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鐵皮屋米粉湯】大有路在地人灶腳‧小碗米粉湯15元?!


1.jpg

大有路全國食品材料行的對面, 一整排的鐵皮屋有家米粉湯生意特別好, 原本在三元街口的米粉湯也算是這邊的老店之一, 還記得好多年前站櫃時學姊買給我吃,吃過一次後我覺得好像還不賴, 於是和老公推著嬰兒車去排隊, 但米粉湯頭對我來說味道過濃,加上環境讓我有些不太能接受, 於是就無緣再上門嚐鮮, 一轉眼郭小弟明年已經要上小學了, 好久不見的【鐵皮屋米粉湯】也該再去試試囉。

2.JPG

不管是下雨天還是非用餐時間, 這家米粉湯永遠都是在排排排…. >//////<

3.JPG

這邊的號碼牌是一般的手寫牌, 這邊的點餐方式: 拿好號碼牌後-找位置坐下來-等叫號碼-點餐-等餐結帳, 因為抽號碼牌的人沒有停過, 所以不用特別提醒店員, 直接坐著等就好了。 

4.JPG

我記得以前選項只有這幾個, 現在裡面已經菜單可以看了, 大米粉湯25、小米粉湯15、大米苔目50、小米苔目35、大乾(湯)麵50、小乾(湯)麵35、肉燥飯20、肝連50、大腸50、生腸50、豬心50、鯊魚煙40、三層肉40、梅花肉40、豬舌40、嘴邊肉40、豬皮20、豬耳朵20、豆乾海帶20…台灣傳統小菜不少, 價格部份只有米粉湯和某些小菜比較便宜些。

5.JPG

郭先生點了盤他最愛的鯊魚煙, 煙燻鯊魚煙挺新鮮的切的薄了點, 一盤40元有比我平常吃的便宜10元。

6.JPG

夾片鯊魚煙配點薑絲沾點哇沙米醬油, 夏天吃最過癮了!! 外層皮QQ又彈牙裡層肉好軟喔, 好吃。 

7.JPG

這的嘴邊肉一盤40元也是比平常外面吃的少10元, 而且分量更多喔, 之前曾在另一家手工麵店點過嘴邊肉, 但是它的份量不誇張兩份加起來和這邊差不多, 我對那家印象不太好, 即使是網路盛傳名店, 我和郭先生卻再也不願意踏進消費, 這有關到啟蒙子問題!!!!! 

8.JPG

嘴邊肉吃得出來是當天現弄的, 肉軟中帶點咬勁真好吃, 沾點不死鹹的醬油膏, 這就是台灣經典的小菜!! 歐以西 ♥ 

9.JPG

小碗米苔目35元一般價格, 小碗對我來說已經夠吃了, 米苔目上面放了不少韭菜末和肉燥, 聞起來就有香了!

10.JPG

將韭菜肉燥與米苔目攪勻, 原本的大骨湯頭多了肉燥香, 不會油膩反而多了肉燥香, 米苔目好吃喔! 它是手工的米苔目長度大小同, 每根米苔目都非常彈牙, 這個米苔目有中到我!!   

11.JPG

一盤滿滿大塊的蘿蔔30元, 每塊都煮的非常透, 菜頭除了有菜頭香還有大骨香, 沾點醬油或是灑點胡椒粉都好吃。 

12.JPG

鎮店之寶米粉湯卻不是我的最愛, 一小碗15元有點小適合小朋友, 大人點大的比較夠吃, 米粉湯的大骨味道非常濃, 濃到我覺得有點腥, 把上面的油蔥酥攪勻灑點胡椒粉, 我覺得味道更優些, 粗米粉有Q, 沒有想到真材實料的米粉湯卻不是我的菜, 哈哈!!   

13.JPG  

* 鐵皮屋米粉湯的小菜都很新鮮,價格與份量都挺滿意,不像很多小店都擺到乾乾,不好吃外一盤50元, 米粉湯我覺得南門米粉湯的比較適合我, 但米苔目我覺得真的滿好吃, 在這裡點餐吃都不用在意價錢, 想吃就點就算環境有待加強, 但是為了省錢也就別太計較, 吃飽後可以到附近的虎頭山公園走走, 鐵皮屋人氣料理除了米粉湯, 還有另一家超人氣鐵皮屋大樹下 ” 大腸包小腸 “喔!!

 

鐵皮屋米粉湯

地址:桃園市大有路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