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張老爹牛肉麵】耗時七小時特製美味湯頭·豬腸冬粉也好好味


IMG_4019.JPG  

老早就聽郭先生說大園有家很好吃的牛肉麵,他吃過一次後就讚不絕口,一直說下次有機會要帶我去吃看看,這天剛好經過就順道去嚐嚐傳說中的好味道,沒有想到張老爹牛肉麵是當地人氣小吃店,網路文章也是好聲連連,吃過後也覺得的確挺不錯。

IMG_4058.jpg

 桃園縣大園鄉民張萬枝25年前到空軍士官長 「張老爹」家作客,吃了碗讓他回味再三的牛肉麵,學到秘方後,遇訪客就下麵招待,常到張家作客的友人吃到不好意思,乾脆「拱」他開家麵店,開張月餘,桃園機場的機師、空姐都聞香而來。

「張老爹」牛肉麵清燉口味不油不膩,紅燒口味散發肉香。最為人稱讚許是鮮美的湯頭,搭配QQ的高筋麵條,難怪到張萬枝家作客的立委陳根德和大園鄉長張建隆都贊不絕口,張建隆更曾有10天吃7趟的記錄。

張萬枝的麵店用「張老爹」當店名。張建隆說,張萬枝的牛肉麵香味遠播,關鍵在於用獨家秘方和雞胸骨熬煮的湯頭,有別於傳統只用牛骨熬煮,味道特別鮮美,若添加剁碎的韭菜或九層塔,另有難以言喻的清香。(以上採自官網)

IMG_4056.JPG 

紅燒牛肉麵 / 細粉 紅燒牛肉麵 / 細粉 紅燒湯餃 售價:1 0 0 元   

紅燒 湯麵 / 細粉 售價:7 5 元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售價:1 3 0 元   

清燉牛肉麵 / 細粉 清燉牛雜麵 / 細粉 清燉湯餃 售價:1 0 0 元   

紅燒牛筋麵 / 細粉 清燉牛筋麵 / 細粉 售價:1 3 5 元  

豬肉水餃 售價每顆:5 元  

乾 麵 售價:4 0 元(小) 5 5 元(大)   

牛雜湯 售價:8 0 元

IMG_4018.JPG

小黃瓜不夠清脆口味也偏甜,一開始吃還挺開胃,吃到後面覺得酸度可以多一些。

IMG_4049.JPG

每桌都有的酸菜,這裡的酸菜沒有太多油膩感, 切的也不會太細小,所以單吃也吃的到酸菜口感,清香清香不會酸。

IMG_4019.JPG

紅燒牛肉麵110元(大), 大的真的分量很足夠,小的100元大的110元差在麵量。

IMG_4024.JPG

右邊是我的豬腸冬粉正常大小喔,就知道這裡的牛肉麵碗有多大!!

IMG_4020.JPG

郭先生說平常吃的都是牛肉塊,但是今天有很多都是其他部分,有一半都是牛雜,其他器官郭先生都撈掉不吃,問了店員但他說要先和老闆娘講?!

IMG_4033.JPG

牛肉塊是什麼部位我就不確定,因為不是我吃的啊,我只吃一小塊試試肉滿軟嫩的,但還是它的湯我比較喜歡,雖是紅燒湯頭但是喝起來卻不油膩,有點介於在紅燒與清燉之間,湯頭有一絲麻辣香很淡,第一次喝到清爽帶辣感的湯頭,帶有蔬菜與大骨的甘甜味,加上大量的蔥花提味,這湯頭我們都喜歡。

IMG_4034.JPG

麵條很像家常麵有點軟,不是我的菜~ 

IMG_4038.JPG

豬腸冬粉一碗好像60元,冬粉上面的豬腸不少至少有十多個,加上大量的薑絲聞起來就是有台灣味,滑口的冬粉加上湯頭一起吸進去,這湯喝起來也真不錯,湯喝得出來真材實料,不是一般調味粉的湯頭,湯帶有大骨甘甜味與薑絲刺激香,有點像龜山后街人氣店鴨肉冬粉的湯頭,同樣是大量的骨頭熬出鮮味,只是龜山的有加少許米酒,這裡的比較單純。 

IMG_4040.JPG

切小段的豬腸挺軟Q,吃起還來沒有腥味滿乾淨,豬腸給的滿多我吃的滿開心^^ 

 IMG_4050.JPG

水餃一顆五元有高麗菜/韭菜可選,點了六顆高麗菜顆顆都算是小巨頭,一下就把盤子放滿。 

IMG_4052.JPG

這水餃和湯匙幾乎一樣大,皮滿薄的隱約看得到內餡。

IMG_4055.JPG

皮可能是較薄所以我覺得沒有那麼Q,內餡高麗菜非常脆,肉餡簡單調味很淡就是,平常吃水餃餡比較扎實,但這的料很散,像肉和菜沒有攪一起,吃起來沒有一體或是肉球感,像是一口肉一口菜一樣,雖然水餃大顆但是口感我不愛。

*張老爹的湯頭果真是名不虛傳,口口都是真材實料好好喝,其他部分則是中規中矩沒那麼出色,下次如果有來大園不妨來試試張老爹。

 

張老爹牛肉麵

電話:3866198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崁路一段54號

官網:http://www.papachang.com.tw/aboutus.ht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