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一人一盤也不夠喀‧蔥香肉汁滴不完


1.JPG

宜蘭好吃包子真不少, 這條路上的大鼻南包子就是我很愛的一家店, 泰山街還有家正好鮮肉湯包, 這家可說是無人不曉, 不管什麼時間來都要排隊, 原以為非假日已經十點了應該人不多, 但是到現場才知道我想太多囉, 即使是非假日還是不少遊客在現場排隊。

2.JPG

到現場先和店員拿號碼牌, 店員會告知等待時間, 小籠包一籠70元有10粒, 店員說一人吃一盤差不多, 如果一人一盤加個飲料也要85元, 這樣吃有點不便宜啦~ 

3.JPG 

5.JPG

我們要等約15分鐘算還ok, 聽說假日都要等一小時以上。

7.JPG

酸辣湯和豆漿會先送來, 一大早喝酸辣湯滿不習慣的, 整體味道挺保守烏醋酸味也不會過頭。

8.JPG

重點小籠包來囉, 這一盤有十顆看起來不大, 難怪店員會說這是一人份。

9.JPG

外皮看的出來相當薄, 拿小籠包時要注意有些已經破洞了喔, 湯汁流的盤子都是有點浪費, 把他們全都倒入我嘴中!!!

10.JPG

11.JPG

平常吃小籠包都習慣要來點薑絲或是烏醋, 但這的小籠包卻不用沾任何調味料, 外層皮有多薄看就知道不用我說, 根本就是一張紙的薄度。

12.JPG

帶湯汁小籠包吃時要小心燙口, 內餡絞肉和蔥比例幾乎是一比一, 絞肉吃起來已經是肉泥的程度相當綿密, 三星蔥花好厲害蔥香超級濃烈, 這不是小籠包吧? 它應該是小籠湯包喔, 郭先生已經吃過早餐了, 本來說不餓點一盤就好了, 誰知一送上桌吃了一個後嘴巴停不下來, 一連吃了好幾個因為吃不膩, 喜歡蔥香的人一定喜歡這小籠包。  

13.JPG

往新月廣場的方向, 路上還有大鼻南包子和烤牡蠣喔, 這附近吃的美食還真不少阿^^ 

14.JPG  

* 不管什麼時間經過小籠包永遠都有人在等, 吃過後也真的覺得它確實有讓人上癮的魅力, 如果不想等旁邊的小籠包看起來也挺專業可以試試, 下次有經過不用等很久的話, 我還是會來買上一籠^^  

 

正好鮮肉小籠包

電話: (03)9325641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之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