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台灣番鴨牧場】一盆薑母鴨富國分店·口味份量推!整體流程有待改進


IMG_9243.JPG

自從吃過台灣番鴨牧場後,每年冬天一定會來報到,不久前在桃園美食小鋪看到大哥介紹富國新分店,而且大哥說10月底前打8折!還等什麼呢?立馬找家人電話預約來去吃,新店的優勢停車場很大比總店好停多了,客人沒有很多早點去幾乎都有位置,但從電話預約到上菜流程就有點問題,雖然當天有點無言,但是對一盆薑母鴨的熱情還是不減。(寶特瓶是故意對比的ㄟ)

IMG_9214.JPG

番鴨牧場因為場地要夠大,所以總店和分店都滿偏僻,富國店也是在昏暗的巷弄中轉進去,還好LED招牌夠亮眼!不然找的到才有鬼,一星期就已經電話預約了,到現場店員說沒有我名字?哎….還好才五點半有位置,不然我真的要翻桌==

IMG_9213.JPG

佐料、白飯、麵線和總店一樣都不用錢,豆腐乳每瓶20元都很平價,這裡有提供水,如果要點飲料可到櫃檯點報桌號即可,大罐的飲料約60-70元/瓶。

IMG_9216.JPG

薑母鴨全隻1200 半隻700元,除了薑母鴨也有另一個品牌台灣磚窯雞,去年在磚窯雞點一隻好像是五百五十元,現在漲到六百元一隻,我們十大兩小,可以點全隻薑母鴨或是半隻薑母鴨+磚窯雞都滿OK,總之絕對不會餓到肚子!熱炒部分就不多看囉,一盆薑母鴨已經很大了。

IMG_9219.JPG

我記得之前到番鴨都是點半隻,這次阿母堅持要點全隻,全隻的盆子和隔壁桌半隻相比確實又更大,家人都沒有來吃過番鴨牧場,所以每個人看到這一盆都傻眼一直笑,哈哈!不管啦!卯足全力加點就是~

IMG_9220.JPG

雖然已經是煮熟的,但是盆子太大瓦斯爐要煮滾它還是需要點時間,在等待同時先點麵線來嗑嗑。

IMG_9235.JPG

剛來時點了麵線送來兩大盤,我們吃得津津有味調味不錯,可惜這裡的麵線好油喔!等人到期後隔了三十分鐘再加點麵線,這時問題就來了!這次麵線等了一小時才送來,而且和服務生與櫃檯提了四次,這一小時內至看到五次以上麵線經過,但都不是我們的,幾乎都只送新桌,感覺不太好,吃完隔一天收到來富國店家來信推薦,當時還沒有寫富國店這篇分享文,店家表示因為人手不足也道歉,雖然當下有點小生氣,但想吃還是會繼續捧場。

IMG_9237.JPG

等不到麵線就吃點雞油拌飯吧!雞油加點醬油香噴噴,吃完兩碗飯不用幾分鐘。

IMG_9221.JPG

高麗菜推的滿高一盤五十元! 煮起來好甘甜好吃,高麗菜點了兩盤才放過它。

IMG_9223.JPG 

IMG_9224.JPG

凍豆腐也是12個50元,吸飽湯汁一起吃不錯。

IMG_9225.JPG IMG_9226.JPG

以份量來講最不推的就是金針菇,看起來好少,在大盆薑母鴨裡撈有如海底撈針。

IMG_9227.jpg

翠綠的大陸妹煮起來也是好好吃喔。

IMG_9228.JPG

點一次就夠吃的還有豬血糕,沒有難聞冰凍味,煮起來滿彈牙,煮太久會爛喔,要注意隨時攪動小心黏鍋。(吃到快沒有時在注意就好了) 

IMG_9229.JPG

大片豪爽的鴨血點一次就夠吃,煮熟每片都比碗還要大,但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

IMG_9231.JPG

第一次到番鴨點14盤,這次戰力也不差點了:鴨血、豬血糕、丸子、鴨心、高麗菜*2、大陸妹、玉米、香菇、凍豆腐、金針菇、豆皮、白蘿蔔共計13盤,算起來也不少!而且第一次是半隻這次是全隻喔,人數幾乎一樣呢。

IMG_9232.JPG

IMG_9243.JPG

沸騰的薑母鴨鍋好熱鬧喔!鍋裡的料五彩繽紛,我個人較推的是米血糕、大陸妹、香菇和丸子,尤其是丸子根本是秒殺!

IMG_9239.JPG

這天喝到的薑母鴨湯酒味比總店喝到的要濃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天,但家人都覺得湯好清甜,有鴨肉汁和鴨油的香甜味,好久沒有喝了還是一樣好好喝,這個味道會讓人上癮,我個人不愛酒味濃的薑母鴨,帝王食補雖然適合小家庭隨時吃,但是湯的味道總覺得沒有番鴨來的香甜,我個人是寧可來點半隻薑母鴨加其它配菜,吃不完打包帶回家吃。 

IMG_9244.JPG

湯頭除了有鴨香味,還有一絲的中藥清甘香,湯不夠隨時可以請店員加。

IMG_9241.JPG

這天富國店吃的鴨肉比總店吃的更嫩,這才是我能接受的鴨肉啊!難怪這天鴨肉那麼搶手,以前和朋友吃大家都不吃肉吃料喝湯,這次吃是軟的,對我來說肉不是重點,我要喝的是這個湯!!

*全隻薑母鴨+13盤配料+三瓶飲料,原價也才2030元 (2014/10前打8折),小孩不要算進去,一個大人也才花費160元,還打包一大袋!以這種時機點來講不吃這個吃什麼?(^∇^)

*文章延伸:2010台灣番鴨牧場兩大兩小挑戰薑母鴨磚窯雞

 

台灣番鴨牧場(富國店)

電話:341-2049

地址:桃園市富國路717巷42號

營業時間:11:00-20:30 (22:30打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