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十六計石頭小火鍋】食不厭詐這是戰爭·一人一鍋保證吃飽飽!


IMG_6340.JPG

前幾個星期離開台茂時看到一家滿亮眼的小火鍋店,店名挺有趣的叫做『 36計石頭小火鍋 』喔,一般36計不是都接走為上策嗎?這樣消費者會想進去嗎?哈哈,其實這次我會特別注意這家是因為它在燦坤旁邊,自從林口燦坤旁吃過喆喆蒸煮鍋富士印後,對燦坤旁的餐廳就會特別注意,沒有想到如我想像確實是五花馬旗下附屬品牌。

IMG_6424.jpg

36計離台茂五分鐘車程在五花馬旁邊,沒有附設停車場,需要停在燦坤後方收費停車場1H30元。 

IMG_6421.JPG 

展示櫃裡的食物假模型看起來栩栩如真喔!尤其是這條魚切片好像真的,一旁的碎冰塊也是。

IMG_6422.JPG    

IMG_6413.JPG

店內看起來不大但是滿長的,廚房和洗手間在最底部,用餐隔間滿寬所以用餐起來不擁擠,同集團喆喆蒸煮鍋用餐環境輸慘囉。

IMG_6412.jpg 

這個小空間是自助區有茶、醬料、點心。 

IMG_6305.JPG  

熱麥茶滿好喝味道滿濃的。 

IMG_6306.JPG 

湯底不夠可以自己加,湯壺上面有標示各種湯底。

IMG_6309.JPG  

IMG_6310.JPG 

調配出適合自己的醬料,新鮮的蔥花碎洋蔥必加醬料才夠味。

IMG_6418.jpg 

IMG_6303.JPG

36具器皿相當有東方味,我還滿喜歡這種強烈風格。 

IMG_6304.JPG

IMG_6371.JPG

筷子也烙印了店名喔(^∇^)

IMG_6312.JPG

免費供應點心是綠豆湯,綠豆湯不會太甜喔!餐前飯後都適合。

IMG_6328.JPG

湯底有石頭/壽喜燒/味增/昆布/藥膳/泡菜/砂鍋魚頭/酸菜白肉鍋/鮮菇藥膳,麻辣鍋加湯底需另外70元,主食約280元-580元不加收服務費,一樣有菜盤和副食。 

IMG_6331.JPG

點一個石頭鍋來試試!我本人其實不太愛石頭鍋雖然炒過較香,但是熱量真的有點高,偶爾吃是可以接受,石頭鍋微溫後就開始爆香蒜頭炒蔥段和洋蔥。

IMG_6332.JPG

炒出香味後加入高湯煮開。

IMG_6334.JPG

聞起來洋蔥香氣滿濃的喔…但是上面這層油也是挺驚人。

IMG_6338.JPG

郭先生依然選比較養生的藥膳鍋,很單純的中藥膳沒有其它調味味道很淡,沒有辦法直接喝。

IMG_6343.JPG

以火鍋菜盤來講它算豐富,有高麗菜、豆皮、芋頭、餃子、丸子、絲瓜、香菇…約二十種!算滿大方。 

IMG_6344.jpg

IMG_6345.JPG

豆腐烙印有36計讓人聯想到石二鍋,食材看起來都新鮮。

IMG_6347.JPG

副食有飯/烏龍麵/蔬菜麵三選一,我選的是綠色的蔬菜麵看起來份量滿少。

IMG_6349.JPG

加點一份木耳35元,用玻璃器皿裝不但美觀也不占空間,有四-五片每片都挺大。

IMG_6350.jpg

菜盤除了大的還有這一個蔬菜是分開放。 

IMG_6362.JPG

焰燒去骨雞腿排330元,這是一整隻完整的去骨雞腿,上面的皮炙燒過看起來不賴。

IMG_6352.JPG

牛雪花320元一盤肉也是排的滿滿,上面沒有討厭的結霜有及格。 

IMG_6354.JPG

這雞腿肉滿大份量很足,肉很厚一層不是切薄片,看起來就一個字『 爽 』。

IMG_6355.JPG

IMG_6360.JPG 

印象裡這裡好像沒有看到低消,連小孩也沒有共鍋費喔!而且這個鍋尼看看尼看看…不誇張就是那麼大。

IMG_6365.JPG

IMG_6373.JPG

雞腿肉帶有厚度需要煮個幾分鐘,不能像其它薄肉一樣涮來吃,這樣煮雞腿肉甜味也會煮出來。

IMG_6377.JPG

IMG_6384.JPG

藥膳煮到後面食材鹹度鮮度都出來,這時湯就好喝多了喔!雪花牛涮過後帶有藥膳香味很嫩。

IMG_6395.JPG

蔬菜拉麵很彈牙喔!麵條表面帶有蔬菜渣,但吃起來沒有感覺,口感卻是很不錯挺彈牙,Q度只輸給蒟蒻麵而已喔。

IMG_6398.JPG

餃子丸子類都滿新鮮好吃,不會像一般都是冷凍味,這顆丸子有點像鴨肉丸?! 

IMG_6401.JPG

IMG_6407.JPG

雞腿肉雖然大很過癮,可能太厚雞腿肉吃起來沒有味道,滿嫩是真的,但是沒有鮮甜味即使煮過還是一樣,我是沾上大量的醬料來吃。 

IMG_6410.JPG 

石頭鍋越煮越好喝!有青菜&雞肉鮮味,芋頭和地瓜南瓜都煮到化了,湯頭隱約看到的纖維呢,洋蔥也煮到好棉一吃就化掉,唯一很不滿意應該就是玉米,這米玉很像冰很久沒有香味略硬…。

*不收服務費共鍋費,鍋底本身就滿大一鍋菜盤不少,煮起來更是滿滿的,飯後點心綠豆湯免費無限供應,即使晚上八點了店家還是補綠豆湯,確保每個客人都喝到綠豆不是只有湯,維持這樣的水準很重要,很多店家就都做不到,火鍋其實也都大同小異這家CP值算不錯了,推薦給喜歡火鍋的朋友。

 

36計石頭小火鍋

電話:03-3528434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坎路一段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