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正觀光夜市】再訪無名鴨肉麵‧隱身巷弄甜品粥湯


2013年中正夜市1.JPG

自從桃園御花園和輔大及大安樹林花園夜市開幕, 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到【中正觀光夜市

桃園中正觀光夜市是老媽年代留下來的傳統夜市, 裡面創新的攤位少之又少, 能立足幾乎是老店,

在桃園打滾三十多年了, 雖然已經吃到有收詢雷達之稱, 但是還是露溝掉很多美食與特色小吃,

這天來到中正夜市好多台灣小吃吸引著我的目光, 最近減肥耶!! 好久沒有吃夜市了,

蚵仔煎、土魠魚羹、肉圓、大腸包小腸、豬血糕、鍋貼… 他們都在叫我耶 夜市甜品,桃園中正夜市,無名鴨肉麵 『 餓到語無倫次 』 

2013年中正夜市2.JPG

夜市走到正康二街左轉, 走到快沒有攤車人潮注意右手邊,  有家在轉角『沒有招牌麵攤 』

這家湯頭好味道讓我和老公一喝愛上, 三不五時來夜市走走覓食, 就會到這個攤車前報到,

別家隨著原物料漲不停, 這家價目表幾乎沒有什麼變動, 鴨肉、羊肉、瘦肉一碗50元(湯類40元),

外面都要30元的貢丸湯、滷肉飯, 這裡一碗只賣你20元, 陽春麵30元 !! 是不是真的很 ” “!!

2013年中正夜市3.JPG

麵條部分有白麵/黃油麵可以選擇, 我不愛油麵是因為鹼味會很重, 這裡的油麵沒有什麼鹼味喔。

2013年中正夜市4.JPG

 老公點了他愛的『 羊肉麵 』湯頭是必喝的喔!! 大骨高湯搭配油蔥酥與適當的油脂, 湯頭甘甜 ~ 夜市甜品,桃園中正夜市,無名鴨肉麵

2013年中正夜市5.JPG

羊肉薄片又嫩又沒腥味, 薄片帶點筋口感更加有咬勁ㄟ 。

2013年中正夜市6.JPG

弟弟在阿嬤家已經吃飽了, 但是還是不忘來盤他愛的小菜:『 滷菜頭 』 / 30元 。

2013年中正夜市7.JPG

鴨肉麵 』是店家的招牌喔, 如果可以再點盤鴨肉就更加完美喔~ 

湯頭上面的油蔥酥有畫龍點晴的效果, 豆芽菜和韭菜更是加的好, 讓整體香味提升不少。

2013年中正夜市8.JPG

我選擇了陽春麵的白麵, 不知道是不是減肥胃縮小了, 麵量滿多的白麵吸附湯頭真的還不錯。

2013年中正夜市9.JPG

鴨肉麵都有四~五塊的鴨肉, 雖然只是薄片鴨肉但花五十元銅板就可吃到,算是不景氣中大享受,

鴨肉很嫩鴨肉都帶有鴨汁鴨油, 一點也不澀真是好吃 夜市甜品,桃園中正夜市,無名鴨肉麵  ( 減肥中什麼都不能吃, 這餐更加滿足)

2013年中正夜市10.JPG

這天湯頭鹹度喝起來有那麼一咪咪超過, 比較略可惜些 !  如果可以清爽些就更加完美。

2013年中正夜市11.JPG

老公晚餐香腸、羊肉麵、牛舌餅, 他總覺得還不過癮還想來碗冰當作結尾, 往天下奇冰的反方向,

甜芋湯 米糕粥 』這家甜品屋已經小有名氣好幾年, 每次都吃飽才想到它始終沒嚐鮮過。 

2013年中正夜市12.JPG

抬頭上了一下上面的菜單選項還滿多的, 冬天夏天都有的選擇, 店家人氣推薦甜芋湯和米糕粥, 

店家配料看起來不賴, 有黑糖粉粿、粉粿、甜芋、粉條、珍珠、湯圓、芋圓、油條 選項不少。

2013年中正夜市13.JPG

大塊的蜜芋頭塊整鍋放在檯子上, 芋頭控看到這個應該會受不了, 只是我和老公不太愛芋頭。

2013年中正夜市14.JPG

甜麻糬』常來我格子逛的冰友, 應該知道我個人偏好甜麻糬吧!尤其冬天一定要來上一碗,

自從我們家附近亭仔腳冬天有賣麻糬後, 我就沒有特地去覓食甜麻糬, 這天看到菜單有當然必點啦! 

煮麻糬加一大匙花生芝麻粉, 看起來還是不過癮, 我個人覺得粉是唯一味道多點比較夠味。

2013年中正夜市15.JPG

這裡的甜麻糬口感除了不夠Q也不夠軟, 咬起來有點偏咬勁這不是我的菜耶! 但芝麻粉倒還滿香的。

以下甜麻糬參考食記~ ( 目前還是三六圓仔店帶有阿嬤的味道, 我喜歡的口感味道)

華西街~北港燒麻糬! 終於讓我吃到了這軟綿Q的麻糬^^

食記(龍山商圈) ~ 65年傳統甜湯老店 ” 三六圓仔店 “

2013年中正夜市16.JPG

老公明明想來碗剉冰,但是看到菜單上馬上改口要『 綠豆湯 』,  因為我們真的吃不下就不加料

綠豆湯顏色看起來很深, 我想店家用的是黑糖或是紅糖吧! ( 只是老公覺得不是他愛喝的口味)

2013年中正夜市17.JPG  

 雖然整碗很大但是綠豆量不多, 我們都覺得有點小硬, 我們都喜歡綿密點的綠豆。

* 鴨肉麵這天的湯頭有點偏鹹略可惜, 但是整體上還是相當不錯, 甜品可能我們吃飽了或不和口味,

我們都吃一半就沒有繼續吃, 綠豆湯和麻糬都偏硬如果軟一點應該會比較好吧 ~  

 

無名鴨肉攤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正康二街156號

 

甜芋湯 米糕粥
電話:03-347-6066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北埔路8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夜市附近文章分享~ 

桃園夜市巷底- 無名的鴨肉麵

食記(桃園夜市)~陳家蚵仔麵線‧甜不辣

食記(桃園)~民國38年創立的小乖肉粽‧割包‧四神湯

食記(桃園夜市)~正康二街土魠魚羹& 冬瓜粉圓豆花

食記~(桃園夜市) ☆★北港烤肉&天下奇冰★☆

桃園夜市~阿財鍋貼.酸辣湯

桃園夜市~鹿港名產手工牛舌餅!! 現桿的古早味^^

中正路大鼎豬血湯(豬先生商標註冊)~炒米粉40元、豬血糕35元、滷肉飯40元

嘉義24H肉粽~糯米彈牙又軟Q(像是北部+南部粽的下港肉粽)

桃園大廟~超好吃的雞肉飯(超正妹)^^

中正夜市~好吃的吐魠魚羹&香酥的脆皮肉圓、簡師傅豆腐、健民潤餅

桃園中壢-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桃園夜市-嘉義(順) 蚵仔煎、生炒花枝羹

【桃園 – 老店冰店】天品排骨酥米糕碗粿‧小夜城冰菓冷飲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