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科二店‧水泥金庫裡吃2號鳳梨冰


1.JPG

半年前曾經造訪過很夯的宮原眼科, 特別的裝潢挑高印象讓我當時殺了不少相片, 不久前在網路分享文看到宮原眼科開二店啦!! 而且還是在很有歷史的臺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和原本的宮原眼科一店走路只要5分鐘路程喔, 一店位於三角窗大路上較明顯, 二店位在巷弄裡如果沒有注意到很容易開過頭, 一店二店都不好停車, 非假日才有機會有停車格喔。

4.JPG

這不是門喔~ 這個金庫門已經成了裝飾品, 好厚重的鐵門, 感覺只有在電影才看的到。  

2.JPG

入口門就在左手邊喔, 千萬不要和我一樣傻傻的一直試那個金庫門…哈哈!! 

5.JPG

一進去後會發現地板上有不少大型螞蟻, 和客人一樣都在找好吃的。 

6.jpg

既然是銀行改裝成的宮原眼科二店, 裡面應景的聖誕節當然是用台幣和美金啦!! 只不過這是假的~  

7.JPG

這裡保有原本水泥樣貌,  加上長吊燈設計讓這裡充滿設計感。 

8.JPG

預算夠的好野人, 可以在一樓點個要價450元的剉冰磚, 是用多顆純芒果去製成的, 單價太高加上天氣滿冷的所以整場沒有人點。

9.JPG

好吃的甜筒脆餅就在這裡製作的喔, 看著工作人員熟練的將熱餅乾輕壓成花型, 好想來一口喔。  

10.JPG

一樓裡面的桌椅有一處挺特別的, 很環保利用舊木頭做成桌子, 椅子則利用馬路常見的檔鐵圓柱當成椅子, 雖然好看又環保, 但屁股不夠寬坐起來有點小痛 >//////<

11.JPG

通往二樓的入口沒有想到這麼mini耶! 相當復古懷舊又很神秘 ♥  

12.JPG

13.JPG

14.JPG

找到喜歡的位置坐下來, 抬頭往上看來還真令人驚豔耶, 除了長條弔燈泡還有窗櫃木門做裝飾, 和旁邊的不修邊水泥搭一起, 相當有可看度!! 沒有想到一店和二店都很有自己的獨特風格。 

15.JPG

17.JPG

洗手間又是另一種風格, 比外面來的更明亮, 帶點宮廷風 ~!  

18.JPG

洗手台的中間就是烘手的機器, 好貼心喔~  

19.JPG

這裡貼心度不只這樣, 還提供洗手乳與護手乳?! 雖然用起來不是很好吸收, 手部挺滑的, 但已經非常不錯啦。  

20.JPG

這不是外太空展示艙, 也不是spa館的美容艙, 而是烤香腸的加熱艙耶!!  太有趣啦 。

22.JPG

肚子一點都不餓而且很飽, 但是這的店員非常會推銷, 我們還是拿了一張鈔票菜單來看看, 二樓的餐點分量較少單價較低, 除了有紀念茶還有冰品, 也有滷味和茶葉蛋, 2號鳳梨平常用在罐頭製品比較多, 17號鳳梨則是帶有微酸度, 滷味部分有辣味高粱、高粱香腸一支50元, 滷味單價也在60-80元左右, 任選三種滷味200元, 價格不便宜喔! 茶葉蛋有十全、五香、四物三種可選一顆15元, 整體比一般外面吃貴一些, 但是沒有低消加上氣氛好, 我覺得還是相當值得喔。 

23.JPG

點個中杯的2號鳳梨冰來試試,  還沒有喝我看到杯子已經加分了, 好復古的造型喔!! 杯子材質不像一般薄塑膠, 感覺較精緻點。 

24.JPG

2號鳳梨冰確實不會很酸, 每一口冰吃起來都有很濃郁的鳳梨味, 還帶有鳳梨纖維喔, 姊妹淘的形容只有四個字: 好鳳梨喔!! 這鳳梨冰喝起來和西門町成都楊桃汁店賣的鳳梨冰, 風味完全不同喔! 這的比較像是用食物調理機打過後, 吃起來帶有濃稠感。 

25.JPG

用米磨成粉代替麵粉做的米蛋糕, 挺小的不便宜一個45元, 但烘培甜點是我的死穴!!!! 

26.JPG

外層用特製的宮元LOGO袋裝, 如果沒有logo我可能會以為它是洪瑞珍三明治。 

27.JPG

米蛋糕雖然不大, 但是中間的餡料看起來不少, 而且米蛋糕的軟綿程度有中到我, 吃起來也不像一般蛋糕會乾乾的, 這蛋糕很濕潤好吃耶。

28.JPG

這的米蛋糕是鹹蛋糕改良的, 裡面沒有感覺到肉鬆與絞肉, 反而是大塊的菜圃耶!! 好脆又香搭起來好吃喔, 我很愛但是姊妹覺得很怪。 

29.JPG

30.JPG

二店兩層和一店都有印章可以蓋留著當紀念, 裡面的意義更值得去了解。

31.JPG  

* 鳳梨冰放在車退冰後喝起來夠濃了, 就像是在吃鳳梨酥一樣耶, 這次不餓但是隨便點了兩樣單品, 米蛋糕我喜歡吃, 而鳳梨冰有感覺到真材實料, 值得一試。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科二店)
電話: (04)2227-1966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2號(單行道)
營業時間:AM 10:00 ~ PM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