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民中式小點心~ 簡單韭菜盒


韭菜盒

冰箱的韭菜要趕快消耗掉啦!!  韭菜幾乎都是拿來炒,但是韭菜要炒的好吃,油的量還真的不行減少,這天不想吃我炒的韭菜,也懶的包水餃,老公休假外面卻下了一整天的雨,不行出門外食買點心,就乖乖在家玩點心,做個韭菜盒煎一煎,一家三口可以當成點心來吃 ,雖然我的韭菜盒沒有很美味,但是我可以以親手做給家人吃,看著家人吃心裡特別開心喔,這天家人也都很捧場,爸爸吃了兩個、弟弟也很厲害自己吃完快一個喔 o(≧ω≦)o

韭菜盒

新鮮韭菜洗淨切一切、炒個碎蛋,這天找冬粉時才發現吃完啦!!  就少了一種內餡,韭菜內餡加入鹽巴、胡椒粉、香油攪勻就可以了喔 

韭菜盒

中筋麵粉加入滾燙熱水,之後加冰水揉成不沾手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桿平中間放上一大匙內餡,將麵皮對折,捏花 (可以用碗公定型)

韭菜盒

這次的捏花~ 三顆韭菜盒都還算是勉強合格,第一顆可說是糟透啦 o(︶︿︶)o  為了怕表面乾掉,我在上面刷上一層薄油,放進冰箱醒一下。

韭菜盒

一點油慢火煎製韭菜熟即可喔。

韭菜盒

因為油量沒有下的很多,所以顏色比較偏向是乾烙色,如果是半煎炸的方式會呈現金黃色,也會比較酥脆。

韭菜盒

麵皮吃起來雖然有Q~ 但是口感和外面的攤子比起來,還是差上一大截,捏花的部份麵糰太厚了,影響了整個風味 (〒︿〒)  …..  要加強 !!!

韭菜盒

內餡有韭菜和蛋的香味還有帶鹹味,但是還是少一個香味,韭菜內餡也放太少了,然不及美味但是沾著醬油膏吃,家人還是很捧場喔!!   ♥ 謝謝你們 ♥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