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桃園)~ 星上星港式飲茶 CP值高的飲茶 !!


星上星

經國路上個月開了一間相當有規模的港飲 星上星港式飲茶, 店名真的很可愛, 星上星的LOGO是像是一朵綻放的花朵,它其實是一朵山茶花,山茶花她的花語之一就是「謹慎」,就像是星上星一樣,不管是裝潢食材,服務和出餐速度….一切都以謹慎為出發點,開沒有幾個月的時間,已經有不少忠實的顧客,我也是其中之一,很多人看到門面第一個想法可能就是….很貴!! 但是實際上它的價錢卻是超乎想像的平易近人,也因為這樣所以假日一定要預約喔!!不然現場可要等很久

星上星

星上星的裝潢相當氣派,而且港飲的主廚更是來頭不小,是中部知名的港飲所挖角的主廚,更是成為星上星重要的靈魂人物。

星上星

我們第一次去時有10的大人加上5個小孩,所以是在合菜圓桌內,外面的流蘇廉讓整個質感提升了不少,用餐環境也非常舒適。

星上星

門口正前方有不少長方桌,大都數的客人都集中在長方桌,這是平日去的時間,已經接近兩點了,客人都離開的差不多。

星上星

旁邊還有下午茶feel 的沙發型桌椅聽說這裡很熱門喔,所以電話訂位時要特地說明喔!!

星上星

不管是正餐享受,還是下午茶吃點心,星上星都是不錯的選擇。

星上星

純手工現做的港式飲茶,在桃園來講其實不多見,大型港飲在桃園來講比較耳熟能知的就是: 中信的致和園&義美見學館,現在還多了連鎖型的港龍港飲,競爭越來越大,每個店家都有著自己的獨門配方,捉住自己的客群,但是目前而言我個人比較喜歡 ”  星上星 “ 

星上星

香港飲茶常見的推車,在這裡也看的到喔,看的菜單不一定能想像到它的樣子,但是看到推車上面熱騰騰的小蒸籠,上面有不同造型和顏色的小點心,讓人忍不住就拿了幾籠馬上喀!!

星上星

在這裡吃港飲,不用像是在台北吃一樣,要注意價錢才不會讓荷包失血,這裡的客單價一個人差不多只要250元就可以吃飽飽喔!!

星上星

飯麵主食類最便宜128元就有一盤,最貴也不用超過188元,燉煮到看不見米粒的粥品也才78元,大點78元就點到,中盤和小盤50元上下就可以吃到,香港常見的飲料58元就可以喝到,重要的是這裡出餐速度很快,又不加收服務費 !! 

星上星

秘製燒鵝 (招待)店裡的一個招牌菜,主廚特製的燒鵝,鵝的肉質本身比較乾澀,星上星用特製的醬汁讓肉質入味

 

星上星

玉米濃湯 很少在港飲中會看見玉米濃湯,剛好小孩喜歡喝玉米濃湯。

星上星

乾炒牛河 牛肉條和河粉都挺粗的喔,口感又Q又彈牙,加上一點點的老抽調味,吃起來味道適中。

星上星

皮蛋瘦肉粥 這碗粥已經看不到米粒了,用湯匙一挖很明顯感覺出來很濃稠,皮蛋的味道已經融在米飯中,加上一些蔥花提味,不錯喔!!

星上星

名字有點忘了??  好像是碧綠鮮魷 只記得食材吃起來都很新鮮,醬的部份也挺搭的,當時老公還說來碗白飯也不錯。

星上星

香菇雞湯 這個只有拍到沒有吃到,這裡的盅湯很超值, 一盅才68元而已,顏色看起來挺不錯的,下次來喝喝看 

星上星

水晶鮮蝦餃 粉晶晶的外皮Q彈,內餡蝦線多汁彈牙,推薦必點喔!! 

星上星

蟹黃燒賣 這裡的小點心沒有一項我不喜歡的,一般平價港飲味了省時間和成本,所以內餡吃起來味道通常都一樣,但是這裡的內餡不但多汁彈牙,還更有風味。

星上星

鹹魚雞粒炒飯  炒飯裡有豐富的高麗菜和蛋與雞粒結合,炒飯吃起來有鹹魚的香味,口感乾爽又開味。

星上星

牛肉公仔麵  公仔麵其實就是台灣人稱的~ 速食麵(泡麵)一般外面的公仔麵都是簡單的煮成泡麵,但是這裡可是先煮過在加料用炒的,牛肉條用料不手軟,都是相當有份量,不像外面切的細細,加上豆芽菜高麗菜,吃起來清爽有飽足感。

星上星

蠔油鳳爪 皮和骨頭已經蒸到可以輕易分離,鳳爪不但入味還非常軟嫩,好吃  

星上星

海鮮燒賣 燒賣長的都一樣,常常搞不清楚,反正好吃就是啦!!在星上星吃港飲真的挺划算,連跑台北吃港飲的同事,也都選在星上星吃,不但比較便宜,同事覺得味道也是不相上下

星上星

鮮蝦腸粉 一盤有三個我還沒有拍老公就吃掉一個….皮Q彈帶點軟軟的口感,鮮蝦部分很新鮮大小適中,沾上薄薄的醬汁,讓超愛鮮蝦腸粉的老公愛不釋手。

星上星

絲瓜湯包  這裡的湯包和絲瓜湯包都是人氣商品,我姊姊就很喜歡這裡的絲瓜湯包,除了肉餡還帶點蔬菜的鮮甜。

星上星

皮QQ中帶點韌性,內餡非常燙口要小心,肉餡非常綿密加上絲瓜,吃起來不用沾醬油,就很夠味。

星上星

珍珠丸  這裡的珍珠丸我也是非常推薦,它的大小將近是一個湯匙的大小,外層糯米吃起來香又Q,內餡多汁QQ帶彈性,內餡好大一顆,CP值高高高!!!!

