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老街】老店陳記仙草冰‧傳統笠竹園客家菜


1.jpg

新竹說真的很不熟,每次逛不是城隍廟商圈就是巨城,說到老街也只會去內灣,郭先生內灣似乎去怕了,從交往就常常去,我自己去的次數至少有十次,但每隔一段就有新東西吃,所以我是不會膩啦! 但沒有人願意載我,我就只能乖乖聽話換地方,這天中午轉戰很短的北埔老街覓食去囉。

2.JPG

附近有私人收費停車空地50元/1次,停好車就看到陳記仙草冰,這家是三代的當地老店,曾經看過電視介紹過,生意也好像滿不錯,裡面坐滿客人,才下車不到3分鐘身體已經熱起來,進門滿杯仙草喝消暑一下。 

3.JPG

4.JPG

傳統的仙草須慢火熬煮,原汁用適當比例加入澱粉,凝固後就成了仙草凍,仙草用在飲食的用途不少,像是仙草茶、燒仙草、仙草蜜、仙草雞和嫩仙草,尤其是夏天一定要來上一杯(碗),市面上的仙草很多都是假的,就像愛玉一樣滿街假貨,像我這種不懂的人,還是到老店吃比較有保障。

5.JPG

6.JPG

冰涼涼!! 小孩一喝下去買上皺眉頭,實在是太消暑。 

7.JPG

這已經是喝了好幾口的傳統仙草蜜30元,說真的它本來仙草蜜就不多,雖然吃起來很嫩,糖水不會太甜,一杯30元還是太貴了。 

8.JPG

北埔老街遊客不多,和內灣比起來當然少一大半,北埔附近有風景區但需要開車一段路,兩個老街都是以客家菜餐廳為主,不過話說來新竹不吃客家菜….是要吃什麼? 就像我愛吃薑絲炒大腸,這道菜酸又下飯,每次到餐廳看到都必點。 

9.JPG

阿伯阿婆的烤玉米,用傳統木炭去烤,聞起來好香喔!!  

10.JPG

11.JPG

12.JPG

雖然肚子不餓,但中午時間總是要塞個東西,這家笠竹園看起來好像很厲害,尤其是五行炒湯圓?! 五種顏色的湯圓,讓我挺感興趣。

13.JPG

裡面坐滿遊客,雖有開冷氣但太熱不夠強,我們邊等還是有點小流汗,看到菜單時更是有點想離開,店員拿的菜單最少是四菜一湯,說真的這類型的餐館我不愛,沒有單點對我來說就是不OK,不是錢的問題是強制配好不喜歡,店員看到我在考慮,他說菜不喜歡可以換,我一樣不感興趣(因為郭先生都不餓),店員才拿單點菜單給我….. (就當我是奧客囉)

18.JPG

14.JPG

炒板條滿大一盤,沒有什麼料,連個肉絲都不見蹤影,可能每家板條做法不同,我在內灣吃的都比較軟,這裡的偏硬些,而且用沙茶醬去炒太油,都是沙茶的味道,我喜歡用醬油炒的那種,吃起來較清爽,也能吃出醬油的好壞。

15.JPG

吃不到一半就覺得膩了。

16.JPG

好久沒有吃薑絲炒大腸,這大腸份量挺不賴,看起來就有划算,大腸處理有乾淨沒有腥味,但是有點難咬要咬好幾口,調味也太酸了,這白醋酸度真是驚人,有點酸到無言。 

17.JPG

炒檳榔花保有脆度,但調味很淡,和薑絲炒大腸中和一下剛剛好。

19.JPG

除了客家菜外,客家餅店也是不少遊客必買的伴手禮,附近有新店也有老店,商品種類不少,值得去晃晃。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回到老街上柿餅也是特產之ㄧ,柿子種類很多有的比較軟有的Q。

25.JPG

27.JPG

買幾個肉餅回家孝敬老媽。 

26.JPG

客家鹹豬肉也有不少遊客在買。 

28.JPG

29.JPG 30.JPG  

* 老街不大但都四處古色古香,都是傳統紅磚瓦建築,吃的部份比較傳統,這天吃的兩樣不合胃口,而且也沒有比較便宜,我反倒懷念桃園的人氣熱炒店。

 

老店陳記仙草冰
電話:35801239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北埔村7鄰南興街142號

笠竹園客家菜
電話:(03)5805665
地址:新竹縣南興街11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其它老街文章延伸~

【新北-鶯歌老街小吃】名人採訪麵線臭豆腐‧阿嬤豆花

【新北-十分老街】老街覓食散步去‧立體天燈燒

【新北 – 鶯歌老街】阿婆壽司關東煮‧再訪馬賽克DIY‧窯烤披薩‧老街驚見鋼鐵人

【內灣 – 日本的貓瓶子】老街客家菜‧范阿嬤野薑花粽

【桃園-三坑老街】正宗客家點心‧菜包牛汶水

 食記(三峽老街) ~ 康喜軒新伴手禮手撕包‧50年代東道飲食亭

 食記(鶯歌老街) ~ 阿良脆皮雞蛋糕,阿蓮脆皮紅豆餅,厚道排骨飯& DIY馬賽克

食記(大溪)~ 金字塔三角湯圓 & 阿源蚵仔麵甜不辣

食記(大溪)~ 百年油飯 & 黃大目滷味豆干

食記(淡水.八里)~滬尾豆花、炭錢胡椒餅、黑殿飯店、阿三哥小酥餅、宋記胡椒餅、益品香臭豆腐…

食記(台南安平)~日本剪刀雞蛋糕、老街蝦仁碗粿

遊玩食記(平溪) ~ 放天燈吃宵夜:古早味創新油條沾煉乳+好吃的平溪故事香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