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太初麵食りようり】高級裝潢平價享受‧小菜口味真耍嘴


1.jpg

台中公益路附近可說是我們最愛的覓食區, 附近都是些大型連鎖餐飲業, 對於我們這外縣市的人來說, 來這裡吃就對了, 大大小小的巷子加起來不知有多少店可選, 而且朋友之前就說這裡算是台中市的餐飲戰區, 可以存活下來的店家都有一定的水平, 有了在地朋友的掛保證, 我當然更放心啦!! 之前已經吃過外地客必吃的 赤鬼炙燒牛排▪ 鼎王麻辣鍋總店也去過小朋友公偶迷必去的ROBOT STATION鐵皮駛(駅) 機器人餐廳, 這天要來大墩路上的【太初麵食りようり】, 打著平價麵食卻有著氣派裝潢, 放在口袋名單可以用年來算了, 今天終於和姊妹淘殺下去台中吃啦>//////< 

 DSCN8753  

附近很難停車, 假日或晚餐是一定要停附近的私人停車場, 這天非假日運氣也算挺不錯, 前方就有車位 ~  呼哈!! 

2.JPG

這裝潢利用木材與水兩樣單品, 卻可以設計出如此禪意豪華的裝潢, 整個立體感度有出來耶, 服務生穿著一致和一般餐廳制服大不同, 加上咖啡色頭巾很有日式風格。

3.jpg

整個門面挑高設計加上入口處大木門, 整體看起來感覺就是不便宜的一家餐廳。

4.JPG

北部人應該都和我與姊妹淘一樣非常驚訝, 最便宜的肉燥乾拌麵50元? 蝦米!! 只要一個50元銅板, 我只能說這台中好幸福喔。

5.JPG

餐廳室內裡也是挑高設計, 裡面滿大的喔! 怎麼感覺不像是來到麵食館, 我們一度以為自己來吃麻辣鍋囉?! 哈哈 

6.JPG

開放式廚房上層利用大塊木頭做出設計感, 下方裝潢則是設計出古代櫃子的感覺。

7.JPG 

8.jpg

9.JPG

我們的位置, 上方是竹編燈罩, 旁邊則是有宮廷風格的木雕屏風設計。

10.JPG  

11.JPG

點完餐沒多久, 服務生送上招待的古早味紅茶500CC, 甜度適中不甜膩, 紅茶味道香濃, 我的媽呀!!不用錢還不錯喝? 姊妹淘還說真希望可以續杯耶。

12.JPG

店員推薦的甘辛泡菜一盤50元, 雖然份量不多不夠我們吃, 但是這口味真的很不錯, 不是台式和韓式泡菜, 而是改良過的微酸小辣淡淡奶香的泡菜, 總之就是好吃!!! 

13.JPG

麻辣鴨血一盤也是50元, 這個份量比起泡菜多上許多, 鴨血很豪邁切的滿大塊的, 女生一塊起碼要吃個三口以上。

14.JPG

鴨血非常鮮嫩耶, 燉煮的非常入味, 底層醬汁偏甜!! 甜得有點我不太能接受, 我喜歡鹹香的醬汁, 但是這盤50元比我在麵攤吃的份量還多。

15.JPG

蒜泥白肉小菜一盤也是50元, 切的薄薄的五花肉淋上特製蒜醬, 蒜粒加上不死鹹的醬油吃起來味道剛好, 但是這個五花肉比我想像中肥, 瘦肉比例只有1:3, 吃起來不會很油, 軟Q兩種口感都有。

16.jpg

17.JPG

這碗麻辣雞柳麵138元份量一般, 麵條有多種可以選, 湯頭上面浮著幾滴的辣油, 以麻辣湯來講看起來不算太油膩, 麻辣湯沒有特別香挺一般, 店員說這是招牌, 但我們覺得小菜還比較有看頭, 麵條也偏軟。 

18.JPG

大塊的雞肉泡在麻辣湯吃起來挺過癮, 雞肉鮮嫩沒有很多塊, 但是每塊都挺大的喔。 

19.JPG

午間麻辣麵沙朗牛肉98元, 看起來和剛剛的麻辣雞柳只差在滷蛋一顆,但是價差40元? 或許湯頭不同吧? 我點的午間麵只有下午時段提供, 點這個好像有比較省錢, 畢竟非用餐時間, 店家就拿來促銷打廣告~ 

20.JPG

沙朗牛肉挺軟嫩的, 只是沒有特別甜味或香味, 我們都覺得一般般。 

21.JPG

麵疙瘩份量不夠多, 加上韓式小菜常見的黃豆芽搭起來我不太喜歡,但是麵疙瘩吃起來挺Q的, 比麵條好吃。  

22.JPG

* 這樣吃下來兩個人401元, 我們其實點太多了, 應該點一道小菜差不多, 因為貪吃每個小菜都想吃吃看, 吃不完的就打包吧!! 這的氣氛真的很不錯, 如果一碗100多元的麵會超過預算, 不妨點個平價麵來吃, 點麵附500cc冰紅茶, 我們覺得店家算是挺有誠意了, 我在桃園就沒有看過氣派裝潢+銅板平價享受+免費飲料的餐廳,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來太初喔! 離開前不妨帶附近買個伴手禮~ 阪神長崎蜂蜜蛋糕 ● 一期一會神戶鬆餅

 

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
電話:(04)23195101
地址:台中市大墩路686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日11:00~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

【台中- AGIO Chocolates】低調巧克力專賣店‧多層次蛋糕好好味

【台中 – 富林園洋菓子】大雅郊區的城堡‧黃金柚香戚風蛋糕

食記(台中)~ 石岡田媽媽家常菜‧印月創意東方宴下午茶‧國王的殿 美墨無國界料理餐廳

遊玩食記(苗栗.台中) ~ 天空之城、宮原眼科、aqua水相餐廳

食記(台中) ~ 豐原夜市老店新香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

食記(逢甲夜市) 墨菲餅/古早味粉圓/匈牙利煙囪捲

逢甲夜市(狠腸、拉茶、老皺豬血糕、無骨雞腿排、阿伯霜淇淋)

好吃便宜→東海雞腳凍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