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龍山商圈) ~ 65年傳統甜湯老店 三六圓仔店


三六圓仔店

位於龍山寺捷運附近的三六圓仔店,招牌上面寫著65年老店,其實已經70年了,這天和老公到龍山寺附近去覓食,平常根本不太敢到龍山寺捷運站附近,

因為這裡的老人(長輩)不少,這天鼓起勇氣勇往直前,就是為了這家 ” 三六圓仔店 “天氣冷颼颼!!  想喝點甜湯,喝熱的讓身體暖起來,喝甜的也能讓心情更好。

三六圓仔店

這裡的商品種類 ~  想的到台式甜湯類全都有喔 !!  花生湯. 蜜汁芋頭. 花生油條 . 紫米桂圓粥. 紅豆湯 …. 單價在35-50元之間。

三六圓仔店

招牌~ 黃金麻糬 50元 !!  (麻吉裡面包入起士)

三六圓仔店

花生紅豆湯 ~  把兩種不同味道的湯加在一起,喝起來比較偏花生湯頭味道。

三六圓仔店

花生和紅豆看起來粒粒分明,但是其實它已經燉煮的很綿密喔

三六圓仔店

麻糬  (兩顆) ~  剛煮好馬上撈入盤中,白白胖胖的麻糬上面,灑上花生糖粉,光是用看的就讓人口水直流,花生粉的香氣更是讓人忍不住想來上一口。

三六圓仔店 三六圓仔店

這個麻糬非常Q彈喔 !  吃起來有帶點水份,加上花生糖粉吃起來,仿彿回到小時候,阿嬤做好麻糬,小孩圍繞在旁邊等著吃麻糬,媽媽用筷子把麻糬分成小塊,這時候大家就拿著自己的小碗,開始分著吃阿嬤口味的麻糬。

 

三六圓仔店

聯絡電話:0223063765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路92號

營業時間:08:30 – 21:30

休假日: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閱讀~

華西街~1921年的兩喜號,魷魚羹清甜&牛旁甜不辣好吃^^

華西街~懷念愛玉冰! 簡單風味的軟嫩愛玉^^

華西街夜市~旗魚串(包蛋)12元&純糖攤子仙草冰10元

華西街~北港燒麻糬! 終於讓我吃到了這軟綿Q的麻糬^^

萬華~客家仙草冰10元(古早味的仙草…讓人想起媽媽的味道)

萬華~好吃的口吅品麻辣臭豆腐(湯頭真的好喝! 大大推薦^^)

萬華~周記肉粥店(到周記..竟然沒點紅燒肉!!!..真可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