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蜂大咖啡】1956年創立營業‧香港古早味核桃酥


1.JPG

下午時間今天不去お洒落的咖啡廳, 選擇在西門町知名的老店之一『蜂大咖啡』, 每次在遠遠數公尺處就聞到咖啡香味, 1956年創立營業的蜂大保有原始風貌, 還記的國中時經過都會多看兩眼, 但是始終沒有停下腳步上門光顧過, 直到這幾年我才開始動心有想要去嘗鮮

1.5.JPG

即使下雨天還是不少人外帶點心與咖啡, 常常有人一帶就是數十杯, 吃膩了鬆餅不妨來試試這個帶有港味的酥餅。

2.JPG

店面左邊是咖啡豆櫥窗介紹與價表, 右邊則是琳瑯滿目的中式傳統點心, 看到那麼多選擇還真是一時不知該吃什麼? 蜂大咖啡賣的商品不少, 有咖啡豆、茶、點心、咖啡器材、手沖壺、摩卡壺、磨豆機、咖啡機… 喜歡咖啡有研究的人, 一定都喜歡這裡。

3.JPG

4.JPG

古早味點心排排放在玻璃罐裡, 合桃酥和杏仁餅還有吃過, 但是雞仔酥、鮑魚酥就還真的沒有聽過囉!! 

5.jpg

6.JPG

咖啡豆從淺慢慢炒到變深, 特有的咖啡香氣不停善發出來, 我好想就待在這不動聞這咖啡香 ~ 

7.JPG  

點餐方式: 點心要先在外面選好付費, 咖啡和餅乾分開點分開結帳, 咖啡也都挺平價的也沒有收服務費。

8.JPG

店內熱賣的冰滴咖啡一杯85元, 底部濃縮冰滴咖啡相當濃郁, 對我來說已經帶有苦澀味, 把上面的鮮奶油與咖啡攪勻後味道好多了, 只是我習慣喝美式咖啡, 所以這個對我來說太甜了 ~  

9.JPG

卡布奇諾上面的拉花挺有藝術氣息, 咖啡香醇好喝不會甜喔, 只有咖啡濃香味, 和平常喝的卡布味道大不同, 幾乎沒有奶味耶?? (是店員送錯還是?) 哈哈!! 總之它沒有奶味只有香味我喜歡。

10.JPG

郭先生隨便選了四種點心, 花生糕、 合桃酥、雞仔酥、鮑魚酥 四樣加起來只要52元, 比一般蛋糕還要便宜耶!

11.JPG

這合桃酥滿大一片只要15元, 比手工餅乾還便宜, 合桃酥我自己也曾經試做過但不太行, 而蜂大的合桃酥外酥內扎實, 核桃味道不明顯, 反倒有一絲絲的肉桂香味。

12.JPG

造型像是鮑魚一樣所以名字取為鮑魚酥, 層層疊的餅乾酥皮看起來很軟, 但是吃起來小硬阿!! 不會太甜搭咖啡是挺剛好。

13.JPG

14.JPG

雞仔酥看起來是不規則型, 顏色較深, 咬起來還真是硬阿, 三種點心各吃一口我已經放棄了, 這類的點心吃起來嘴巴好乾~

15.JPG  

糕點類有杏仁糕綠豆糕和花生糕, 花生糕約50元硬幣大小一個十元, 咬一口花生味道真是濃郁, 口感外層綿密裡面扎實, 沒有像一般印象的糕點吃起來會化開, 這個吃起來只能用真材實料來形容。

* 咖啡口味我覺得不錯, 比一般咖啡店便宜又香醇, 點心部分我覺得嚐過後就好了, 郭先生自己默默吃完一整盤, 不發一語… 哈哈!! 可能是嘴巴太乾或是太飽了, 另外介紹幾間西門町老店喔: 宏益水晶餃三味食堂老山東家常牛肉麵 & 成都楊桃汁王記府城好吃肉粽老天祿滷味大車輪日本料理

 

蜂大咖啡

電話:(02)2371 9577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http://www.fongda.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