥一起煎烤,肉片因為很薄滿快就可以吃,肉片和火鍋料幾乎一樣,和其它火鍋只差在鍋子不一樣喔。

IMG_5335.JPG

   湯頭部分其實都大同小異,但是郭小弟可是很愛喝這家的湯,肉片不夠可以再加點,可以涮煮可以烤這樣吃滿享受。

IMG_5331.JPG

附上矽膠刷和烤肉醬,特製的烤肉醬不是很香有點鹹,但不刷又沒有味道,畢竟這不是高單價肉品可以直接吃原味。

IMG_6051.JPG

「 干貝海鮮塔吉鍋 」150元,之前在林口喆喆蒸煮鍋也是用塔吉鍋,塔吉鍋利用蒸煮方式保留食材原味,適合喜歡原味和清爽口味的人喔。

IMG_6063.JPG

 打開塔吉蓋只看到滿滿的料,海鮮部分有蛤蠣六顆、一隻小白蝦、魷魚片兩小片、還有兩顆冷凍干貝??比一旁的蛤蠣還要大呢,加上還有些菜盤料更起來也算豐富了。

IMG_6065.JPG

   本來滿滿的料不見湯,蒸煮個八-十分鐘湯滾了食材也蒸煮熟了,食材鮮甜都融入湯頭中,底部有青菜還有冬粉喔,蝦子小隻一般般,蛤蠣可能冷凍所以有些煮開肉色有點過黑?但是沒有吃到沙子,干貝吃起來鮮甜味彈性都弱,口感也不是一絲絲…當然啊!這一鍋只花150元不是1500元啊,可以吃到干貝我已經非常滿足囉。

IMG_6050.JPG

超愛蛤蠣的郭小弟加點一盤也才30元,全部放到湯裡煮湯湯頭鮮度提升,自然也就比原本的好喝多啦。

IMG_6049.JPG

「 東北酸菜鍋 」130元,百元平價火鍋竟有爆香炒鍋?

IMG_6059.JPG

酸菜與肉片先爆炒到半生熟即可撈起備用,加入高湯放入食材就OK囉!等吃~

IMG_6061.JPG

 肉片炒過後比較香,只是肉片很薄炒的有點過頭囉。

IMG_1601.JPG

酸菜鍋比一起一般正統酸菜鍋酸香氣較弱,但我反而覺得這種比較好,好養的郭先生說這湯好喝啊!!我只喝個一口試試而已。  

* 會一再N訪原因有好幾個,以同樣是百元火鍋來講,兩批索飲料品質穩定、菜盤豐富、肉片分開放、鍋具有特色、湯口味選擇多、環境算乾淨、小孩沒有收共鍋費!之前去X媽吃小火鍋一鍋一百二十元,米飯乾硬火鍋沒有料飲料沒味道,小孩不吃喝也是要收50元共鍋費,只能說一窩蜂開了同系列餐飲類別,品質沒有做好最後流失客人,開了一堆新品牌卻也倒了一堆,開店不難但是要想辦法做好卻很難,就看有沒有辦法堅持囉。

 

兩披索靚鍋 

電話:03-3588713

地址:桃園市中埔六街188號

營業時間:AM11:30-PM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