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初麵食】再訪太初‧比紙還薄的煎餃脆皮


1.JPG

今天非常臨時的決定下台中吃飯,  這附近吃的選擇很多, 有大型餐廳巷弄也有不少個性小店, 台中這個商圈很像是變大版的東區耶! 東區比較密集較小, 這可就寬廣多了, 上次來到太初麵食讓我下很不錯的印象, 不但用餐環境優店員服務好, 東西又實惠!! 重要的是口味也很不錯, 好評的店當然要帶我家郭先生來喀喀, 上次是非假日所以前方剛好就有停車格, 假日就沒有那麼好運囉, 我們停在3分鐘路程的格子, 邊走邊聊其實也滿快的, 和停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時間差不多。

2.JPG

用餐時間外面已經有不少客人在等叫號. 本來以為可能要等很久, 但是店員說只需要2-3分鐘?! ( 所以外面這些人是….??)

3.JPG

5.JPG

6.JPG

免費的古早味紅茶來囉!! 帶小孩店員貼心送來塑膠杯裝, 喝幾口還滿好喝的, 怎麼覺得這次比上次甜? 茶香沒那麼濃郁, 上次來時喝不夠, 但這次我們都剩下一半以上。  

7.JPG

川味紅燒牛肉麵(拉麵) 168元 ~ 這一碗男生吃完也可以很飽, 一碗168元的牛肉麵附上紅茶, 在一般路邊攤吃可能覺得有貴, 但是在這氣氛佳的餐廳裡, 我們都覺得很值得!! 不用加收服務費已經很滿足囉 。

8.JPG

拉麵我沒有吃到無法分享, 湯頭可以選辣或不辣, 不辣的湯頭帶點蘿蔔清甜與醬油香, 我們都覺得味道還不錯, 滷蛋也入味。 

9.JPG

牛肉有兩個部位, 有牛腱肉和赤肉兩種, 一次可以吃到兩種肉感覺滿爽的, 而且肉都是一大片耶, 赤肉更是有厚度滷的很軟嫩, 吃起來的程度快媲美叉燒囉, 這一塊紅燒赤肉可以分成三塊牛肉,  郭先生最愛吃的就是牛肉麵, 這碗他吃的很滿足。

10.JPG

肉燥清香麵(麵疙瘩) 50元~ 湯碗太大啦! 這碗一送上來時我只看到韭菜豆芽菜,  湯也太多了吧?!  湯頭清爽不膩挺清淡的。

11.JPG

湯碗裡撈到一尾小蝦,  麵疙瘩份量不多, 和之前吃的印象一樣很彈牙, 不像常吃的麵疙瘩較扎實, 只是吃完後還是沒有飽。

12.JPG

上次吃過鴨血泡菜蒜泥白肉, 這天不點小菜來吃煎餃一份85元, 這一份脆皮煎餃有五顆喔!!  原本底部的脆皮已經朝上, 金黃酥脆超級薄, 我每次看到脆皮煎餃都會忍不住點來吃。

13.JPG 

14.jpg

這脆皮是我目前吃過最薄的吧, 而且吃起來不油不膩, 算是挺厲害的耶, 我自己也試過幾次脆皮煎餃, 麵粉+水調開煎至水份蒸發就會變成脆皮底, 只是都會微焦或是偏油, 這的煎餃外型水準挺高的, 煎餃皮較軟內餡高麗菜和絞肉調味適中, 不用沾醬就清爽好吃, 肉帶點粉嫩粉嫩多點肉汁會更好。

* 這次再訪太初整體感覺一樣好, 一餐吃下來也只要303元, 是間我會不停再訪的店家, 台中太初和三峽八條一樣我都愛,  2013年11月消費的: 太初麵食りようり

 

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
電話:(04)23195101
地址:台中市大墩路686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11: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