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村民食堂】準開幕試賣中SHABU SHABU‧炙燒酥皮雞腿肉片和風鍋(開箱文)


1.JPG

桃園寸土寸金的中正藝文特區, 有家整修時間應該接近一年的餐廳, 店名很特別叫做『 村民食堂 』它的神秘度讓桃園人都摸不著頭緒, 就店名我猜是平價日本料理, 朋友有人猜是麻辣鍋喔!! 看了粉絲團也只有介紹即將開幕等資訊, 菜單部分被打霧處理讓我更好奇, 大年初一試賣SHABU SHABU, 年後會加增加山越壽司, 大年初一早上十一點開始, 我下午一點半到店員說目前試賣開放桌數有限, 所以我要等兩個小時, 試賣不接受電話預約與電話通知只能現場後位, 雖然有點麻煩但是為了滿足吃的慾望, 等在久!! 也沒有以前排福袋12小時久啊  >/////< 

2.JPG

山越壽司村民食堂來頭不小喔, 其實看門面也知道, 能在中正藝文特區中越旁蓋間大餐廳, 資本額可是要夠厚, 桃園的人可能不太清楚林園婚旅集團是哪家? 它旗下的餐廳可是多到大家都略知一二, 全都主打婚宴會館: 台中僑園、中僑婚訂花園、台北僑園、士林陶園、新店京采飯店、紐約紐約典華、蘆洲典華、板橋典華、大直典華、典華旗艦館等, 這次是跨到一種餐飲類別, 挑戰涮涮鍋與壽司, 桃園確實也是需要一些有規模的餐廳進駐, 不然老是誇獎台中餐廳也不是辦法, 台中餐廳都又大又氣派真的讓我很心動。 

3.JPG

光是熱鬧試賣這個大布條就挺有看頭, 我在桃園吃過那麼多家餐廳, 還是首次看到那麼大….的布條, 呵呵!!

4.JPG

門面也是充滿神秘感, 沒有看到人潮在門口, 只有一位接待人員在門口 ( 好期待喔!!! 真想看看裡面)

5.5.JPG

5.JPG

6.JPG

7.JPG

芝麻開門中~ 木頭電動門好大啊!! 氣派程度和 川門子時尚川菜餐廳 有得拚^^

8.JPG

兩旁有著比人高很多的大鼓, 不知道正式營業後有客人進場會不會敲鼓? 如果有的話應該非常有可看性喔~ 

9.JPG

11.JPG

一樓有著平靜的大水池, 我們吃鍋物是往二樓用餐, 一樓很有可能就是日本料理, 它寫著山越壽司? 只是一樓桌數不多, 超級樓中樓挑高設計四面都是神秘黑色調, 天花板四周的大樑也都以黑色來呈現, 在桃園不多見~  

12.JPG

13.JPG

14.JPG

16.JPG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照樓梯吧? 因為它很寬….桃園很少有那麼寬的樓梯  >/////< 

17.JPG

18.JPG

二樓的桌數兩邊加起來真不少, 我都不知道該怎麼數囉, 寬廣的空間設計感真不錯, 難怪等那麼久開幕, 看到這一切都值得囉。 

19.JPG

淺綠色布簾加上外圍黑色鐵網框, 整個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燈籠, 利用高低位置製造出3D設計, 真的很美耶~

20.JPG

21.JPG

試賣期間只有開放櫃台同排那區, 這一排沒有開放所以沒有人, 為了控管品質與好的服務即使開的桌數不多, 桃園人還是相當捧場, 下午四點多還是有客人陸續進場。 

25.JPG

26.JPG

涮涮鍋最便宜的單價250元, 最高的干貝海鮮鍋不到500元, 價格比我想像中還要便宜, 畢竟桃園最貴的精華區, 如此氣派的裝潢250元可以吃到當然算是很OK, 小朋友需要收共鍋費60元喔。 

27.JPG

大杯的紅茶還真是不甜耶, 有點苦澀味( 我不懂得品茶  >/////<  )

28.JPG

炙燒酥皮雞腿肉片和風鍋 320元, 副食有寬粉/烏龍麵/白飯三選一, 我怕不夠吃於是又加點一個副食。

29.JPG

30.JPG

這關山白米飯香度很不錯, 口感外軟內略彈性, 不算Q但是滿好吃的 ~ 

31.JPG

手工烏龍麵比一般火鍋店吃的Q多了喔, 一般吃都是較扎實, 這個ㄉㄨㄣㄉㄨㄣ的彈牙口感滿好吃。 

32.JPG

菜盤看起來挺一般, 有麻吉燒、香菇、百葉豆腐、木耳、南瓜、蟹肉棒、豆皮、金針菇、高麗菜… 說真的不多也太豐富, 擺盤挺隨興。

33.JPG

34.JPG

炙燒酥皮雞腿肉片有12片, 每片雞腿肉都挺薄的幾乎可以透光囉, 第一次吃到炙燒火肉片是火鍋涮片 。

35.JPG

36.JPG

雞腿肉邊邊有炙燒焦肉, 看起來滿有質感的耶! 雖然看起來好像會吃不飽  >/////< 

37.JPG

上等昆布加上柴魚熬的湯頭, 不添加任何調味料, 所以味道非常清淡, 清淡到我都快喝不下, 但這湯底沒有多餘油脂清爽度加分不少, 熱量也比一般火鍋低多了。

38.JPG

仔細品嘗火鍋菜盤會發現, 看起來這鍋沒有什麼, 但是它的料確實比一般火鍋料要好吃耶, 就像是蟹肉棒外面吃的一下就散掉了, 幾乎在是吃澱粉, 這的蟹肉棒不會散散吃起來也不會拋拋的, 而且鮮味十足, 澱粉感覺比較少滿好吃喔, 菜盤與火料都有新鮮。

42.JPG

我不喜歡沒有包料的麻吉燒…..  >/////< 

39.JPG

雞腿肉片很薄稍微涮過就變白囉, 因為它太薄了我一次要吃兩片才有感覺 >/////< 

40.JPG

樓梯旁就是醬料區, 有蘿蔔泥、辣椒、蔥花、醬油、沙茶醬都很一般, 比較特別的是這的醋是提供水果醋。 

41.JPG

我的炙燒雞腿肉片相當嫩, 口感可說是入口即化呢, 肉涮過後旁邊的炙燒看起來更明顯, 吃起來沒有特別的炙燒香味, 只覺得它是很嫩好吃的肉片~ 

44.JPG

快吃完時店員送上帶酸的烏梅冰沙, 吃完火鍋來杯小冰沙還不錯喔, 我還以為我來王品餐廳吃飯囉, 哈哈~

45.JPG

開車族要注意附近不好停車, 建議停在公園停車場走一小段路, 機車族雖然旁邊就有停車格但是很少, 這裡超會拖吊要注意喔 >/////<   

46.JPG  

* 這一餐吃下來鍋物320元+副食15元+共鍋費60元= 395元, 店內沒有加收服務費, 但是395元我覺得有點高, 如果是這個價格一般火鍋已經可以吃到海鮮了, 湯頭不加調味料所以很淡, 雞腿肉片很嫩也是應該的, 菜盤火鍋料保有新鮮, 湯頭經過烹煮食材後味道有升級些, 我覺得整體裝潢氣氛勝過鍋物, 下次再來吃我應該不會再點這道炙燒雞腿肉, 味增鍋物我倒是很想試試看, 目前較期待的還年後的山越壽司。

 

村民食堂

電話: 03-3165599

地址: 桃園市中正路1078號

營業時間: 周一~周日11:00-凌晨2:00

官方網站 :http://www.villager.com.tw/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villager107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