星上星

芝麻球 每次到夜市或是港飲看到芝麻球,我總是會來上一顆,圓滾滾的糯米球,沾裹著白芝麻炸到香酥,內餡不甜膩,吃起來香酥可口。

星上星

廣州炒飯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鹹魚炒飯口味比較重,廣州炒飯比較清淡,吃起來有清香味。

星上星

蔥花油條腸粉  腸粉裡面包著酥脆的油條,沾點醬汁吃起來皮Q香,油條吃起來沒有像外面的油條一樣有一股油蒿味,我和家人同事朋友都分別來吃過,大家都會好奇點這道吃吃看喔!!

星上星

臘味雞肉煲仔飯  香港的臘味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因為我覺得有點肥,但是這裡的還加上嫩滑的雞肉,搭配吃起來比較不會膩。

星上星

煲仔飯底部吃起來沒有焦鍋巴,但是有少許酥脆的口感喔,米飯中有臘腸的香味喔,請仔細品嚐。

星上星

牛肉丸  牛肉丸吃起來口感較軟嫩,牛肉加上青蔥與玉米粒搭起來,軟嫩多汁小朋友也可以輕鬆吃進去。

星上星

花枝蝦餃 外皮的顏色比較偏深,皮比較帶韌性,花枝肉餡加上青豆,好吃耶!!!   趁熱吃口感多汁。

星上星

荷葉糯米雞  星上星2入68元,我在桃園其它一般小小港飲店吃一個就要40元耶!!而且大小差不多,還沒有星上星來的荷葉香。

星上星

米飯每一口都有荷葉的香味,米飯吃起來偏軟嫩,肉餡有肉塊.鹹蛋黃.香菇…. 荷葉香幾乎搶走所有食物的香氣。

星上星

麻辣肥腸煲  這個菜非常熱門,我們同事之間可是搶成一團,我們都希望能來碗白飯,這個辣味適中,它的湯汁好下飯喔,肥腸Q軟,加上特殊香味的香菜和土豆,也挺下酒的!!

星上星

生滾牛肉粥  白澄澄的粥品放上大量蔥花和油條,也挽有台灣味。

星上星

看不見米飯的白粥,裡面有著非常滑嫩的牛肉,這道州品味道本身比較淡,重口味的人應該比較喜歡皮蛋瘦肉粥。

星上星

廣州炒麵  炸的香酥的細雞蛋麵條,上面淋上大量的芡汁,還有大量的食材,食材部份都是” 大 “  像是青江菜、鮮蝦、筍片、魷魚(水發)、海蔘…..光是看到這個用料就覺得值回票價,香酥的麵條加上淡淡的芡汁,別有一般風味。

星上星

黃金流沙球 港飲除了點心和腸粉必吃之外,甜的點心也是我必吃的,黃金流沙球有著金黃色的外皮,吃起來酥酥沙沙的耶!!

星上星

口感吃起來有三層口感,外皮酥沙,中間曾吃起來像是麻糬,內餡稠稠,吃起來奶香十足香甜適中,這個非常適合怕吃甜的人,它吃起來香比甜還要更重喔。

星上星

蘿蔔糕 港飲中的蘿蔔糕角色很重要,港飲用不用心就看這道,蘿蔔糕很常見但是都是同樣的口味,台灣人吃的比較Q,而正統的港飲蘿蔔糕比較偏軟棉。

星上星

蘿蔔糕外層香酥,蘿蔔糕單吃就好了,裡面有淡淡的蘿蔔清香味。

星上星

港式鴛鴦奶茶  朋友喝的他說港式奶茶味道比較偏淡。

星上星

利賓納   ( 黑加侖汁. 七喜汽水)  一送少上來只覺得好美喔 !!  底部深紅色是黑加侖,上面則是七喜汽水加片檸檬片,攪一攪較可以喝了,喝起來像是酸酸甜甜的汽水,我很喜歡這個飲料,同事覺得味道比較偏甜一點。

星上星

芋頭冰   ( 老闆招待) 這可是純芋頭去打的耶!!口感非常綿密,沒有什麼甜味,只有芋頭的香甜味道。

星上星

隱約中還可以看到芋頭塊,喜歡芋頭的人一定會非常喜歡這道點心。

星上星

假日用餐時間總是擠滿人潮, 推薦給大家我喜歡的港飲 ~  星上星 

星上星

 

星上星港式飲茶

03-3568777

桃園市經國路28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5 comments Add yours
  1. 看了您的極力推薦我也跑去試了,不曉得是不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我真的覺得這家不怎麼樣
    同行的還有我五個家人,吃到最後都搞不清楚我們吃的是什麼(燒賣味道都差不多)
    只覺得吃了一肚子的肉和膩感,您極力推薦荷葉很香的糯米雞真的也沒有很好吃
    之前在台北金星港市飲茶吃過的“杏片明蝦卷”這裡也有賣,買懷期待一吃…..
    油膩不夠香脆之外料還很少…..
    總之我是不會再去了…..
    [版主回覆03/17/2013 09:42:41]我和同事都覺得很好吃,如果星上星你都覺得不好,那桃園可能就沒有其它港飲選擇

發佈留言