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香港煎包】大園攤車正宗港式煎包·四方形台式蚵嗲酥脆超好吃


IMG_5460.JPG  前個星期前香港煎包撲空耿耿於懷,越吃不到的越想嘗鮮加上,郭先生大力推薦太晚買不到,夭壽這麼厲害的人氣美食怎能錯過,平日已經有幾台車在等香港煎包,這個當地的攤車美食外地知道的人不多,大都是當地人與司機口耳相傳,大家常常一買就是一大袋,別處吃還吃不到呢!這是老闆到香港拜師學藝學成回台賣,現在新屋66快速道路附近有賣,想吃又更方便些囉。

IMG_5457.JPG

台灣的煎包了不起一個二十元就很貴,但是香港的煎包一個要賣四十元,一開始看到那價格讓我頓一下,仔細看了老闆娘的做法才知道這像極了台灣的蚵爹,所以這價格一點都不貴,老闆娘速度很快的將春捲皮放入如容器內,分別填入蔬菜、配料打顆蛋,折成四方小盒子就可以送入油鍋炸,這裡的銷量不少所以春捲皮是一大疊擺出來。 

IMG_5458.JPG

老闆娘包完放進油鍋接著就是老闆的工作了,將兩面炸成赤赤金黃色就差不多囉。

IMG_5454.JPG   

香港煎包有三種口味:蝦仁、牛肉、蚵仔,香港煎包一個四十元,價錢和,醬料有四種台灣小吃常用的調味醬,這一鍋剛好牛肉賣完剩下三個蝦仁一個蚵仔,當下立馬全包了!但是少了老闆說賣最好的牛肉,心裡總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於是再加碼點了四個分給家人吃。

 IMG_5464.JPG

郭先生車上吹冷氣我在外面等,實在是有點熱又渴,還可除了煎包還有賣紅茶,紅茶一杯才十元比早餐店大杯便宜,真是消暑耶。 

IMG_5466.JPG

香港煎包四個滿大一個,四個裝一袋就提起來有滿有份量,油紙袋右上方清楚蓋上口味標示,這樣很清楚不會吃錯。 

IMG_5469.JPG

香港煎包和台式煎包光是外形就讓人無法聯想,大小也是差了將近1倍以上,炸過的外皮看似有點油膩,剛炸好的很燙口,想馬上吃還要看一下嘴脣厲害嗎?! 

IMG_5471.JPG

IMG_5472.JPG

四方形的煎包挺像是厚一點四方餡餅或豆沙鍋餅,聞起來香氣四溢!

IMG_5474.JPG

咬一口還真是非常燙耶,皮好酥喔也不會太油膩,看起來含油量很重吃起來不會,一般春捲滾了很多層容易膩,這個只有一單薄兩層面積大,吃起來餡多皮薄還不錯。

IMG_5479.JPG

酥脆外皮吃完接著吃很脆高麗菜,而主角牛肉滿少不會太硬很一般,裡面高麗菜比較多,主角不是很明顯反倒配角半熟蛋黃讓我吸不停,內餡沒有過多調味,越吃越順口停不下來。

IMG_5475.JPG

加上甜辣醬或是辣椒醬更有台灣味,加上辣椒醬看起來像是韭菜盒。

IMG_5487.JPG

第二顆來試試蚵仔口味,隔了十幾分鐘裡面的蛋慢慢餘溫熟成固體,很嫩不老不會乾,吃起來像是皮薄脆的蚵嗲,韭菜改成高麗菜比較清淡爽口。

IMG_5481.JPG   

*第一次吃香港煎包口味挺不錯,帶回娘家老爸老媽也都是一致好評,可能老弟吃時放太久所以他說不好吃,所以東西還是要趁熱吃喔!牛肉和蚵仔、蝦仁一樣料都不多沒幾顆,但蚵仔新鮮也不小,主料不多似乎不是重點,整體吃起來好吃才是勝利關鍵,下次來大園還是會特地繞來買。

 

香港煎包

歡迎加入按讚 ?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 香港煎包(青埔店)

電話:0933-964-187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北路二段與青昇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六 14:30~19:00

■ 香港煎包(大江店)

電話:0978-949-582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三段85號旁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14:30~19:00 (賣完就休息嘍!)

  1.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11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