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南門米粉湯】早市濃郁米粉湯‧酥脆好吃風城雞蛋糕


1.jpg

桃園南門市場是許多人都去過的早市, 我也不例外國小國中有空就陪老媽去早市幫她提東西, 長大之後還真沒有去過幾次, 早市的海鮮蔬菜都新鮮而且價格又實惠, 早市老店料理更是婆婆媽媽們的最愛,以前到南門有幾個攤位會吃,像是【南門米粉湯】、豬肝湯、肉圓都是我家老媽推薦的, 吃完後會再買合水餃回去煮來吃。

2.JPG

每個人習慣進去南門市場的巷弄都不同, 我從小媽媽就是帶我走南華街進去, 所以這攤是老媽必經之路, 趁著人沒有很多趕快卡位坐下來。

2.5.JPG

熱呼呼的大骨米粉湯滾個不停, 旁邊的油豆腐煮的幼綿綿, 光是用聞的我就已經快要受不了了, 好佳在!! 米粉湯撒點胡椒粉就可以上桌了喔。

3.jpg

本來只打算來碗米粉湯, 但是透明櫃裡的小菜看起來好新鮮喔, 忍不住點了一盤鯊魚煙來喀喀, 只是嘴邊肉和腸子我也想要吃…. 

4.JPG

米粉湯 』短米粉加上大骨高湯、韭菜、胡椒粉、油蔥酥, 簡單幾樣東西卻能創造出古早味。

5.jpg

先把米粉湯全部拌勻再吃, 短米粉有點偏軟, 大廟前的新民米粉則是比較Q彈牙, 如果兩種米粉口感可以中和一下該有多好, 胡椒粉和油蔥酥提升了湯頭的美味度, 我喜歡這的湯頭鮮甜夠味真不錯,另一間大有路的鐵皮米粉湯我覺得湯頭味道太濃有點腥

6.JPG

鯊魚煙 』這一盤份量不少喔, 而且不像一般的鯊魚煙切的比較薄,這裡的比較厚!! 煙燻味道也比較濃郁顏色較深。

7.jpg

兩邊有附不同的醬料甜甜的米豆醬(有點味增香),  另一種是蒜泥醬油, 兩種味道其實都不錯, 我個人喜歡蒜泥醬油不會死鹹蒜味濃, 豆醬口感有點不太愛, 鯊魚煙好新鮮口感超級Q的, 應該有不少膠原蛋白喔!!  (這攤必吃啦)

8.JPG

經過南門小有人氣的【風城雞蛋糕】買包來喀喀, 一包六個25元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我很久沒有看到一包少於30元的雞蛋糕了耶!! 早市連雞蛋糕都比較便宜, 弟弟有時候一大早和我說要吃雞蛋糕, 現在找到了喔。

9.jpg

老闆的模型是長條梅花模, 說真的我第一次看到這個模型耶!! 一般不是長條就是動物或卡通, 用國花模型真的屌。

10.JPG

重量好輕喔, 感覺比一般的雞蛋糕更輕, 每個雞蛋糕也不小喔! 這個大小和價格cp值有高。

11.jpg

 雞蛋糕甜度適中, 我一次就喀掉了三個因為真好吃, 外層皮酥脆裡面則是QQ又軟軟像是海綿蛋糕一樣,   ” 真。的。很。香”

12.JPG

13.JPG  

* 南門市場值得大家來挖寶覓食, 但是提醒各位在市場裡隨身物品請顧好, 小時候媽媽皮夾有被偷過財物都拿光, 最後是攤位收走在下面發現皮夾證件, 請各位小心。回到這兩攤話題上, 米粉湯加鯊魚煙這樣85元, 價格算是一般沒有感覺特別便宜, 但是味道新鮮度是掛保證的, 風城雞蛋糕值得吃吃看一包25元當個點心, 不傷荷包又好吃。

 

南門米粉湯
電話:0928-185177
地址:桃園市南昌東街13號

風城雞蛋糕
地址:l桃園市南華街與文化街口路口
營業時間: 8:0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桃園米粉湯~

大廟前面新民肉圓&老牌米粉湯,50元就可以吃到兩種美味^^

食記(中壢) ~ 夜市好鮮屋米粉湯 new 分店開張 !!

 

桃園老店文章延伸~

 桃園54年傳統.大廟健民潤餅

桃園站前-老袁牛肉麵

桃園夜市-嘉義(順) 蚵仔煎、生炒花枝羹

老賊平價壽司

中正夜市~好吃的吐魠魚羹&香酥的脆皮肉圓、簡師傅豆腐、健民潤餅

桃園大廟~超好吃的雞肉飯(超正妹)^^

八德加油站旁的25年老牌『 來來牛肉麵 』好味道!

嘉義24H肉粽~糯米彈牙又軟Q(像是北部+南部粽的下港肉粽)

老袁牛肉麵..傳統味道! 粗Q麵條&大塊的炸醬。

中正路大鼎豬血湯(豬先生商標註冊)~炒米粉40元、豬血糕35元、滷肉飯40元

阿和潤餅‧紅豆湯圓~潤餅乾爽、餛飩麵味道有點太重!!

檜溪肉圓~彰化肉圓&大腸麵線. 肉圓皮Q味道第一名^^

大廟後面~老牌彰化肉圓&四神湯!! 只賣兩樣而且沒有價目表

桃園在地五十年傳奇的排骨飯!! 春日路金園排骨

桃園車站前~阿珠碳烤雞排!! 比手掌還要大耶^^

40年老店金河冬粉丸~扁魚湯頭熬煮加入獨家沙茶醬…整體一般!

桃園大廟~在地五十年老店!! 四川味牛肉麵&炸醬麵

食記(桃園夜市)~正康二街土魠魚羹& 冬瓜粉圓豆花

食記(桃園)~ 永安路平價美味的 “來來麵食館 “

食記(桃園)~民國38年創立的小乖肉粽‧割包‧四神湯

食記(桃園) ~ 大方蘭州拉麵館 !! 現場拉的正宗拉麵^^

食記(桃園)~ 愛買對面正宗台南!! 蚵仔煎. 花枝羹. 臭豆腐

食記(中壢) ~ 在地五十年老店 ” 老巷小館 “

食記(桃園) ~ 大廟旁老字號 ” 美濃板條&蚵仔麵線 “

食記(桃園)~ 在地老饕首選的【 牛家莊 】夠嫰道道下飯

【桃園 – 美香飲食店】純手工三角鹹湯圓‧台茂海綿寶寶見面會

【桃園 – 老店冰店】天品排骨酥米糕碗粿‧小夜城冰菓冷飲

【桃園 – 六福包子】再訪後站人氣早餐‧肉包韭菜包甜餅

【桃園 – 來來麵食館 】永安路指標麵食店‧老來來增加港式飲茶

【桃園-鴨肉冬粉】龜山無名小吃攤‧當歸香鴨肉冬粉

【桃園-南平鵝肉】桃園後站桃鶯分店‧鵝肉鮮嫩多汁(桃鶯開箱文)

【桃園-佳香滷味】創立1993年熱滷味‧經濟實惠在地人氣小吃攤(開箱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