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山地美食屋】烏來老街平價料理·葷的竹筒飯加入小米真不錯


IMG_0719.JPG

烏來老街原住民小館不少間,經過人氣美食採訪的小館出乎意料沒有客人,於是隨性找這間看起來有點歷史的小館,生意看起來還不錯,至少還有幾桌客人。

IMG_0722.JPG

IMG_0720.JPG

老街上幾乎每家都有賣鹹酥溪蝦,好像公定價一份一百元。

IMG_0721.JPG   

炸溪魚看起來也是滿好吃的樣子,如果是很新鮮的炸魚應該灑點胡椒粉就很OK。 

IMG_0703.JPG

來到老街當然要點個竹筒飯來試試,老街上有店面的幾乎都是賣70元,沒有是店面的攤販60元就買的到,有葷素兩種。 

IMG_0704.JPG

竹筒飯聞起來像是淡淡的油飯香,沒有那麼油膩重口味,如果問有沒有竹子的香氣?那就真的滿淡的。 

IMG_0714.JPG

米飯混合了小米口感更好,米飯挺Q帶點粘性有鹹香味,拔開竹筒還看得到竹筒膜,大家似乎不感興趣,但我滿喜歡吃的。

IMG_0707.JPG

青木瓜排骨湯一碗滿滿的料,一碗好像70圓的樣子,排骨很嫩,重點是這湯清澈不油調味OK,紅棗味道不明顯,但算滿好喝。  

IMG_0708.JPG

石板烤肉一百元,肉不多洋蔥挺多,有點油膩但是味道重下飯,豬肉帶有韌性不算好咬,長輩喜歡吃。 

IMG_0710.JPG

小孩喜歡吃菜不愛肉,點盤燙青菜來配飯。

IMG_0711

阿爸不想吃飯,點盤炒米粉不油膩一般,阿爸說可惜不熱很室溫,熱一點才好吃。 

IMG_0712   

蔥蛋裡的蔥給的不手軟,每一口都有濃郁的蔥香氣,蔥蛋有媽媽的味道。 

IMG_0713.JPG    

炒檳榔花清脆好吃。 

IMG_0723.JPG

* 這餐吃下來含四碗白飯約六百初滿便宜,下次來老街不知道要吃什麼時,不妨考慮看看這家喔。

 

山地美食屋

電話:02-2661 7556

地址:新北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9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