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宏記麵食館】純手工斤餅30元‧半筋半肉好大塊


1.jpg

林口龜山離我家15分鐘車程, 三不五時我就會去覓食, 吃完早午餐到附近逛逛, 中午時間和郭先生約在【宏記東北斤餅牛肉麵】, 這家郭先生滿常去的, 他說牛肉麵滿好吃, 既然郭先生找不出老店名單給我, 給我他的口袋名單也好, 這家店面挺新穎應該開沒多久,旁邊就是曾經介紹過的 紅門大腸蚵仔麵線

2.JPG

裡面感覺挺家庭式, 櫃檯掌廚的是老闆, 服務生是小孩, 中午客滿店家有一點手忙腳亂, 但是上菜速度挺快的喔。

3.JPG

郭先生牆堆牛肉麵, 我是為了招牌上的手工打麵來的, 一進去就看到斤餅的原貌,一小陀的螺旋麵糰, 正在等著客人點它們呢!! 旁邊還放著一甕豬油, 可以防止沾黏還能讓麵糰更香喔。 

4.JPG

5.jpg

裡面除了斤餅30元小菜30元白飯10元外, 其它單價都比一般高些, 酸辣湯麵疙瘩一碗80元, 這個價格有點貴, 但是郭小弟要吃, 蔥爆牛肉飯90元(附湯和小菜) 我挺想吃吃看的。

6.JPG

一份30元的斤餅不大, 三折後就像攤車賣的蔥油餅大小, 附上甜麵醬與兩根蔥段。

7.JPG

8.JPG

斤餅出乎意料一點都不油, 它不是用油煎, 而是用熱烙方式, 稍微用筷子拍鬆, 熱氣瞬間善發出來。

9.jpg

夾斤餅加根蔥段沾麵醬, 或是斤餅捲入蔥段沾點甜麵醬, 兩種吃法都不錯, 斤餅單吃只有麵粉香, 蔥段帶有水份夠嗆, 可惜只有兩根真的不夠, 希望可以多給幾根吃比較過癮, 帶有豆香的甜麵醬味道夠重, 比我平常吃的北京烤鴨麵醬更濃稠。

10.JPG

酸辣麵疙瘩挺大一碗, 雖然這碗80元, 但是足夠讓我和郭小弟吃飽喔!!

11.JPG

12.JPG

酸辣湯喝起來一般般, 麵疙瘩很大顆耶! 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大的, 幾乎每一顆都比湯匙大, 麵疙瘩麵心半透明, 和以前吃的感覺不太一樣, 外型不統一就算了, 每一顆都差很遠, 可以吸附湯汁喔, 吃到一半我就快飽了, 大顆的麵疙瘩約有8顆, 就算男生也可以飽吧, 只是大顆吃起來像水餃, 我不太愛 >/////<   

11.5.JPG

這碗整體沒有太大感想, 有點像是吃粗飽, 加點酸辣和辣椒比較好吃 ~ 

13.JPG

半筋半肉牛肉麵150元, 我不愛牛肉麵的人, 所以覺得有點貴, 但是看到這份量我挺滿意的, 上面的半筋半肉算麵疙瘩一樣豪爽, 很大塊耶!! 湯頭清爽中帶的紅燒醬油香, 浮在上面的油本來讓我有點怕, 但喝起來卻不油, 細麵挺Q吸附湯汁, 整體還不錯喔。

14.jpg

15.JPG

這塊燉牛筋比湯匙還要大, 這裡的特色難不成是比湯匙大?! 牛肉不會太澀有入味, 牛筋偏軟少了Q勁。 

16.JPG

* 酸菜每桌都有, 而蔥花在後面可自取喔, 今天三樣單品味道不算特別, 價格和份量也算成正比, 但是不是每家麵食館都有賣斤餅, 30元附蔥段甜麵醬, 還是值得一試, 酸辣湯麵疙瘩單純吃粗飽, 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麵線很ok, 牛筋如果更Q口感會更優, 林口龜山周邊吃的選項不少, 像是 劉家麻油雞 就相當推薦喔!! 

 

宏記東北斤餅麵食

電話:(03)3979080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復興北路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

【桃園 – 嚐嚐九九】每日一道半價熱炒‧白飯無限量供應

【林口 – 石來堂‧美川 】南洋越南美食‧林口酒廠

食記(林口龜山)~ 欣越園越南美食館‧夏天就是要喀越南春捲

食記(林口龜山)~ 上林知高飯 ▪ 推薦不油膩的知高飯

食記(林口龜山)~ 麻巴巴巴蜀赤鍋(活蝦、Häagen-Dazvs) vs 巴蜀傳奇麻辣鍋(正宗四川麻辣)

食記(龜山林口)~ 大饗宴火鍋屋Häagen-Dazs 吃到飽

 食記(桃園)~ 台灣連鎖型千葉火鍋(林口尊爵館)

食記(龜山)~ 唐記手工水餃 (消暑涼麵、傻瓜乾麵、综合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