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經典小吃】大鼻南手工銅板包子‧30年老店愛玉


1.JPG 

宜蘭有幾家知名的包子店, 是每到宜蘭必買的早餐點心, 像是礁溪包子、神農包子或是大鼻南包子, 都是便宜料多味美, 所以早上一出爐沒有多久就被買光光, 來過宜蘭數次每次都撲空, 最後還是吃老媽買的大鼻南, 這天也是早上來不及囉!! 下午經過剛好趕上第二批出爐時間, 於是馬上就停下腳步排隊去。

2.JPG

大鼻南在宜蘭我經過兩家分店, 這次這家是往山寨村的路上, 非假日下午營業時間已經不少當地人買來當點心。  

3.JPG

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 眼前這十多種饅頭包子都只賣10元, 有鹹有辣也有甜三種。

4.JPG

排隊旁的蒸籠有不少包子, 卻還是不夠應付排隊人潮, 像這天人氣商品包子掃光囉!! 在現場等了約5分鐘才買到下一批。

5.JPG

6.JPG

大家一買就是數十個, 我家老媽也是出手都是20個起跳, 老媽和阿姨早已經把宜蘭包子當成伴手禮, 像是宜蘭奶凍捲、牛舌餅..太常在家出現都已經吃怕了, 反而較喜歡當地老店, 比一般名產伴手禮還要耐吃許多。  

7.JPG

8.JPG

我們這一行人就是在等這一批的肉包, 一次出爐不知道多少個包子, 只看到裡面的水蒸氣不停飄出來! 

9.JPG

10元的饅頭挺鬆軟的, 沒有什麼甜味, 只有單純的麵粉香氣。

10.JPG

所謂的梅干扣肉包吃起來就像是帶辣的梅干菜包, 還吃的到帶粒的辣椒, 麵皮和饅頭一樣鬆軟, 又不會像外面的包子吃起來鬆鬆的, 除了菜還帶點肉末在裡面, 我是覺得整體吃起來好菜喔, 我家老爸則是非常喜歡, 還可以把包子當成是一頓正餐。   

11.JPG

這裡的包子讓我當初吃時印象深刻, 以10元包子來講它的CP值覺得超過, 裡面的肉雖然不多不像新竹黑貓包大團肉, 黑貓包挺油這清爽多了, 鹿港阿振肉包對我來說又太無味, 吃來吃去還是這家我最愛, 麵皮鬆軟適中周圍都被肉包湯汁沾附, 吃起來除了麵皮香還有肉香。 

12.JPG

豬絞肉肥瘦度比例剛好, 不會瘦肉太多造成口感太柴, 也不會肥肉太多太噁心, 絞肉加上蔥花香氣與中藥胡椒粉, 整個就是讓人停不下來, 其它像是筍包和豆沙包都只能算是普通, 但價格當然算是漂亮, 豆沙包豆沙挺多不會甜膩, 我也覺得可以買來當下午點心。 

13.JPG

很熱鬧的中山路三段人氣老店不少家, 像是振地餅舖、廟口紅槽魷魚和綠豆沙牛奶也是在這條路上, 上次來宜蘭也是撲空而返, 這次沒有什麼人在買, 呵呵!! 買個一杯來試試這老店的魅力。

14.JPG

15.JPG

檸檬愛玉和百香多多一杯35元, 如果是真的愛玉和檸檬汁就一點也不貴, 還記得之前看過電視在講這家店服務不太OK, 這天沒有感覺到不好, 但是還真的挺冷漠。 

16.JPG  

檸檬愛玉不會甜膩, 檸檬也不會加太多太酸, 純愛玉口感和華西街的愛玉冰一樣, 不像果凍那麼彈牙多了一點韌性, 放沒有幾個小時檸檬酸味變淡了, 所以這飲料還是早點喝完喔。  

 

宜蘭大鼻南手工包子
電話: 03 931 1838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18-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電話: 03-9356698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