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門早市文化街早餐】古早味麵食燒餅油條‧南門水煎包


1.JPG

老公非假日休息送完寶貝上幼稚園, 就可以前往我們今天的早餐之旅, 南門文化街的早餐耳有所聞, 但是因為好早喔!! 平常都趕上班怎麼可能有時間吃早餐, 於是今天終於可以去試試口味了, 文化街有名的三間早餐攤在隔壁不然就是對面很好找喔! 吃完古早味麵食】還有對面的水煎包,  阿婆紫米飯糰賣光了, 就留到下次喀啦( 下次不知道是何時?? 哈哈)

2.JPG

傳統的市場早餐門面衛生就別太計較, 油鍋就放在外面正在炸香酥的油條, 常上門的老饕已經很熟了,拿根油條拿個燒餅放在盤子上, 外面的婆婆就會幫忙包裝喔。   

3.JPG

冰豆漿沒了,只有溫熱兩種各12元, 桃園的物價豆漿約在10~15元,上個月和老公在天母買一小杯豆漿30元, 真的讓我傻眼!! 那是我買過最貴的豆漿><”  

4.JPG

最前面長條的是油條麵團, 師傅在桿的是燒餅,桌上兩個碗沙拉油和白芝麻, 桿好後就可以撒些白芝麻送入烤箱(這位師傅很客氣又有禮貌喔!!)  

5.jpg

 我自己也試做過燒餅, 燒餅麵團不難做材料也好買, 但是配方和烤箱溫度可就是一大問題了, 我試過幾次但是成品總是太硬不夠酥軟。

6.JPG

還是非假日人潮比較少,本來進來時還有點小擠客滿, 約早上九點多婆婆媽媽漸漸散去, 我也終於可以拍照啦。 

7.JPG

裡面飲料只有豆米漿兩種去做變化, 主食有燒餅和蛋餅兩種, 最貴的是燒餅夾蛋餅32元, 光是看字我就覺得很飽了。

8.JPG

 『 米漿 』熱呼呼的米漿挺濃郁的, 甜甜的米漿就是台灣味。

9.JPG

豆漿 』我不敢喝豆漿, 老公說味道有點怪他不太喜歡。

10.JPG

燒餅油條 』燒餅看起來好酥喔! 它酥的程度不像是傳統的燒餅, 而像蛋黃酥那種油酥皮, 輕輕一碰就碎削掉的桌上都是。

11.jpg

台式燒餅就像是西式的千層派, 燒餅裡面有很多層都非常香酥, 加上不油膩的油條, 燒餅和油條真是天下第一搭啊!! 老公說要沾點豆漿才是正港台灣人吃法, 哈哈我是台灣人但是我就是不愛這樣吃 。

12.JPG

吃完燒餅條到對面的【 南門林記水煎包】買個兩顆來試試,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水煎包, 我吃習慣大林水煎包雖然較油膩, 南門水煎包只有單一口味沒有包肉, 一顆15元沒有肉只有菜不算便宜, 南門口味和 暢春園水煎包很像都只包高麗菜。

13.JPG

熱呼呼的白色包子放在煎烤盤上澆水蒸烤, 水煎包賣的速度很快喔, 這盤只剩下三顆耶!! 下一盤還要等它煎好。

14.JPG

水煎包 』煎包滿大顆的, 底部煎的赤赤的沒有酥脆感, 包子皮有點厚耶! 我不愛, 高麗菜有脆, 吃習慣了大林煎包對清爽的煎包都比較無感。  

15.jpg  

* 我不愛吃燒餅但是它的燒餅酥脆不油膩, 水煎包我們都覺得一般, 偶爾來南門市場還不錯早餐選則多, 中西式任君挑選!! 改天再來南門市場吃早餐 ~   

 

古早味麵食
地址: 桃園市文化街27號

南門水煎包
地址: 桃園市文化街24號
營業時間: 6:00~11:00
公休: 每周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 

 食記(南崁) ~ 超人氣鮮Q飯糰 !! 每天都是排排排…

【桃園 – 六福包子】再訪後站人氣早餐‧肉包韭菜包甜餅

【桃園 – 台北大腸麵線】後車站建國路‧早餐排隊店

【桃園 – 上禾味永和豆漿】龜山最優永和豆漿‧我的深夜食堂

食記(南崁)~ 出發再訪新裝潢後早市內的➠ 50元拉麵

食記(中原)~ 御冠園鮮肉湯包 !! 超級美味的湯包^^

宜蘭土包仔(大溪分店)~ 好吃便宜10元包子^^

蘇杭素食點心~ 清爽四季豆包&豆沙包、芝麻包

食記(桃園) ~ 宋太太養生饅頭 ♦ 純手工♦不加防腐劑♦真材實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