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馬哥小鋪】粥·腸粉·捲餅 道道平價不傷荷包


IMG_3942.JPG

還記得幾年前到好煮意吃飯時,當時有注意到斜對面馬哥小鋪看起來不錯,裝潢上算有用心賣的是平價料理,但是因為這條慈光路很少經過,久而久之就遺忘這家店囉,這天經過才勾起想吃的慾望,於是隔天一家三口中午來吃中飯。

IMG_3939.jpg

可能是夏天的關係吃粥加上裡面沒冷氣,所以生意似乎不太好,周末中午只有幾桌客人,下午不到一點吃完的客人離開後,也不見新客人上門,如果冬天到了我想可能就需要排隊囉,從外面到裡面整體裝潢算不錯,帶點復古餐廳裝潢好像走到時代劇場裡。

IMG_3934.JPG

IMG_3935.jpg  

湯匙碗盤排放整齊採自助式。

IMG_3936.JPG

辣椒醬油分別放在小甕裡,感覺特別有味道,還沒有吃已經加分囉。

IMG_3937.jpg

IMG_3940.jpg 

店內除了有粥與腸粉外,還有各種台灣魯味小吃喔!

IMG_3896.JPG

小馬哥之前有賣麵食類現在已經沒有了,只剩下粥品、捲餅、腸粉三種但是口味很多,光是粥品就高達20種口味,最便宜常見的皮蛋瘦肉粥一碗60元,這價格和路邊夜市只差十元,但是用餐環境卻是好多了,手工捲餅約80元上下&腸粉依口味40元-60元都不貴,有些夜市反而還比這裡還貴。

IMG_3897.JPG

手工捲餅(牛肉)80元~這捲餅盤應該是特製的吧! 肉眼看起來比以前吃過的還精采,給它一個新稱號 “毛毛蟲捲餅 “。

IMG_3901.JPG

捲餅看起來有點厚度,刷在上面的甜麵醬不少喔,我個人滿愛甜麵醬的說,每次吃烤鴨時我總是擠上一大坨的甜麵醬,都忘記我是吃捲餅還是吃醬?!

IMG_3932.JPG

雖說是牛肉捲餅但是每一塊捲餅的牛肉都略少,幾乎都是在吃餅皮,牛腱肉雖然滿軟,但是真的太少加上蔥蒜味道較強烈,我都吃不出牛肉味道。

IMG_3916.JPG

麵皮實在是比肉多吃起來滿無趣,於是沾點特製辣椒吃,外酥內扎實的麵皮沾上辣椒果然比較好吃。

IMG_3902.JPG

鮮蝦腸粉一份60元~已經淋上特製薄甜醬油,一份切成六小塊,吃不夠在點別的口味,平常都是在港式飲茶才吃腸粉,沒有想到台灣小吃也有這道港點,此時郭先生覺得很幸福他可是很愛吃腸粉的。

IMG_3903.JPG

這裡的腸粉很Q耶!一般都是Q中軟或是綿綿口感,這的腸粉從頭到尾都是維持QQ口感,比起以前吃的腸粉都更Q些,我們都覺得還不錯。

IMG_3907.JPG

切的六小塊腸粉每塊都有鮮蝦,只是鮮蝦大小品質不一,像我這隻不大但是看的出身型,郭先生他吃到的就滿像是蝦米喔,雖然大小不一但是都有彈牙算OK。

IMG_3911.JPG

滑蛋瘦肉粥60元~ 不少油條,坦白說我們一家都不特愛油條,早知應該請店員不要加,油條泡在粥裡到最後雖增添油炸香氣,但是那軟軟口感我覺得不太喜歡。

IMG_3914.JPG

粥燉煮的相當滑嫩,但口味一般沒有特別好吃或香,這碗是有看到滑蛋但不見瘦肉… 少的成程度,讓郭先生忘記它點的是瘦肉粥。

IMG_3921.JPG

豬肝粥60元~一樣有油條因為是豬肝所以多了薑絲,還灑些蔥花與胡椒粉提味,滑蛋粥因為有蛋所以帶點黃色,豬肝粥看起來可就乾淨多了。

IMG_3928.JPG

滑蛋瘦肉粥不見什麼料,但是豬肝粥的料可就給的不手軟,熱天吃粥真有點吃力,熱呼呼的熱氣不停飄向臉部,即使吹著電風扇身體的汗水還是冒不停,兩種粥底味道差不多都是淡淡的,只是豬肝粥吃起來感覺比較稀,可以直接用喝的囉,豬肝除了滿多煮的也滿嫩沒有腥味,唯一我不太喜歡的是豬肝吃起來有點粉粉的。

IMG_3929.JPG

* 馬哥小鋪用餐環境唯一可惜有點熱,裡面結合粥品專賣店與港式飲茶賣腸粉,麵食館精隨捲餅也列入其中,真的很讓人難以想像這樣一間店,餐點部份口味大眾加上平價,會讓人想再來吃吃看別的口味。

 

馬哥小鋪

電話:03-3559316

地址:桃園市慈光三街1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