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米食堂】鹹粥 米粉湯 滷肉飯‧道道都是美味保證


1.JPG

最近和姊妹淘在聊米粉湯, 她推薦了公司永安路上的【米食堂】, 她說米粉湯鹹粥都很好吃喔, 於是假日我們就一家特地到永安路上嘗鮮, 看到三角窗的這家店面我很常經過耶, 但是卻沒有現在這家店都是好料, 附近不算好停車停車格很少, 只能先停在店家門口留個電話, 對面的餐廳花店停車格不知道不可以借停? 我們是俗辣還是敢看不敢停。

2.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 先拿號碼牌-點菜-等叫號進去坐, 生意太好啦! 我們等了十多分鐘才有位置, 進去後又等了十五分鐘才有東西吃 >//////<  

3.JPG

小碗滷肉飯30元, 小朋友吃一碗剛剛好, 米飯有點軟, 上面的肉燥幾乎都是肥滋滋的肥肉, 搭上油蔥酥一起滷, 我吃了一口這滷汁味道很不錯, 油蔥酥香氣也很足。

4.JPG

大塊的肥肉丁我看得很怕, 我家郭小弟卻非常愛, 一直問還有沒有這個醬和皮? (郭小弟已經指名說以後還要來)

5.JPG

小碗米粉湯20元不夠吃就點大的30元, 米粉湯上的韭菜和油蔥酥給的量適中, 攪一攪撒點胡椒粉味道升級。

6.JPG

米粉湯濃郁適中, 除了大骨香還帶有蔬菜甜, 粗短米粉軟中帶彈牙, 粗短米粉沾上大骨湯, 我和郭先生都覺得好吃!!

7.JPG

不管吃蝦米, 我家郭先生都堅持要來盤燙青菜, 我是肉食性主義者, 他點菜我點肉, 這燙地瓜葉還不錯, 沒有多餘的肉燥比較沒有那麼油膩, 帶有鹹味好吃。

8.JPG

這盤鯊魚煙60元, 比一般小菜貴十元, 每塊鯊魚煙都是骰子狀, 富含膠質的外皮很彈牙, 肉很軟喔! 吃得出來有新鮮, 可能切比較大塊所以煙燻味道不夠香。

9.JPG

鯊魚煙在這就是要沾他們特有的味增米豆醬加芥末, 雖然味道很不錯, 但是煙燻味道更弱了….

10.JPG

紅燒肉和炸蚵仔兩種都想吃, 幾乎每桌上都有點紅燒肉, 但是米食堂炸蚵仔80元比肉炒店少20元, 加上很少麵攤很少有賣炸蚵仔, 我怎麼能不點呢? 哈哈 

11.jpg

先來口小黃瓜片, 這小黃瓜是甜的耶! 我本來以為搭配炸蚵仔, 小黃瓜會沒醃製過的, 小黃瓜甜又脆好吃喔! 以80元的蚵仔量來說算挺ok了, 比我在百元吃的熱炒店要多, 外層粉漿適中不會太厚, 蚵仔鮮嫩多汁有新鮮, 趁熱吃外酥內軟沾點胡椒鹽好吃, 過十分鐘外層地瓜粉已經軟了, 就沒有那麼好吃喔。

12.JPG

鹹粥一碗20元,雖然便宜但是挺小碗的, 濃稠的鹹粥底上面還有芹菜和肉末與蝦米。

13.JPG

鹹粥拌一拌趁熱吃, 這米飯的軟度是我第一次吃到的, 不像萬華的肉粥帶有米飯顆粒, 又不像廣東粥軟爛, 每粒粥米都有高湯鹹味, 不用加胡椒粉就非常好吃, 肉末軟嫩夠味, 下次來要點大碗來吃。 

14.JPG   

南門米粉湯

地點: 桃園南門市場

環境: 小店面攤外板凳, 吃完後還可以在市場晃一下

價格: ? ( 不知道>//////<)

感想: 湯頭味道濃郁, 米粉彈牙適中, 灑點胡椒粉就是五十年的風味

 

新民老牌米粉湯

地點: 桃園大廟前(大廟中正路前可以逛逛)

環境: 一般店面(已經沒有提供廁所)

價格: 小碗20元,中碗30元,大碗50元

感想: 小碗就可以吃很飽, 清甜大骨湯可以在濃一些, 米粉太ㄉㄨㄣㄉㄨㄣ了!!  

 

鐵皮屋米粉湯

地點: 大有路上( 三分鐘路程虎頭山和一分鐘路程有新光三越)

環境: 鐵皮屋內, 環境有點….

價格: 小碗15元, 大碗25元

感想:湯頭濃郁, 對我來說略帶腥味,手工粄條比較好吃, 米粉湯價格很便宜

 

好鮮屋米粉湯

地點: 中壢夜市

環境:  已經從攤販改成店面

價格: 統一30元

感想: 還是攤販時湯頭比較濃郁, 現在比較清淡, 總覺得味道沒有以前好

 

米食堂

地點: 永安路

環境: 一般店面算乾淨

價格: 米粉湯小碗20元, 大碗30元

感想: 米粉湯整體和南門市場有點像, 我滿喜歡^^

 

米食堂
電話:03-339-8822
地址:桃園市永安路265號
公休日:每週一
營業時間:每周二~每周五11:00-16:00
週六~週日11: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

【桃園-連記麵線大王】復興路古早味麵線‧蚵仔肉羹大腸合一

【桃園-鴨肉榮】金牌好店‧來補補當歸鴨血糕湯

【桃園-聖保祿碗粿】25元阿嬤的碗粿‧大林水煎包

【桃園-南門早市文化街早餐】古早味麵食燒餅油條‧南門水煎包

【桃園-鴨肉冬粉】龜山無名小吃攤‧當歸香鴨肉冬粉

【桃園-南門米粉湯】早市濃郁米粉湯‧酥脆好吃風城雞蛋糕

【桃園-南平鵝肉】桃園後站桃鶯分店‧鵝肉鮮嫩多汁(桃鶯開箱文)

【桃園 – 蚵ㄎㄜ嗲ㄉㄧㄝ 】八德鄉間鐵皮屋‧小時候的口味

【桃園 – 特製汕頭麵】30年巷弄好滋味‧自製麵條經營老店

【桃園 – 人氣小吃店】良泉小吃-油飯米粉‧阿金嫂-割包小滷

食記(林口龜山)~ 上林知高飯 ▪ 推薦不油膩的知高飯

 食記(桃園)~ 在地老饕首選的【 牛家莊 】夠嫰道道下飯

 食記(桃園) ~ 大廟旁老字號 美濃板條&蚵仔麵線

 食記(桃園)~ 愛買對面正宗台南!! 蚵仔煎. 花枝羹. 臭豆腐

食記(桃園)~民國38年創立的小乖肉粽‧割包‧四神湯

食記(桃園夜市)~正康二街土魠魚羹& 冬瓜粉圓豆花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推薦您吃一間古早味,滷肉飯,很不錯吃,肉是瘦肉偏多,不油膩,香氣十足,價格又便宜,小碗才25元,肉羹湯也不錯吃,位於桃園火車站旁,裝潢樸實簡單,店裡明亮乾淨,店名叫桃源號,地址是桃園市民生路16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