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南雅夜市) ~ 三杯鐵板燒 & 第一家豬血糕


三杯鐵板燒

南雅夜市的鐵板燒少說有幾十家,每家的消費都相當平價,這家很特別的鐵板燒叫做~ 三杯鐵板燒,創立於1978年耶 !!讓我好奇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在地33年??而且三杯鐵板燒它並不是在熱鬧的前半段,它的位置比較偏後半段,前面的攤位有點遮掩到,但是黑紅色的大膽裝潢,還是吸引我進去瞧瞧

三杯鐵板燒

可愛的公仔大集合 ~ 現在不管哪種的型態的店!!  幾乎都有公仔出現

三杯鐵板燒

哇 !! 已經是晚上九點了,裡面清一色還是一堆年輕人 

三杯鐵板燒

三十年老店 ~  加上獨家的特調醬汁 !!  雙人套餐只要499元,有菲力耶 

三杯鐵板燒

美味肉片鐵板燒 140元,升級+100元喔 !!

三杯鐵板燒

飲料無限供應啦 ~ 檸檬汁還不賴 !! 一般平價鐵般燒飲料都嘛沒有味道。

三杯鐵板燒

它的單人高麗菜+豆芽菜 ~  份量還真是不少,看了就開心 !!  味道上比較清淡

三杯鐵板燒

牛肉片鐵板燒 ~  這盤幾乎都是洋蔥在撐場面,肉片在多一點更好 

三杯鐵板燒

香蒜雞腿鐵板燒 ~  這個份量也是不少,看起來超級下飯的ㄛ。新鮮洋蔥加上鮮嫩雞腿肉,獨家醬汁給的不手軟,難怪生意會那麼好 ^^

三杯鐵板燒

醬料看起來好像偏深,其實吃起來味道算適中,醬料還算是下飯,雞腿肉吃起來有醬油的香又帶甜味,九層塔可以再多一點會更香。

三杯鐵板燒

打著板橋第一家豬血糕的稱號,在板橋南雅夜市算是小有名氣,豬血糕1支25元,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麻辣或小辣. 原味喔,外國人退避三舍的豬血糕,卻是國人都喜歡的平民小吃,小時候都會看到一個阿公騎三輪車,在叫賣豬血糕,一支3元. 5元. 10元的賣,現在已經漲到一支25-30元了,還真懷念小時候吃的三輪車豬血糕味道。

三杯鐵板燒

豬血糕蒸時間很重要,醬料也是一大關鍵,身邊朋友很多人都不愛加香菜,我覺得要加香菜才能吃出古早的豬血糕。

三杯鐵板燒

豬血糕直立站著 ~  醬料沾裹著花生粉 ~  加上一些香菜更加提味。

三杯鐵板燒

它的豬血糕醬料還不錯,花生粉也很香,但是有一個我非常不喜歡的地方,豬血糕的口感太過於Q,Q彈到不像是吃豬血糕,完全吃不出糯米粒粒的口感。

 

三杯鐵板燒

新北市板橋南雅東路7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