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鼎藏湯包麵食】絲瓜蝦仁湯包嘗鮮‧不專業作古食記


1.jpg

最近大家應該有發現我, 連續兩天的不專業食記, 就知道我之前有多偷懶囉! 這篇介紹的大有路的鼎藏湯包相信大家也都粉熟, 剛開幕時我們滿常去吃, 之後美食節目採訪人爆多, 我家郭先生就不想去排隊了, 於是中間斷層好久直到最近才又去嘗鮮。

* 本篇文章照片有相機與手機拍攝 >/////< 

2.JPG

免費的小米粥也是當初吸引我上門的一大原因, 有的人會在小米粥加料例如糖!! 我不習慣加料, 依然喜歡小米原味。

3.JPG

酸辣湯35元滿大一碗的, 用料也算挺實在。

4.JPG

蝦仁羹湯上面淋了烏醋醬油, 香菜好像不用錢吼!! 還有重要提味的胡椒粉。

6.JPG

蝦仁與魚漿柔和的黃金比例, 蝦仁有新鮮喔, 魚漿也新鮮彈牙, 整隻的蝦仁吃起來挺過癮。

7.JPG

這的蔥油餅加蛋35元, 不像北方麵食館的圓形包蔥, 像是我們從小到大對蔥油餅的圓扁型切片, 餅皮挺有韌性加上煎蛋當然是更好吃, 只是蔥真的就有點少, 蔥沒有很均勻香味不足, 不會太油膩。

9.JPG

郭小弟依然點他愛吃的高麗菜水餃, 這的水餃不賣顆數只賣份數, 水餃有高麗菜和韭菜兩種, 一顆算下還好像五元一般價格, 水餃皮挺軟滑麵皮中間有比較Q, 高麗菜加上豬肉餡比例適中, 不會肥帶有湯汁, 我們都覺得內餡比外皮還要優些 ~ 

10.JPG

看起來其貌不揚的絲瓜蝦仁湯包, 這一籠可是要120元喔!! 店內最高的是蟹黃湯包一籠180元, 絲瓜蝦仁湯包名列第二高, 換算下來絲瓜蝦仁湯包一顆不到18元, 比一般湯包還要貴, 但是個頭也大些。

11.JPG

12.JPG

湯包外皮挺薄的, 豬肉內餡加上蝦仁還不錯很有彈性, 絲瓜切的很豪爽, 以湯包來講算切的滿大粒, 絲瓜有軟湯汁和蝦仁鮮肉融一起, 每一口都有清爽湯汁, 吃起來幾乎沒有什麼調味。

13.JPG

14.JPG

牛肉湯家常麵一般般, 湯頭帶醬油香但是略鹹, 郭先生覺得麵條不錯。

15.JPG

吃來吃去還是鮮肉湯包較合胃口, 一籠七顆75元喔!! 滿划算的, 外面攤車賣的湯包六顆也要55元, 鼎藏有舒適店面加上免費小米粥, 是不是挺划算阿?  

16.JPG

湯包外皮有Q, 夾起來底部感覺的到湯汁喔, 建議趁熱吃喔!! 因為冷掉後麵皮有點乾…..略硬喔

17.JPG 

18.JPG  

先吃原味皮有韌性豬肉餡加蔥夠香好吃, 湯汁更是鮮味十足, 比起絲瓜蝦仁湯包這個卻更加清爽耶, 湯包加點薑絲、烏醋、醬油味道更升級。

* 鼎藏的麵食一般般, 蝦仁湯包沒有鮮肉湯包cp值來的高, 我偶爾還是會想來鼎藏喀東西, 基本上小米粥免費的地方一定有我的出現 

 

鼎藏湯包麵食
電話:(03)346 5589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有路596號1樓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2:00
每月第二、四週的週四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

2013-07-06 【桃園 ~ 七巧美食館】來勢洶洶‧點心手工麵家常菜

2013-05-14   食記(桃園)~ 老克明蔥油餅開店了!! 蔥雖然很香可惜太油了吧?

2011-10-30   食記(中原)~ 御冠園鮮肉湯包 !! 超級美味的湯包

2013-08-25 【桃園 – 來來麵食館 】永安路指標麵食店‧老來來增加港式飲茶

2011-06-24   蘇杭素食點心~ 清爽四季豆包&豆沙包、芝麻包

2013-12-01 【桃園-宏記麵食館】純手工斤餅30元‧半筋半肉好大塊

2013-12-13 【桃園-五花馬水餃店】連鎖麵食館‧小米粥黑棗茶免費供應

2013-10-28 【桃園-一張桌麵食】中壢人氣麵食館‧終於嚐到八寶辣醬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